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 4/27台北當代藝術館開幕  一張流行音樂概念專輯、一場紀錄回憶的當代藝術特展 10組音樂人+10大藝術家跨界打造最難忘的鄉愁回憶

2019.05.01

 

五月天阿信為《小花計畫展-查無此人》獻聲 

〈隱形的紀念〉兩種音樂版本同時詮釋「不想消失的是...

 

MV兩個阿信跨時空對話 揪新鋭樂團「渣泥」合作

「小腿泡水中」4小時造就如夢美景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電影即將在5/24展開戲院打卡的全新旅程,主唱阿信卻帶著新的樂團成員推出新歌?五月天阿信參與2019《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獻出全新詮釋的單曲〈隱形的紀念〉唱出深深的想念。

 

2019《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由知名設計師方序中發起、五月天瑪莎擔任音樂執行總監,並同步推出《查無此人》音樂概念專輯。展覽由10組藝人和10組藝術家跨界合作,以更多元的方式記錄那些消失或即將消失的回憶,並喚醒大眾重新看待「家與情感」的意義。

 

關於「不想消失的是...」,每個人有各自的答案,可能是親人、朋友,可能是一陣引起鄉愁的香味,可能是一段純粹而鮮明的童年記憶,可能是那晚希望永遠沒有盡頭的青春。阿信則選擇了〈隱形的紀念〉這首歌,獻出兩種不同音樂版本來詮釋。

 

「如果所有你在乎的人
都遺忘了你

有什麼能證明
你是真的存在過」

 



阿信用著如此惆悵的心情,唱出了深深的想念,儘管忙綠於「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電影後期工作,阿信仍百忙之中抽空力挺《小花計畫展-查無此人》。阿信選唱的歌曲《隱形的紀念》由易家揚作詞,並找來新鋭樂團「渣泥」演奏及拍攝單曲MV。〈隱形的紀念〉單曲MV同樣別出心裁,阿信提出想法:「每個人都像水滴一樣,落下時會產生漣漪,但時間一過,一切又恢復平靜,彷彿隱形的紀念。」並由擅長以影像說故事的「8ID FILM STUDIO」執導。當中阿信站在水池中,倒影出「兩個阿信」,有如現在和過去的自己,產生一場跨時空的自我對話。阿信也為了這般唯美又富有意境的概念,小腿以下泡在水中整整四小時。

 

對阿信來說都是難得的體驗。「渣泥」對音樂創作認真的態度也讓阿信相當欣賞,拍照時「渣泥」鼓手家誠拿出銅拔當拍照道具,這個舉動卻阿信稱讚:「沒想到鼓手也可以這樣擺pose,很會喔!」

 

除了與「渣泥」合作外,阿信也為了展覽首次與日本「明和電機」合作。「明和電機」特別把吉他、笛子、三角鐵等樂器製作成文庫本的樣子。「明和電機」原訂是設計五種不同類型的樂器,不過在聽了阿信詮釋的〈隱形的紀念〉大受啟發,因而決定再增加兩個,共展出七個「文庫樂器」。「明和電機」社長也透露:「為了跟阿信合作,所以很認真練習彈奏這些樂器。」只要在展覽期間蒞臨,都可以聽到阿信跟社長的「共同演出」。

 

阿信〈隱形的紀念〉單曲MV於4月27日晚間於相信音樂YouTube頻道等平台同步首播,〈隱形的紀念〉單曲也同步上線,專輯與單曲不同音樂版本在各音樂串流平台上都可聽到。

 

2019「查無此人- 小花計畫展 Where Have All Flowers Gone」4月27日起到7月7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查無此人》音樂概念專輯將於4月27日全面數位上線並同步開放預購,除了線上收聽,更可以親自到當代藝術館欣賞展覽,感受影音結合的震撼,更多相關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