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還記得小叮噹嗎? 「新生代人氣創作樂團」茄子蛋滄桑歌聲找回童年記憶 〈我夢見了小叮噹〉唱出「不想失去的記憶」 茄子蛋:我好希望「他」回來找我

2019.04.24

 

 

〈我夢見了小叮噹〉「回到過去版」MV彩蛋有洋蔥 黃色T恤埋哏藏背後含義

10組藝人獻聲小花計畫展《查無此人》 「音樂x視覺」雙震撼4/27當代藝術館開跑

 

 

 

在現今變化劇烈、徬徨且不安的「厭世代」中,其實人人都渴望抓住心中那道白月光,或許那些「不想失去的記憶」,正是我們歸屬感的來源。拿下2018年金曲獎「最佳新人」與「最佳台語專輯」兩項大獎的樂團—茄子蛋,新作〈我夢見了小叮噹〉正是一首藉著跨越時空,找回失去的歲月印記的歌曲。

 

在2018年金曲獎台上高呼「積極樂觀、感恩惜福」,茄子蛋作品中滄桑的聲線其實帶著樂天的悲觀,唱出你我他最需要的溫暖臂彎。他們創作作品大多以平凡小人物的角度出發,描寫出生活種種最真誠的面貌與心聲,詼諧幽默卻誠實無比,平易近人卻鏗鏘有力,總在不經意之間觸動心中脆弱的部分,像是突然在他們的音樂裡找到了抒發的出口,引起廣大共鳴,後座力強勁。

 

茄子蛋受邀參與今年《小花計畫展- 查無此人 Where Have All Flowers Gone》,以一張流行藝術專輯,紀錄我們和土地的情感,主題圍繞在「不想失去的記憶」。茄子蛋吉他手阿任說:「我們最不想消失的是童年的想像。」他舉例,長大後才發現包括做音樂等等事情,其實是隨著大人思想的邏輯,怎樣都得依循規定的道路行走,「可是當想到『怎麼不試著走別條』時,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主唱阿斌則點題:「小叮噹的名字是有意義的。」他回憶,「小叮噹」陪伴自己長大,因此講到「小叮噹」就好像喚醒了童年。阿斌說:「我好希望他能再回來找我,我希望這份感情、這份看世界的眼光和態度可以再回來找我,可是我找不到了⋯這首歌本身就像是一個夢境。」

 

〈我夢見了小叮噹〉「回到過去版」MV邀請到擅長用影像說故事的「8ID FILM STUDIO」拍攝,當中一句「你下次可不可以再來找我,再來找我玩,我會很想你。」引發共鳴。MV以一名鎖匠為主角,他手中的鑰匙開啟的就是人們對曾經單純美好時光的懷念和渴望。導演除了請到真正的鎖匠演出外,也特別安排他穿上黃色T恤,象徵「我們都是兒時記憶中的卡通人物,都有想回到的過去」。

 

茄子蛋將「小叮噹」比喻為被封塵的童年時光,運用這個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帶我們重溫了兒時舊夢,一起回到那個鋪滿榻榻米的秘密基地、擺著一桌不想寫的回家作業,及散落著充滿天馬行空想像力的未來道具,來滿足各式願望與夢想,期盼喚醒存在我們體內卻被「長大」掩埋的想像力,希望可以一直保有很好玩、很新奇的態度去看每件事情與這個世界。

 

茄子蛋特意將歌曲設計得像夢境,用擅長的藍調搖滾風格為主基調,主唱原本帶點滄桑的嗓音也增添了慵懶的語氣,像是夢囈喃喃自語,但到了情緒澎湃時又展現出草根男子漢的氣味,韻味十足,樂器配置簡單大器,編曲頗具巧思且成熟,輕易勾起想隨之擺動的慾望,領人投入其中,充分感受歌曲意境裡想傳達的感情。

 

2019《小花計畫展- 查無此人 Where Have All Flowers Gone》由知名設計師方序中發起,並由五月天瑪莎擔任音樂執行總監,邀集10組藝人及藝術家共同創作。《查無此人音樂概念專輯》將於4月27日全面數位上線並同步開放預購,除了線上收聽外,更可以親自到當代藝術館欣賞展覽,感受影音結合的震撼。茄子蛋〈我夢見了小叮噹〉回到過去版將於4/22(一)中午十二點於相信音樂及小花計畫同步上線,更多相關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小花計畫展 — These Flowers. Musical Memory & Art Exhibition

查無此人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十個回憶的故事 X十件藝術創作
流行音樂與藝術殿堂的跨界合作
絕無僅有的觀展體驗

 

時間:2019/4/27—7/7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計畫策展人— 方序中
音樂執行總監— 瑪莎

 

✿✿✿查無此陣容✿✿✿
志樂制樂(林強+許志遠)X黃邦銓+蔡孟閶
阿信X明和電機
魏如萱+鳳小岳+陳建騏X豪華朗機工
家家X曲倩雯
李英宏X新興糊紙文化+齊振涵+李嘉泉
茄子蛋X王宗欣
告五人X吳仲倫
宇宙人X紀昀
HUSHX李霽
方序中X蘇益良
特別邀請 : 劉若英

 

《查無此人音樂概念專輯》  4/27全面數位上線並同步開放預購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