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繼《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後又一獵奇片名 《淚光閃閃》原曲創作者--沖繩樂團「BEGIN」親自譜寫主題曲

2019.03.25

 

松下奈緒也想吃掉雙親的骨灰?!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5月10日在台動人上映! 

2013年作者宮川聰開始在網路上進行連載,之後出版了這本散文漫畫《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作者宮川聰將親身陪伴母親走過人生最後一段日子,以及母親離開人世後的故事,蘊含對母親的愛意描繪出這部作品。許多讀者紛紛在網路書店、社群網站分享好評,樂團「SEKAI NO OWARI」的主唱Fukase也在推特讚嘆這部作品。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故事敘述主角聰(安田顯 飾)陪伴罹患癌症的母親(倍賞美津子 飾),度過人生最後一段時光,並描寫留在人世的家人們此後經歷的故事。電影版由《日日是好日》導演大森立嗣執導兼編劇,《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安田顯、《奇怪的她》倍賞美津子、《鬼太郎之妻》松下奈緒等實力派演員參演,為觀眾呈現一段面對「死亡」時又哭又笑的療癒故事。賦予「死亡」全新定義的療癒溫馨之作《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5月10日在台動人上映!

 

 

《淚光閃閃》原曲創作者--沖繩樂團「BEGIN」親自譜寫主題曲

歌曲太感動 安田顯哭了4小時!

譜出《淚光閃閃》等名曲的沖繩樂團「BEGIN」,這次為了本作親自譜寫主題曲〈你的歌曲為華爾滋〉,並由作曲家大友良英參與監製,創作出不分男女老少都會為之動容的歌曲。錄製主題曲時,安田顯還負責敲三角鐵、松下奈緒演奏鋼琴、參與和聲,大森立嗣導演則敲奏了打擊樂器。

 

安田顯也透露了自己在聽試聽帶時,就已淚崩的插曲,他表示:「從岡山前往東京的路程中,那4個小時內我聽著這首歌,不停流淚。出現『不需要眼淚』這句歌詞時我仍流淚了,這首歌很棒,我非常感動。」

 

 

安田顯擺脫「裝死老婆」改當愛哭鬼兒子!

《瘋狂假面》太搶鏡 製作人稱安田顯「笑中帶淚」

安田顯詮釋的「聰」一角,是一名30多歲在補習班工作的講師,夢想成為漫畫家。從小就是個愛哭鬼又愛撒嬌,長大後也成為情感豐沛的男子。他充滿幽默感的表現,也讓他在補習班深獲學生們的喜愛,每天過著安穩的生活。但某日,突然得知母親罹患癌症的他,生活開始起了變化……

 

當初決定請安田顯詮釋「聰」一角的製作人川崎,將安田比喻為「笑中帶淚的人」。川崎在看了2013年上映的電影《瘋狂假面》後,發現安田顯在劇中相當投入自己的角色,以神祕老師一角站在主角鈴木亮平面前的安田顯,完全吸引了川崎的目光,他表示:「他給人一種誠實的印象,既誠實又瘋狂,身為『福田組』的他笑容也很多。仔細想想,對於那樣的角色會認真到極致的演員真的不多。」

 

從喜劇到懸疑片,安田顯至今展現了相當多變的演技,而在《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中,他的「哭泣」演技更將令觀眾感同身受。劇中安田顯所飾演的「聰」一角,因為無法接受母親離世的現實而悲慟地痛哭,安田顯完美地揣摩出這個角色的心境,自然呈現出能令觀眾產生共鳴的動人演技。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吐槽」?!安田顯遭妻子吐槽「你宣傳的方式有點弱」

以幽默包裝「死亡」議題 打動安田顯答應接拍

這次在電影上映前竭盡全力進行宣傳的安田顯,卻爆料自己慘遭老婆吐槽,安田顯表示:「老婆對我說:『我知道你很努力在宣傳,但你的談話內容有點弱』。」讓安田顯忍不住反省自己的宣傳方式,這番話也令導演苦笑不已。

 

片中安田顯所飾演的角色「聰」和許多孩子一樣,由時而溫柔、時而嚴格又堅強的母親養育成人。在他30多歲時得知母親罹患癌症,為了拯救心愛的母親而不停奔走。大森導演表示,本作雖然描寫了兒子與母親的生離死別,但卻以幽默客觀的角度闡述故事。安田顯透露:「讀原作時感受到主角與母親微妙的情感;讀劇本時感受到的卻是日常生活中的幽默感。告別珍愛的人是沉重的主題,很好奇會如何呈現,但因為在原作、劇本中都有完整的敘述,我只要跟隨著好好詮釋角色就行。而且能和倍賞美津子前輩、石橋蓮司前輩等優秀的演員合作,我只要融入大森團隊營造的氣氛中好好演出就沒問題了。」

 

安田顯也表示,這次他純粹地被作品的厲害之處所打動,因此有著要負起責任的覺悟。安田顯說:「因為詮釋真實存在的人物,為了對方也必須要好好完成這部作品。所以這次並沒有特別想要讓觀眾注意我這名演員的特別之處,而只是想為這部作品盡一份心力,竭盡全力演出。」

 

拍完《母吃骨灰》安田顯才想到母親

戲裡戲外的「兩個母親」生日同一天?!

安田顯在劇中飾演在母親罹癌後,為拯救母親而奔走的兒子一角,安田顯表示:「看完作品,對於周遭的人似乎變得比平常溫柔許多。」他也表示會忍不住想起自己的母親,他說:「現在偶爾會打電話給她,但差不多3分鐘內就會結束。高中畢業後,不曉得為何一直覺得父母的年齡就停在那個時期,但看完這部電影後在見到母親後,真的覺得她也老了。」對於電影中「聰」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安田顯表示他也有產生共鳴的地方,他說:「對男生而言母親絕對都站在我們這一邊,是打從內心能依靠的人,不論做什麼傻事母親總是我們最強的後盾。因此當失去母親這個存在時,內心會產生強烈的空虛感,甚至會鬱鬱寡歡。」

 

此外,很巧的是安田顯的母親,剛好和他劇中的「母親」倍賞美津子同天生日,安田顯說:「每年我都會傳生日快樂的訊息給母親,母親在我生日也會寫信給我,要我保重身體繼續加油。但最近一次母親寄來的內容則是『注意身體,之後也讓我開心一點吧』總是顧著擔心我的母親,第一次加了『之後也請讓我開心』這樣提及她自己的文字,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對此,倍賞美津子表示:「母親有時候也想讓孩子看看自己柔弱的一面吧。」拍攝時不曾想起自己母親的安田顯,在客觀地看了完成後的電影後表示:「我想了很多,有種看了電影後被教導的感覺……我想從此會更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間,真是託這部電影的福。」

 

 

松下奈緒也想吃掉雙親的骨灰?!

體悟「人們在克服悲傷的瞬間會產生力量」

「男生不管到了幾歲,都會覺得母親是最重要的吧」,拍完《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後,松下奈緒有了這樣體悟,她說:「如果有天成為對方的妻子,不能想著要如何超越母親在丈夫心中的地位,而是要思考自己在這個家庭的生存方式。另外,如果之後面對自己的血親離開人世時,該如何接受這個事實,透過這個作品讓我重新思考很多。」

 

被問到如果和劇中主角「聰」遇到相同狀況,會想吃掉母親的骨灰嗎?松下奈緒表示:「接拍這部作品前,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如果問我會想吃掉誰的骨灰時,我說不定會回答『我父母的』。因為能對『聰』的作法有所共鳴,在劇中甚至會有『能喜歡上如此深愛自己母親的人,真是太好了』的感受。」

 

本作中還蘊藏著一個主題--「人死時會有能量」,松下奈緒對此深感共鳴,也認為「人們在克服悲傷的瞬間會產生力量」。松下奈緒表示:「前輩過世時……水木茂老師逝世時,雖然不是血親,但因為是自己相當喜歡的人,都會感到相當寂寞。同時,也會有種要好好加油的心情。如果不這樣想的話,應該無法繼續前進吧。相當敬重的對象過世時,除了會感到相當空虛,也會想起曾經相處過的時間。人們在克服悲傷的瞬間會產生力量,我想那就是亡者帶給我們最大的禮物,這部作品讓我深深了解到這一點。」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刻劃出「迎接死亡」的人與「目送死亡」的人,這兩方立場的心境。大森導演表示:「我認為日本現代的社會中,如何面對『死亡』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希望這部電影能成為其中一個具體的例子,供大家省思參考。」對於「死亡」的想法,大森導演表示:「我一直覺得『死亡』就在生命這條延長線上,其實離我們很近。」《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是部講述死亡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日常的延續,每個人都會擁有這個經驗的作品。賦予「死亡」全新定義的療癒溫馨之作《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5月10日在台動人上映!

 

 

★ 改編自宮川聰自傳散文漫畫,細膩真切描述家庭羈絆

★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安田顯再接片名奇特之作 詮釋深愛母親的漫畫家兒子

★ 愛與淚水交織的動人真情故事,充滿人情溫暖的慈愛之作

 

老媽謝謝妳,永別了。


能當老媽的兒子真好,老媽……我愛妳喔。


從小就常生病的聰(安田顯 飾),總被母親(倍賞美津子 飾)溫柔的話語拯救。2年前,得知母親罹癌的聰,決定這次要由自己好好地陪伴心愛的母親。在女友真理(松下奈緒 飾)的支持下,不計辛勞為了母親而挑戰許多事物,期望能延續母親的性命。

 

然而,後來母親終究敵不過死神的召喚離開人世。一年後,原本意志消沉的父親與兄長也終於要展開新的人生,但聰卻突然收到來自母親給予的一份禮物……是什麼樣的禮物竟足以改變聰的人生呢?這份禮物將令你我淚流不止!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母親過世時,我想吃掉她的骨灰》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802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