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林哲熹為戲逼極限 塑膠袋套頭咬牙憋氣 導演陳玉慧心理煎熬讚他「有爆發力的演員」

2018.12.19

 

影壇亮眼新星林哲熹受苦受難成自然,他在新片《愛上卡夫卡》飾演舞台劇演員林家聲,套著沈重的真皮甲蟲裝,吊在床上揮舞蟲爪,甚至有次懸在半空被大家遺忘,笑說「吊了蠻長一段時間,腳快沒感覺了,只好默默舉手請師傅放我下來」,接著戲中又莫名遭人綁架,一場塑膠袋套頭被綁匪持刀威脅的戲,他悶得快吸不到空氣仍咬牙硬撐,為求真實把自己逼到極限,林哲熹回憶那一刻「是真的會呈現窒息的狀態」。

 

 

林哲熹在片中看似沈溺於愛情的滋潤,與法國女友茱莉亞共度一夜春宵,隔天貼心外出替女友買咖啡,半路突然殺出綁匪陳以文、游大慶將他強逼上車,監禁在與世隔絕的荒僻廢墟,狹小的廢棄屋裡只有幾張破舊桌椅,林哲熹幾乎全程雙手捆綁動彈不得,一邊忍受各種嚴刑拷打吃盡苦頭。

 

 

導演陳玉慧十分要求「真實性」,尤其塑膠袋套頭這場戲,林哲熹好幾度憋到快沒氣,他表示:「當時塑膠袋是沒有打洞的,是真的會呈現窒息的狀態,要憋著一口氣把戲拍完,對演員是蠻大的挑戰。」陳玉慧也承受不小壓力說:「如果包太緊林哲熹會呼吸困難,但我就視覺畫面希望稍微包緊,讓他呈現真正掙扎的感覺,一邊我也要負責林哲熹的生命危險,那次拍攝我的心理上非常煎熬。」

 

 

不過林哲熹自己印象最深的則是與大慶的對手戲,大慶在監禁過程逐漸對他產生同情並釋出善意,最後甚至窩裡反帶著林哲熹逃亡,兩人為躲過陳以文的追逐,以時速120在斷崖山路飛車狂飆,愛情片瞬間變槍戰動作片。

 

 

林哲熹認為自己跟大慶的角色是很有趣的組合,「這兩個人是在極端的狀況湊在一起,逃亡的過程中彼此的觀念衝撞,最後兩個人都改變了」。林哲熹表示雖然和大慶拍的場次都很艱辛,但也去了很多很棒的地方,笑說:「我印象最深是在花蓮一個瀑布,我和大慶在草叢裡追逐,摔進瀑布裡。那天是最累的,但在大自然裡很美很舒服。」

 

 

陳玉慧對林哲熹整體表現讚譽有加說,「他從來不放棄,不斷嘗試挑戰自己的極限」,她認為林哲熹為戲很犧牲,大量體能消耗,還不斷被虐,內心戲又艱難,是非常厲害又有爆發力的演員。

 

電影《愛上卡夫卡》描述舞台劇演員林家聲(林哲熹飾)主演的卡夫卡〈變形記〉公演在即,他的法國女友茱莉亞(Julie Roy飾)也飛抵台北會情郎,兩人共渡良宵。隔天清晨林家聲卻突然失蹤,茱莉亞在家苦等,直到劇場助理、同時也是林家聲前女友的鳳梨(簡嫚書飾)上門找人,前任與現任無奈開始一段暗濤洶湧又荒謬爆笑的尋人之旅。本片曾入選2017年金馬創投會議,以及2018年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編劇獎,並獲得WIP MM2創意獎,由花米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前景娛樂有限公司發行,明年1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

 

▼預告觀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愛上卡夫卡》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16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