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算命老師台詞成真 神預測簡嫚書紅鸞星動桃花開 《愛上卡夫卡》天后宮擲筊媽祖狂NG

2018.12.20

 

文青女神簡嫚書在電影《愛上卡夫卡》為了尋找前男友的下落,拉著情敵滿街找人,甚至去鳥掛算命,當時師父看了簡嫚書的手相告訴她「今年紅鸞星動走桃花運」,沒想到算命老師「神預測」一語成真,簡嫚書在電影殺青後果然「遇到真愛」,與髮型師雲昌隆陷入熱戀,隔年火速結婚,如今兩人已升格父母組織幸福三人小家庭。

 

 

電影《愛上卡夫卡》是《徵婚啟事》、《海神家族》知名作家陳玉慧首部自編自導作品,從一樁離奇失蹤案引出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男主角林哲熹遭人綁架,前任台妹女友簡嫚書拉著現任法國女友茱莉亞羅伊大街小巷尋人,沒想到四處碰壁,絕望之際只能求神問卜,兩女街邊鳥掛算命,又到天后宮擲筊抽籤,當時因劇情需要丟出「笑杯」,媽祖卻不斷NG給「聖杯」,導演陳玉慧笑說:「當時是開鏡第一天,在西門町天后宮花了不少時間求笑杯。」也算獲得媽祖一種另類祝福。

 

 

簡嫚書片中角色「鳳梨」帶點傻勁,常讓急著尋找失蹤男友的茱莉亞翻白眼,兩人求助無門,簡嫚書居然跑去鳥掛算命,搞得茱莉亞臭臉怒斥「我不想讓一隻小鳥告訴我人生答案」,但片中算命老師看似開玩笑的台詞竟然成真,回推時間點,《愛上卡夫卡》約莫在2016年7月殺青,同年12月簡嫚書就被媒體拍到與髮型師雲昌隆戀情曝光,兩人甜蜜勾手逛夜市,她宛如片中角色鳳梨,告別過往戀情,在現實生活找到自己也找到對的人,彷彿是《愛上卡夫卡》帶來的良緣。

 

 

但簡嫚書本人並不愛算命,她表示:「我認為真正重要的事,還是得靠自己做決定!」簡嫚書自有一套生活哲學,她發現不少跑去算命的人似乎都只想聽好聽話,只想得到自己心裡想要的答案,「於是說到底,還是自己在決定,只是在心靈上獲得某種支持吧!」

 

 

導演陳玉慧則透露她年輕時曾熱愛算命,每到不同國家都會找當地最厲害的算命師,包括冰島、波蘭等,甚至跑去偏遠森林拜見高人預知未來,直到某次奇異的算命經驗後,就比較少算命了。陳玉慧回憶20幾年前曾有個台灣命理師,說她接下來的人生會非常悲慘,「他將名片、電話交給我,告訴我假如有事情過不去就打給他,當時我正要去德國,聽了這席話很擔心,真的將他的名片仔細收在錢包深怕搞丟,但我從沒打過,而且那之後的5年是我最順遂的一段日子,甚至第2年我就結婚了。」陳玉慧認為算命帶有點荒誕幽默的色彩,所以特別設計這樣的橋段放進電影中。

 

電影《愛上卡夫卡》描述舞台劇演員林家聲(林哲熹飾)主演的卡夫卡〈變形記〉公演在即,他的法國女友茱莉亞(Julie Roy飾)也飛抵台北會情郎,兩人共渡良宵,隔天清晨林家聲卻突然失蹤,劇場助理、同時也是林家聲前女友的鳳梨(簡嫚書飾)上門找人,前任與現任無奈開始一段暗濤洶湧又荒謬爆笑的尋人之旅。

 

本片曾入選2017年金馬創投會議,以及2018年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編劇獎,並獲得WIP MM2創意獎,由花米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前景娛樂有限公司發行,明年1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預告觀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愛上卡夫卡》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16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