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G-SHOCK日本神話七福神系列 財富之神-大黑天 1/26(六)迎春上市

2019.01.24

 

G-SHOCK以日本神話為主題的七福神全新系列錶款,此系列共有七個型號,分別代表惠比壽、布袋、辯才天、毘沙門天、大黑天、壽老人和福祿壽七位神明,並由藝術家野坂 稔和(Toshikazu Nozaka)進行七福神系列錶款與外包裝設計,外包裝設計以江戶時代末期的浮世繪和錦中,畫家熱愛描繪的題材「子寶遊」為概念,發想出「七福神子寶遊」的設計主軸。為了傳達對過往的畫家的尊重與欽佩,當代的藝術家將七福神融合現今的生活型態,如滑板、雪板、衝浪、BMX、霹靂舞、足球和DJ元素,在傳承子寶遊傳統的同時也將這時代的文化元素反映在G-SHOCK作品上。

 

 

七福神系列錶款-大黑天(Daikokuten),不僅是佛門的護法神,也是掌管農業五穀豐收與財富之神,錶款採用GX-56系列為基礎型號,粗曠外觀可阻擋外來的衝擊,雙層樹脂錶層結合內部保護裝置,打造出良好的防震結構,內部保護裝置在3、6、9及12鐘方向更使用了α GEL,帶來出色防震效果。外觀上,整體以黑色設計為主,並利用卡其色點綴細節,錶身印有藝術家野坂 稔和所設計的圖樣,錶帶上有萬寶槌(財富之槌)及小鼠圖樣,錶帶扣環上則印有小判(橢圓形金幣)圖案,這些圖樣皆是代表財富之神的形象,而液晶螢幕背光圖樣為連字符號「O」,全系列可組合而成完整G-SHOCK字樣。錶盒外包裝可見大黑天手拿萬寶槌坐在水稻桶上,一群孩子放著音樂跳舞,與意味著充足食物的小鼠們,象徵農業五穀豐收,招來肥沃土壤和豐足食物。

 

關於大黑天

大黑天被稱為印度教濕婆的化身,在江戶時代與大國主尊融合為一,象徵著神道教與佛教的結合。大黑天常見的形象是背著一個大布袋,手中握著萬寶槌並戴著一頂帽子。人們深信衪為豐饒之神,能招來肥沃土壤和豐足食物。

 

▼G-SHOCK七福神系列之大黑天形象影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