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人氣正妹慘遭殺害 《吉娃娃羅曼死》懸疑超越《聽說桐島退社了》

2019.02.17

 

繼電影《惡女羅曼死》轟動日本藝能界後,原著作者岡崎京子又一爭議代表作《吉娃娃羅曼死》即將登上大銀幕,在2月27日(週三)於台灣震撼獻映。由《裸睡美人》才華導演二宮健執導,找來新科藍絲帶影后門脇麥,以及成田凌、玉城蒂娜、淺野忠信、栗山千明等中生代與新銳演技派群星共同主演。全片光鮮亮麗宛如MV化的敘事方式,輔以懸疑驚悚的震撼劇情,透過一位個性活潑好動、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20歲名模「吉娃娃」的死亡,引發她好友圈中的一系列連鎖效應,並試圖表現出現代年輕人們的空虛孤寂,讓本片頗有現代女性版《羅生門》的懸疑,更像是《渴望》、《聽說桐島退社了》的加乘綜合版。日本觀眾觀賞完更力讚:「整部電影引人入勝,節奏緊湊毫無尿點!」「出乎意料地強大!」「畫面、配樂超優秀!演員演技也到位!」值得台灣觀眾屆時進戲院,一同體驗這部不同於以往日本電影表現手法的嶄新佳作!

 

 

《惡女羅曼死》作者爭議打造  《吉娃娃羅曼死》強烈衝擊視聽饗宴

2012年由澤尻英龍華主演的電影《惡女羅曼死》,該片以繽紛影像輔以強烈劇情,當時帶給觀眾不少心靈與視覺衝擊。原著作者岡崎京子特別擅長描繪情慾與悖德,並透過毫無忌諱的性愛場面表現人物內在。這回,她又一爭議之作《吉娃娃羅曼死》登上大銀幕,描述個性活潑好動、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20歲名模「吉娃娃」,某天竟被不明原因地殘忍分屍,而她的遭遇也在好友圈中引發連鎖效應。她的好友們開始回想自己與「吉娃娃」的每個相處細節,竟發現自己連她的本名、境遇與背景都不知道。也因為好友們各說各話,在不同說法中拼湊出主角的生活與背景,故事結構更像是集結《渴望》、《聽說桐島退社了》等片的加乘綜合版;而那紙醉金迷的青春墮落感,更有當年岩井俊二執導《青春電幻物語》的神采。

 

 

本片找來曾執導《裸睡美人》的二宮健擔任導演。二宮導演透露,親手拍攝這部作品的真人電影版,一直是他給自己設立的目標,他並回憶:「初次拜讀原作,是我22歲剛從大阪到東京來的時候。那時我雖然想在東京拍攝更大規模的電影,卻諸事不順;即便想讓自己做些什麼,到頭來總是繞回原點,恰好就是那樣的時期,讓我遇到這部作品。」他並補充:「只花34頁篇幅描繪的青春群像劇,卻帶來非常大的震撼。這群想試著跨越些什麼而掙扎的人物,逐漸跟我的自身形象交疊,以致於在看完原作的瞬間,我就決定要把這部作品給拍成電影。」值得一提的是,二宮導演的作品總有著最前衛的影像,以及動感的配樂,讓他的導演風格非常鮮明並深受好評。這回他再度充分利用MV式的影像風格,表現出年輕人們在大都市紙醉金迷的生活,輔以菸草與酒精的迷幻效果,再度衝擊觀眾們的視覺與聽覺,也標誌出他不同於其他日本導演的才華,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新科藍絲帶影后門脇麥  試圖揪出《吉娃娃羅曼死》秘辛

值得一提的是,《吉娃娃羅曼死》這回找來新科藍絲帶影后門脇麥領銜主演,詮釋一位跟吉娃娃亦敵亦友的好友,而面對吉娃娃突如其來的死亡,她決定要一一詢問她周遭的友人,試圖拼湊出她們所不為人知「吉娃娃的另一面」。對於有機會詮釋岡崎京子的作品,並與才華洋溢的二宮健導演合作,門脇麥表示:「年輕總是如此開心、自由、混亂而不凡,同時卻也是如此寂寞、痛苦、不安而揪心。我希望在拍攝現場和大家一起把各式各樣的心情都傾注其中,也希望這些心情能一口氣在片中爆發開來。真的很開心能與二宮導演,還有一群可靠的演員們,一同將岡崎京子這部原作的世界觀在大銀幕上呈現。」

 

這部改編《惡女羅曼死》原著作者又一爭議話題傑作,懸疑曲折超越《渴望》、《聽說桐島退社了》的《吉娃娃羅曼死》,即將在2月27日(週三)於台灣震撼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一群揮霍青春的青年男女,其中一位長相可愛貌美,猶如眾人「吉祥物」般存在、暱稱為「吉娃娃」的20歲少女,某天驚傳遭人分屍的命案,部分屍體並在東京灣尋獲。她周遭的好友們,開始聚在一起回憶青春,緬懷他們心目中的吉娃娃。大家這時才發現,根本沒人知道她的真名、境遇還有真正的個性。原來在大家對她毫無了解的情況下,她就跟眾人混在一起、談戀愛、甚至發生性關係。究竟真正的「吉娃娃」,到底是位什麼樣的女孩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吉娃娃羅曼死》中文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吉娃娃羅曼死》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71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