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厭世系美顏女學生【G殺事件】牽扯離奇命案 與「半澤直樹」不倫師生戀 學霸慘遭同學霸凌 新導演拍攝瓶頸 被安慰王家衛 杜琪峰也都有

2019.03.11

 

懸疑又帶著年輕世代絕望氛圍的新片【G殺事件】,不僅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6項提名,鮮明的風格更被視為「香港版《告白》」,電影用一連串G字頭的英文單字將一件離奇血案的六個關係人串連一起,層層推敲的劇情使得年前在金馬影展臺灣首映時,讓票房火速完售,引起影展觀眾熱烈討論!

 

 

 

混和橋本愛與小松菜奈清新神韻,帶著厭世系風格的新秀演員陳漢娜,她自己在訪談時形容角色給人的感覺:「她是個頗有自信、讀書很厲害,在學校裡面樣樣出色的中學生。」這次在【G殺事件】裡被同學霸凌,同時暗地與老師發展不倫師生戀,而在校外,她錯綜複雜的家庭關係也是厭世絕望的來源之一。而包含她在內,她身邊的人,竟然不約而同地與一樁斷頭離奇命案息息相關。

 

 

 

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陳漢娜,深沈複雜的演技令觀眾眼睛一亮!她在【G殺事件】裡的角色,在課業上雖然是學霸,卻不斷地遭受同學霸凌,轉而開始發展師生戀,大膽的「口愛」劇情也在金馬影展時受到關注。但最衝擊視覺畫面的,卻是厭世的她在夜深人靜時浮起衝動含淚吞槍一幕。擁有豐富演出經驗,有「港版半澤直樹」之稱的演員陸駿光,這次演起道貌岸然卻又與女學生不倫角色,他受訪時表示:「我對手戲最多的就是陳漢娜,雖是新演員,但讓我驚嘆,對鏡頭完全不會生澀!」

 

 

 

年前才與周星馳合導《新喜劇之王》的導演邱禮濤,也在本片中擔任監製身份,過去他導演的《雛妓》成功讓Twins的阿Sa(蔡卓妍)轉型為演技派封后,身為監製的他,讓新銳導演李卓斌安心不少。對過去擅長拍攝廣告、短片的李卓斌而言,拍攝【G殺事件】是一場精神上的馬拉松,遇到困境偶爾也會有「明天不想拍」的想法,不過邱禮濤就告訴他,「你現在會遇到的,王家衛、杜琪峰都遇過,我到現在也還是常常遇到挫折」,李卓斌笑說:「你聽完也只好摸摸鼻子明天繼續來開工。」【G殺事件】將在3月29日全臺上映,台北双喜電影發行。

 

 

劇情大綱

一宗由一顆人頭開始的離奇命案。

 

資優女學生、憂鬱音樂家、自閉症天才、超狂刑警、妓女後母、斯文教師和流浪狗,竟在一晚之間全都連繫上。而以「G」字為首的詞彙舖天蓋地,又暗示了什麼?每個細節都勾畫著錯綜複雜的香港人和事,一夜命案,並非偶然。在這壓抑的城市裡,人們都追求著解脫。而這一切,由一顆人頭滾落地開始。

 

▼製作特輯|角色篇‧趙雨婷(陳漢娜飾演)

 

▼預告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G殺事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782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