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台灣影評衷心提醒「看完電影請務必顧好自己的手機!」 現代警示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日本票房飆破18.7億!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4月19日 身陷危機

2019.04.18

 

改編自志駕晃「2016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獎最終候補同名作品《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由《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執導,「日本國寶級美女」北川景子、「大叔的愛」田中圭領銜主演。《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故事敘述因為男友富田(田中圭 飾)掉了手機,導致女友麻美(北川景子 飾)的個資在網路上曝光,甚至意外捲入一起連續殺人案。《原本以為手機掉了》不僅令日本觀眾觀影後產生極大的共鳴,昨晚(17日)在樂聲影城舉辦「學生限定特映場」後,許多學生觀影後紛紛表示「絕對不能讓手機離開身邊,掉手機比掉錢包還可怕啊!」「以為只是一般的懸疑劇,但內容太令人有共鳴了,好像會馬上發生在自己身上」「看完電影決定定期更換手機密碼了」「離開影廳後,慶幸手機還在我手上」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進展,令許多觀眾都覺得生活在社群網路發達的世代,必須加強對周遭的警覺心。

 

 

影評「膝關節」表示:「最近的日本片名,會讓你有點想笑,有點好奇。最讓我期待的,莫過於《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強烈推薦要看。這戲完全講出現代人手機完全是一個大祕密,如果你已經習慣中國式的宰制,那你看這部片會嚇到尿滴出來。你可能完全不知道你可以這樣被操控被透視。」人氣粉絲專頁「哈日劇」版主則說:「看完《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的感想只有一個…請務必顧好自己的手機!真的是很警世的一部電影,第一次看到演員入戲到連身上都起雞皮疙瘩,沒錯我就是在說北川景子,請大家矚目北川身上的雞皮疙瘩。」對現代人提出警訊的作品《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本週五4月19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現代警示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日本票房飆破18.7億!

影評驚悚直呼「看完想刪掉社群網站上的所有個資!」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於去年11月在日本上映後,票房突破18.7億日幣,上映第4週時甚至逆勢回歸票房前3名,獲得觀眾一致好評,續集更將於明年上映!許多日本觀眾紛紛表示「看完電影,我趕緊翻找手機在哪裡!」「看了緊張到令我手心冒汗,這是現代社會才會有的驚悚情節啊!」「手機雖然很方便,但沒想到卻會為自己帶來危險,很有警世意味的作品」「我發誓,我絕對不能弄丟手機!」「很怕社群網站的帳號會被盜,趕緊加強防護措施!」

 

 

台灣影評喬伊則說:「《七夜怪談》導演不搞鬼之下依然可以嚇人,呈現出現代人對於手機與通訊軟體的依賴,一旦失去手機就彷彿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被攤在陽光底下。比起遇到妖魔鬼怪,手機被人盜用才是一般人最可怕的噩夢。」影評「羅比頻道」更表示:「這是一部看完之後會讓你想要刪掉社群網站上面所有資料的電影。」影評「SJKen」認為:「導演不斷在片中挑戰觀眾的思考邏輯,劇情發展穿梭在真實與虛擬網路世界之中,劇中人物設定更是顛覆再顛覆、翻轉再翻轉,完全打造出一部既驚悚又悲憐、既殘酷又溫馨,虛實難辨的手機風暴,看完這部電影,你將重新審視你的手機個資隱私設定,還有你從真實到網路虛擬世界的人際關係的真假。」

 

 

在劇中因為男友掉了手機而吃盡苦頭的北川景子,拍完這部戲後也更加注重自己的個資隱私,擔心可能會因為自己的疏忽而使周遭的人也陷入危機,不過她也表示:「現在社群網站相當發達,原本以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否會因此愈來愈脆弱。但看完成品後,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羈絆,會因彼此的心意而緊緊相連,這點真的很棒,我想觀眾看了後也會有所共鳴。」日本網友齊心推薦有智慧型手機的現代人都該看的《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本週五4月19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改編自志駕晃「2016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獎最終候補同名作品

★日劇女神 北川景子X大叔的愛 田中圭 詮釋現代情侶 演技爆發力十足

★當裝載個資的手機落入他人之手,你能承受接踵而來的夢魘嗎?

★日本網友推薦「有智慧型手機的現代人都該看!」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劇情介紹

 

了解你一切的不是家人,也不是戀人……

而是手機。

 

某日,麻美(北川景子 飾)向平常一樣接起男友富田(田中圭 飾)打來的電話,但手機一端卻傳來他未曾聽過的男子聲音,對方表示自己撿到了她男友的手機。當男友尋回手機後,起初鬆了口氣的麻美不曉得她的生活將開始大亂……麻美開始收到奇怪的刷卡情報訊息,還有來自不熟友人的聯絡,麻美的個人情報逐一被公開,而這些資訊似乎都源自於男友失而復得的那支手機……

 

另一方面,在某深山中接連挖出一具具年輕女性遺體,負責此殺人案的刑警加賀谷(千葉雄大 飾),發現凶手似乎以黑長髮女性為目標下手。究竟當初是誰撿到了手機?而這起連續殺人案的真凶又是誰呢?凶手鎖定的下一名被害者會是?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757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