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申河均、李光洙力拼演技 化身《完美搭擋》直呼「表演好難」

2019.04.23

 

真人真事感動改編,由《花漾奶奶秀英文》、《失業女王聯盟》製作公司最新打造,申河均、李光洙、李絮等人領銜主演的新片《完美搭擋》(網路前譯《我的特別兄弟》),即將在5月24日於台灣動人獻映。導演陸尚孝4月17日率領三位演員出席媒體試映記者會,不僅分享選角經過,三位演員更在現場互相稱讚,見證彼此的默契與好交情。尤其在《雞不可失》展現反派魅力、早已獲得許多最佳男主角獎肯定的申河均,更因為首度挑戰肢體障礙人士,讓他直呼:「沒想到坐著演戲這麼難!」而在片中詮釋智能障礙人士的李光洙,也透露這個角色讓他充滿負擔感,更與導演針對角色進行深入討論,才獲得表演靈感。逗趣的是,導演也笑稱李光洙非常「安靜」,並爆料:「我們第二次會面,由於不熟所以氣氛有些彆扭,所以我點了一杯啤酒。不過光洙卻沒有喝酒,反倒一直盯著我看。」

 

 

《完美搭擋》重新定義「家庭」關係  導演驚爆李光洙「非常安靜」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完美搭擋》,描述兩個沒有血緣關係卻各有殘疾的男子,一個頭腦聰明卻肢體障礙,一個四肢發達卻智能障礙,兩人因爲相互扶持20年之久,進而培養出如家人般堅強情誼的感人故事。全片將兩人堅定的情誼,用截然不同的視線,感人至深地溫暖呈現在觀眾眼前,也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導演陸尚孝昨日率領三位主要演員申河均、李光洙、李絮出席媒體試映記者會,導演並率先表示:「家庭的定義通常來自於血緣,但我想透過電影傳達一項訊息,就是即便沒有血緣關係,只要能夠互助互愛地一同生活,就能夠成爲家人。」且因為本片改編自發生在光州某間福利機構的真人真事,導演也透露為了執導這部作品,與真實人物進行長時間的相處,他並補充:「雖然是真實故事,但為了拍成電影,我還是對部分情節作出一些新增,並透過與真實人物的會面,加入他們所特有的幽默感。」

 

導演同時透露選角過程:「我最先選定由申河均主演,很多人稱讚他演技極好,我也知道他這回要詮釋肢體障礙人士,因為身體不能動,讓他的表演很有難度。不過我對他表達台詞與表演的功力都充滿信心,而他也精準地傳達出角色該有的情緒變化。」而對於跟李光洙合作,導演也表示:「我常在《Running Man》看到他,覺得他的綜藝形象非常強烈,不過當我初次見到他時,卻感覺他是個非常安靜的人。」導演進一步表示:「我們當時在弘大進行第二次會面,由於不熟所以氣氛有些彆扭,我點了一杯啤酒,不過光洙卻沒有喝酒,反倒一直盯著我看。」而導演也大讚他的眼神:「但他的眼神就如同草食動物般純粹,尤其他在拍攝現場展現出驚人的集中力,這點讓我非常吃驚。」

 

 

《完美搭擋》詮釋肢體障礙人士  申河均:「坐著演戲好難」

在《完美搭擋》當中,申河均飾演肢體障礙人士,只能透過台詞或表情來傳達情緒;而李光洙飾演智能障礙人士,所以能透過台詞傳遞的事物反而不多,也同時增加兩人在表演上的難度。申河均便透露:「沒想到坐著演戲這麼難!這是我首度挑戰這種角色,必須在身體動彈不得的情況下演戲。明明知道身體不能動,但開拍初期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去動身體。」他也針對本片發表感想:「我們想要做的,不是以特殊眼光去看待殘疾人士,這也是我最喜歡本片的地方。本片不表達角色努力去克服障礙或是受到別人同情,而是互愛互助地一起生活。」李光洙也透露:「扮演智能障礙人士本身就有難度,尤其還要扮演真實人物,心中的負擔感自然更加強烈,再加上角色台詞不多,比較難抓到角色的感情。針對角色該有的感情,我也和導演進行許多討論,導演並鼓勵我與其參考真實人物,不如嘗試塑造全新的人物,讓我開始努力用表情與眼神,來呈現角色該有的樣貌。」一席話也表達出他塑造角色的深思熟慮。

 

 

至於跟彼此合作的感覺?申河均大讚李光洙:「雖是首度透過本片跟他見面,但私底下也變得親近許多。他在拍攝現場是如此集中精神,並且投入演出,讓當時的我感到非常驚訝。」李光洙也回讚申河均:「哥的性格很好,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希望我到達他的年紀時,也能活得像他一樣,那我的人生就成功了!」至於才剛在上週榮獲野花電影獎影后肯定,並在本片飾演協助兩人度過難關的李絮,也同樣大讚兩位男星:「雖然兩人都是我的前輩,但我們相處得非常融洽,讓我能在現場安心地表演。」申河均也回讚她:「完美表現出人們看待殘疾人士的不同目光,讓觀眾能從容地投入在劇情當中。」三人在現場不斷互相稱讚,也見證他們的好交情。

 

這部笑中帶淚並適合全家觀賞的《完美搭擋》,將以無比溫暖的歡笑與勇氣,加上申河均、李光洙、李絮三位演員的「特級」化學效應,讓觀眾產生200%的感動共鳴,即將在5月24日於台灣動人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哥哥世賀(申河均飾演)雖然擁有過人的智慧,但如果沒有弟弟東究(李光洙飾演)就哪裡都去不了。弟弟東究雖然擁有出色的游泳技術,但沒有哥哥也什麼都無法做。兩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二十年來卻一心同體般地生活在一起。某天,負責管理這對「特別兄弟」棲身處「責任之家」的神父過世了,因此失去所有贊助,也讓各自擁有不同障礙的兩人,面臨即將被迫分離的危機。世賀為了守住「責任之家」,更不想與東究分開,於是聘請曾在區立游泳池打工、即將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的美賢(李絮飾演)作為游泳教練,並讓東究參加游泳比賽,試圖吸引眾人目光。然而,不會分開的美夢也只是暫時,出乎意料的人物竟出現在兩人面前,讓他們遇到新的危機…。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韓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完美搭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886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