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賀歲好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 火爆刺激場面超吸睛 張家輝 劉青雲 林嘉欣雪裡來火裡去 大膽挑戰驚險場面

2019.02.02

 

賀歲鉅製《廉政風雲 煙幕》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再加上《無雙》導演莊文強聯合編劇,再加上雙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雙影后林嘉欣與袁詠儀共同演出的賀歲最強警匪燒腦作品。除了層層謎團的劇情,電影更不惜重本在澳洲拍攝多場動作場面,飛車追逐、滑雪追殺甚至大爆破,讓劇情更為緊湊刺激。

 

 

《廉政風雲 煙幕》主要描述香港廉政公署追查一宗私煙相關的賄賂案,導演麥兆輝對廉政公署深入觀察,透露廉政公署有強大的魔力,只要一進去,被調查的人幾乎全都會說出百分百的實話。所以,成立40多年來,沒有用過一顆子彈辦案。但為了增添劇情張力,《煙幕》中還是出現不少驚險動作場面,讓張家輝及劉青雲有種雪裡來、火裡去的刺激感,甚至林嘉欣都體驗了飛車追撞的緊張場面。

 

 

《煙幕》劇組前往澳洲拍攝1個多月,導演麥兆輝透露這次拍攝最困難的就是澳洲借場地的文件往返,甚至在拍攝前一個月,安排一組工作人員先飛到澳洲,開始跑公文,不停來回,但終於借到各種特殊的場地,甚至連管制森嚴的機場入關內的場景都可以拍攝,拍攝當天連張家輝都直呼不可思議,「在香港都不太可能拍攝的場景,居然在澳洲做到了。」

 

 

電影中的許多電影作場面都與張家輝有關,劇組更是不計成本,都在澳洲拍攝,其中一場滑雪追殺的戲,更特別在大雪紛飛時,封了滑雪場二天進行拍攝。張家輝本身會滑雪,但進行高難度的動作拍攝時,導演麥兆輝還是安排替身上陣,「真的太危險了,不可能讓演員自己演出,而且這場動作戲也是煙幕迷團啊!」

 

 

麥兆輝透露當地正是滑雪季節,許多滑雪場都拒絕封場二天,好不容易劇組才找到適合的場地拍攝,結果當天下起大雪,讓拍攝難度更上層樓,光是拍攝張家輝坐纜車上山的戲,山上的冷風直灌,就讓張家輝及拍攝的工作人員冷到不行。而前進滑雪場內部拍攝追逐場景,難度更上層樓,麥兆輝笑說:「幸好早在2001年我拍電影《願望樹》時,就已經在冰天雪地中拍攝滑雪戲了,有些難題早就經歷過,在現場可以很快解決。」

 

 

在澳洲的停車場更要拍攝一段張家輝遭綁架,林嘉欣奮勇救證人的驚險場面,沒想到這場戲最危險的演員是林嘉欣,不但被人慘摔在地,還要開車與綁匪對撞。她必需坐在車裡,演出承受撞車衝擊的危險畫面,麥兆輝表示澳洲的飛車技術團隊非常專業,可以零危險的拍攝,但林嘉欣一個人坐在車裡準備拍攝時,還是緊張尖叫連連,但一拍攝她便毫無懼色,精準完成演出,讓導演大讚她:「原來你不只是演技派,還是動作演員啊!」

 

 

張家輝遭受低溫考驗,劉青雲則是遭遇火攻,一場廉政公署的官員們要去尋找證人,卻遇到兇徒搶先一步,引爆公寓的場景,為了達到緊張效果,劉青雲和一班演員都親身上陣,讓火從眼前衝出!連導演麥兆輝回憶都說:「他們真的離火很近了,我在後方看監控都感受到火的熱氣,演員們應該會更有感受,技術團隊很了解火的特性,而且真的要算得剛剛好,位置走前一點點都不行。」

 

《廉政風雲 煙幕》預計2019年2月5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02.05《廉政風雲 煙幕》首支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廉政風雲:煙幕》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80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