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妻夫木聰挖苦岡田准一「只說敬語」 為了不被導演抓去重拍而用這招?! 《來了》不來了?!導演太毒舌 岡田准一招架不住 想把小松菜奈娶回家 得先和岡田准一打一架?!

2019.03.04

 

《來了》3月22日 在劫難逃

 

 

恐怖奇妙鉅作《來了》改編自作家澤村伊智「第22屆日本HORROR小說大賞首獎」得獎大作《邪臨》,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耗時一年多重新編寫劇本拍攝。故事描述田原(妻夫木聰 飾)身邊突然出現謎樣的訪客,靈異撰稿人野崎(岡田准一 飾),也因此意外捲入這個慘劇中。

 

岡田准一與妻夫木聰曾在2002年的《木更津貓眼》中合作,但只同時出現於同一場戲中。同年紀的岡田准一與妻夫木聰透過《來了》首度正式共演,兩人也常聊一些演藝圈往事,勾起不少回憶,但有一點卻讓妻夫木聰相當在意。妻夫木聰在製作發表會時尖銳點出:「岡田現在仍對我說敬語。」岡田則說:「我對年紀比我小的人也說敬語。」然而妻夫木聰反駁:「但岡田卻不對青木崇高說敬語,我們之間仍有道牆存在,希望在電影上映前能脫離這個狀況。」岡田只能笑著緩和氣氛說說:「會不說敬語的!」令妻夫木聰哭笑不得。

 

曾與中島哲也導演合作過的妻夫木聰表示:「能與中島導演合作令我感到相當榮幸,導演每次都推出超乎想像的作品,也想透過本作發掘自己全新的樣貌。」劇中飾演妻夫木聰妻子的黑木華也說:「我是導演的粉絲,有種終於實現願望的感覺!」兩人在劇中育有一女,回想起片中參加育兒聚會的場面時,妻夫木聰笑著回答:「我學到了很多,很有趣!」

 

但妻夫木聰也透露:「最近很難遇到不分晝夜拍攝的劇組……」據說《來了》拍攝時期常拍到三更半夜,令許多演員與工作人員的體力都相當吃不消,妻夫木聰表示:「當時聽說3月會拍完,但卻又拍到5月。」而且導演還將在三重縣拍攝的場景,再轉至東京重拍。妻夫木聰訝異地說:「那我們在三重縣拍的是什麼呢!?這是最可怕之處吧!很怕導演又說要重拍,為了避免發生這個狀況,我在第一次重拍完後馬上去剪了頭髮!」恐怖又有趣到不容錯過的《來了》3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來了》不來了?!導演太毒舌岡田准一招架不住

岡田准一稱他「變態又瘋狂」是位奇才!

《來了》在日本上映日的前10天才剛完成剪輯,岡田准一曾在試映會上表示:「聽說在流傳著無法在日本全國上映的謠言,片名說不定會變成《不來》。我還問過導演來不來得及上映,導演竟回我:『不知道啦!』觀眾看了本作後,應該會有『這團隊真變態,真不平凡!』的感覺。」對於完美主義的中島哲也導演,岡田准一表示:「很幸運能和中島導演合作,感受到他好的『瘋狂』的一面,能和被稱為奇才的導演一起工作,拍攝現場也能令人感受到這真的會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岡田准一坦言在電影業界有許多關於中島哲也導演的傳聞,但他也說:「《來了》的題材與畫面很強烈,又細膩描寫人類的黑暗面,覺得只有優秀的人才拍得出來。」

 

對於曾獲日本電影金像獎男主角獎的岡田准一,中島導演還曾在他講台詞吃螺絲時拐彎抹角地說:「拿過獎就這樣啊?」演員們和工作人員也常一邊被導演罵,一邊找出他想要的感覺。岡田准一表示:「有時晚上7點到拍攝現場,開始拍攝時已經是凌晨1點,那時候才說接下來要拍三場戲,真是可怕啊。」不只拍攝過程相當辛苦,在演員們在塑造角色時,中島導演也為每個角色決定好造型和台詞的表現方式。導演也指定岡田要蓄6毫米長的鬍鬚,岡田透露:「導演心中已經定好每個角色的外型,最近我多詮釋武士等較強勁的角色,但這次導演要求我要帶有敏感的一面。導演執導也相當細膩,不只是情緒表現上的指導,還會有『希望加入兩個方糖』『希望能減少三顆方糖』等這種微妙的指示,非常有趣。」

 

吹毛求疵的中島導演令劇組人員受盡折磨,不過岡田准一也表示其實導演是個十分有魅力的人,他說:「我覺得導演只是比較有破壞性,但是個很有愛的人。雖然常說一些嚴厲的話,但那是愛的表現,只是比較不會表達,會愈來愈喜歡他,他非常愛開玩笑。」對於如此辛苦拍攝而成的《來了》,岡田准一表示:「這不是單純的恐怖片,如果能感受到中島導演的奇才就太好了。」

 

中島導演稱讚小松菜奈演技大幅成長

中島哲也導演以完美主義聞名業界,對演員、工作人員都相當嚴格,曾與他合作《渴望》的小松菜奈,在聽到導演將推出新作時也希望有機會再參演,還想說會由哪位新人女演員出演本作。對於二度參演中島哲也導演作品的感想,小松菜奈坦言:「既開心又害怕,不曉得繼《渴望》後自己有什麼變化,充滿著不安。」相較於小松菜奈的不安,中島哲也導演倒是相當讚賞她的表現,導演表示:「自《渴望》後過了5年,小松菜奈有很大的變化,讓我很驚訝。拍攝《渴望》時她很猶豫是否要繼續當演員,藉由這次的合作,我體會到她將以演員這個職業維生的覺悟,有著相當堅決的意志。」出身於靈媒世家的「真琴」,雖然靈力不高,但她以自己的力量對抗那神祕的巨大力量。小松菜奈表示:「『真琴』的外表雖看似火爆,但其實十分有母性。導演說:『不能只有柔弱的部分,要展現更多強勁的一面』閱讀劇本時,我認為劇中人物要對抗的並不是妖怪,而是每個人心中所擁有的黑暗面。不單純只是恐懼,還有膽怯、困惑等各種情緒,很希望能夠展現出這個部分。拍攝時常感到困惑,但岡田前輩幫了我許多忙,是非常愉快的拍攝現場。」

 

  

「別把青春電影的演技用在這!」

小松菜奈感謝「如父般」的中島哲也導演 斯巴達式的嚴厲指導

「演太多青春電影了,那種演技不必用在這裡!」在《來了》的拍攝期間,中島導演在現場常不顧情面地對小松菜奈說些嚴厲的話,目睹這一切的岡田准一表示:「可能因為她和導演之間的信賴關係,他們有獨特的對話方式,令人感受到他們的好交情。」岡田准一還透露,中島導演常給予小松菜奈一些演技上的建議,但卻從不會對他和妻夫木聰這樣。小松菜奈坦言:「自己在這5年期間,參演了許多作品,這次再度與中島導演合作,讓我覺得既期待又不安。很害怕他會覺得我沒有長進,也深怕自己無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

 

小松菜奈當年以《渴望》榮獲報知電影獎新人獎等電影獎項,獲得高度評價,但這也讓她也承受了不少壓力,小松菜奈表示:「當時什麼都不懂,在拍攝現場光是要說台詞就很費力,當獲得『出道作就那麼厲害啊!』這樣的評價時,讓我非常感激,但我心情也感到很複雜,覺得這是因為作品很優秀,並不是因為我很有實力。在拍攝《渴望》時,即使想說自己撐不住了也說不出口……」忍不住吐露當時的壓力的小松菜奈,再度回想起當時辛苦的過程,她表示:「有著不得不跟著那條指引的線前進的壓力,那時中島導演問我是否還想繼續當演員,但我卻什麼都無法回答。」

 

即使中島導演對演員們都相當嚴厲,但小松菜奈不會因此而感到恐懼,中島導演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成為了小松的血與肉,這或許也造就了她不屈不撓的一面。小松菜奈表示:「導演確實有嚴格的地方,但我覺得那都是對的,也是愛的表現,所以我覺得很幸福。做不到時我會覺得很不甘心而哭泣,但不曾因為害怕導演而落淚。」小松菜奈也透露中島導演就像她的父親一樣,在大家面前總對她相當嚴厲,但當兩人獨處時,就像父女在聊天一樣,她表示:「導演會問我:『最近如何?』『演戲開心嗎?』『交男朋友了嗎?』等非常普通的談話。導演非常溫柔,和以前一樣都沒變,給我一種看著我好好成長的安心感,他是我最喜歡的導演。」

 

這次導演也相當在意小松的「眼技」,即使感到困惑她仍努力達到導演的要求,加深對作品的理解度。小松菜奈表示:「導演常要求我『眼睛要更有力』『眼睛再張大一點』。」5年後中島導演對再度合作的小松菜奈說「請繼續當演員」,小松菜奈對此表示:「聽到導演這麼說,我自己也很驚訝。導演很討厭預先在腦中思考而展現的演技,他也常看透我的心思。拍攝《渴望》時他常要我『演得有趣點』,當時我不太懂他的意思,但現在大概懂他所說的,也比較能享受其中。」

 

 

岡田准一待小松菜奈如親妹

「要結婚的話,妳男朋友要先來跟我打一架!」

這次是岡田准一與小松菜奈首度合作,被問到拍攝前後對於彼此的印象是否有所改變,岡田准一表示:「我原本就覺得她是位好演員,也非常努力。演戲拍攝時相當有力量,這樣的印象從未改變。在現場的姿態也很棒,令人相當有好感,看到她直接面對自己的角色的模樣,讓我想為她加油打氣,希望她能繼續保持,我和大家都希望她能遇到好對象,對我來說她就像妹妹一樣。」

 

但小松菜奈卻說,原本以為岡田前輩是個一板一眼的人,她表示:「前輩感覺在拍攝完後會很快回休息室、不會跟別人互動,但實際上他是一位不會令人感到緊張的前輩,不曉得他是如此健談的人,在現場真的很像普通人,這是稱讚喔。」小松菜奈也相當好奇10年後32歲的自己會變得如何,被問到屆時是否會有結婚念頭,她了當地說:「沒有!」岡田准一說:「要結婚的話,妳男朋友要先跟我來打一架!」現實中如兄妹般的兩人,自《來了》建立起的好交情不言而喻。

 

《告白》《你的名字》製作人川村元氣誠摯推薦

拍攝期間,製作團隊在中島導演的完美主義下,也過得相當疲憊不堪,《告白》《你的名字》製作人川村元氣表示:「拍攝時間倍數增長,明明說好2個月內能拍完,沒想到卻花了4個月,很可怕。」但他相當有自信地說:「將會是部不得了的作品。雖然是部恐怖片,但有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部分。集結了導演生涯中最豪華的出演陣容,將是日本電影界中前所未見的作品。《告白》時也曾獲得相當好的評價,但《來了》將讓觀眾留下更深刻的印象。」雖然恐怖但富饒趣味的娛樂大片《來了》,將讓觀眾再度對中島哲也導演的電影世界觀感到驚奇不已,3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來了》劇情介紹

★ 日本鬼才導演中島哲也睽違五年之作,耗時一年多重新編寫劇本

★ 改編自澤村伊智「第22屆日本HORROR小說大賞首獎」得獎大作《邪臨》

★ 傑尼斯演技派男星岡田准一首部恐怖懸疑電影

★ 《告白》《你的名字》製作人川村元氣籌畫製作,睽違8年與中島哲也再度合作

★ 各大獎項常客──黑木華繼《東京小屋的回憶》二度與松隆子精彩共演

★《渴望》中瘋狂的妻夫木聰、小松菜奈 再度與導演中島哲也齊力打造恐怖巨作

 

任職於東京食品公司的田原秀樹(妻夫木聰 飾)和妻子香奈(黑木華 飾),幸福地一起扶養2歲的女兒知紗。秀樹沉浸在身為「奶爸」的喜悅中,常在社群媒體中分享自己的育兒日常。看似是個幸福美滿的小家庭,但他們淡忘的離奇過往也悄悄地重襲而來……

 

兩年前,有個神祕訪客來到秀樹的公司,但接待那名訪問者的後輩竟然離奇死亡。兩年後的現在,秀樹身邊發生許多不可思議之事,感到恐懼的秀樹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自由作家野崎昆(岡田准一 飾),與他的靈媒女友比嘉真琴(小松菜奈 飾)。真琴發現籠罩在秀樹周遭的是一股非常強大恐怖的力量……

 

為了對付這強大的謎樣力量,真琴也請來親姐姐琴子(松隆子 飾)幫忙,身為日本最強的靈媒師的琴子,召集了日本各地靈力強大的神職人員,決心一同對付這未知的力量。在琴子的一聲「……來了」為此恐怖之戰揭開序幕……

 

▼《來了》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來了》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557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