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女性身體自主電影《非分熟女》 金鐘影帝吳慷仁首度演出香港電影 挑戰演出茶餐廳廚師 狂練廣東話及甩鍋技術 累得大呼不是肌肉大就好

2019.04.24

 

強調女性身體自主的電影《非分熟女》從籌備以來就備受矚目,大膽剖悉女性情慾及性自主議題,更集合香港人氣女星蔡卓妍阿Sa及台灣新生代實力派男星吳慷仁共同演出。吳慷仁在台灣已是高知名度影帝級的演員,但初赴香港他抱著新人的心態去面對,為了演好茶餐廳廚師的角色,還從台灣扛了炒鍋到香港練習架式,他說:「到香港拍戲一切很新鮮,領到第一個便當時,我真是超開心的啊!」

 

 

吳慷仁已是台灣新生代演技派代表,有他的名字就成為好戲的代名詞,接連演出《麻醉風暴》中調查病人死因的保險業務,《一把青》裡的愛國空軍烈士,到現今話題發燒的《我們與惡的距離》裡的人權律師,他說出:「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有標準答案嗎?」的金句台詞,更是讓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吳慷仁首度與香港電影圈合作,向來挑戲本有一套的他,接拍的並非大成本大製作的作品,而是探討女性身體自主的電影《非分熟女》,他在片中演出來自台灣,到蔡卓妍家茶餐廳工作的廚師,他說:「我不知道導演為什麼選我,但如果只是要我說國語再配音演出,我就不會接,那沒有挑戰,但現在要我說廣東話的台詞,我就覺得很新鮮,挑戰很大。」

 

 

所以吳慷仁特別提前一個月,找了住家附近的茶餐廳裡的香港老闆教他說廣東話,但一學卻讓他忍不住大呼廣東話超級困難,「難度達到5顆星,而且之前我拍戲也練了客家話,有時候會搞混。」而他半生不熟的廣東話也常讓演出對手戲的蔡卓妍(阿Sa)笑噴,一場戲中,他勸阿Sa不開心可以哭喊出來,釋放情緒,「喊」的發音卻講了「含」,台詞成了「含出來會好很多的」,讓阿Sa聽起來瞬間變成三級尺度,讓她立刻破涕為笑,NG連連,狂笑不止。

 

吳慷仁之前也曾在偶像劇《極品絕配》中扮過藍帶主廚,而這回則是成了茶餐廳大廚,為了更貼近角色,他在台灣找了一個45公分大的炒鍋練習廚師大火快炒的身手,還扛著鍋子到香港持繼練習甩鍋技巧,他表示導演曾翠珊並沒有特別提出要求,「可能只是拍到一兩個鏡頭,但我覺得還是要練習。」他表示也曾經進到茶餐廳的廚房觀摩,「我試著要甩要翻,真的很難,不是肌肉大、力氣大就行,那個師父甩鍋炒菜10年,20年的那個律動感,短時間內學不來的啊!」

 

 

首度赴香港演出,吳慷仁覺得劇組對他很親切,但速度飛快,「大家反應好快,很有效率,鏡頭也很特別,敘事的方式和台灣也不太一樣。」而他開工第一天,放飯領到第一個便當讓他很難忘,「是個叉燒便當,突然讓我很有新人的感受,有什麼不懂,大家都會教我,讓我很開心呢!」

 

關於近日導演曾翠珊不滿《非分熟女》在大陸在網路平台播放為被大幅刪剪的66分鐘版本,她覺得故事已被修改成一個不是原本創作的版本。而台灣上映將是和香港上映同一版本,沒有修剪,片長91分鐘的版本,請觀眾進戲院支持正版創作。

 

 

《非分熟女》預計5月24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非分熟女】前導預告:

 

▼【非分熟女】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非分熟女》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888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