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賀歲好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 影帝張家輝克服時差 在澳洲演出3頁台詞重頭戲 林嘉欣直呼是超高難度演出 金馬最佳男配角袁富華也客串演出 影后同台大飆戲

2019.01.16

 

賀歲鉅製《廉政風雲 煙幕》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無雙》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再加上《無雙》導演莊文強聯合編劇,再加上雙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雙影后林嘉欣與袁詠儀共同演出的賀歲最強警匪燒腦作品。電影製作精良,更不計成本前往澳洲取景,打造全新視野,更讓張家輝克服時差,在澳洲一口氣說出長達3頁的台詞,展現影帝的真功夫超強實力。

 

 

 

《廉政風雲 煙幕》的製作充滿精心佈局和深刻的戲味,為了創作電影的真實感,劇組不計成本,遠赴澳洲取景一個多月,務求拍出最完美的作品。澳洲場景主要是描述一宗私煙案件的重要證人張家輝在開庭之前,突然離開香港躲避澳洲,林嘉欣受命將他追回,其中一場,是張家輝必需克服剛到當地的時差,講出3頁長的台詞,讓林嘉欣在一旁看了也驚呼:「是超高難度的演出。」

 

 

張家輝也直說這次的對白都有專業的名詞,更渉及廉政公署、私煙集團、股票市場等,再加上一堆歷史資料,「對白都是很專業的話,比較複雜,也不能隨著順口與否去修改,都要提早準備,才能讓拍攝順利。」但他笑說是拍攝現場的狀況,反而比背台詞更難應付,「澳洲的天空不是會有直升機飛過,不然還有很多鳥群從我們頭上經過,讓拍攝受到影響,我也只能一再重複那3頁台詞。」

 

 

原來拍攝地點是一座澳洲的墓地,但景色優美,藍天白雲,才不停有鳥群和直升機從劇組頭上飛過,只是這高難度都演出,讓張家輝無暇欣賞美景,只能拿著劇本研究,林嘉欣笑說:「張家輝要一個人撐3頁多的戲,真的很厲害。」張家輝拿出影帝風範說:「我沒有緊張,只是這次對白真的好多,是我從影以來,對白最多的一次,台詞數量比我之前拍三部電影加起來還多啊!」

 

 

除了影帝后之外,去年以《翠絲》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袁富華獲獎後,也在《廉政風雲 煙幕》有精彩演出,也特別飛赴澳洲進行拍攝。林嘉欣表示拍攝一有空檔,她便會把握時間到附近走走看看,趁機放鬆心情,但張家輝到澳洲反而化身宅男,都宅在飯店中,張家輝笑說:「我就是個宅男啊,三餐也都在飯店裡解決就好。」完全投入拍攝準備中,讓林嘉欣笑說:「都不好意思推薦給他說哪裡好玩。」

 

 

《廉政風雲 煙霧》導演麥兆輝於1月18日於台北舉辦劇本創作分享會,消息一出報名極為熱烈,瞬間爆滿,主辦單位將協調場地,再開放部份名額,希望有意參與的影迷及觀眾,可以趕快再填報名表,可以一聽精彩的劇本實務內容。

 

 

《廉政風雲 煙霧》預計2019年2月5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02.05《廉政風雲 煙幕》首支預告

 

▼02.05《廉政風雲 煙幕》MV-李克勤(混亂)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廉政風雲:煙幕》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80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