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假!沒有廁所成印度離婚正當理由《廁所愛情故事》 11/19世界廁所日 印度女學生高舉馬桶排排站 望廁所普及 《廁所愛情故事》12月7日獻映

2018.11.26

 

每個人每天都一定需要上廁所,身在台灣很難想像,想「方便」就能「方便」。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現今世界上仍45億人居住的房子沒有能安全處理排泄物的廁所,8.92億人仍在隨處便溺。而靈感來自真實故事,以廁所為題的電影《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Ek Prem Katha),印度年度賣座TOP5,破6.2億台幣,以愛情喜劇包裝,諷刺社會陋習,男女主角因為廁所而相遇,卻又因夫家沒廁所,而引發離婚大戰,看似不可思議,卻是真實人生百態,阿克夏庫馬( Akshay Kumar )飾演男主角凱夏夫為了老婆蓋廁所,無所不計,過程中笑料百出,卻十分勵志,為了蓋廁所不惜槓上全印度,掀起廁所革命。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將於12月7日在台上映!

 

 

《廁所愛情故事》電影幕後 最令人敬佩的真正女英雄

《廁所愛情故事》為真實故事改編,故事源自安妮塔納里(Anita Bai Narre),她是印度一名平凡的婦女,自小就跟老公訂下婚約,2011年5月與老公謝夫朗納里 (Shivram Narre)結婚後,發現家裡沒有廁所,新婚燕爾不過兩天,她就決定返回娘家,除非家裡能有一間廁所。她的毅然決然,使得打零工維生的謝夫朗,用了自己積蓄還有村民的援助下,八天後為安妮塔在家裡建了一間廁所。2012年時,她所居住的村莊拉坦普爾(Ratanpur)157個家庭,已經興建了100間廁所。安妮塔的果斷舉措,不僅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使得更多人關注衛生、宗教、文化的問題。時任印度農業部長的 (JairamRamesh)與推廣廁所普及運動的「蘇拉布國際」(Sulabh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帕塔克(Bindeshwar Pathak)博士親自頒發Sulabh Sanitation Award獎給了安妮塔,並獲得5萬盧比的獎金。她的勇敢事蹟,帶來圓滿的結局,但一份截至2016年底的調查,印度現今始終仍有51.6%家庭中沒有廁所。

 

 

而本週一適逢11月19日為世界廁所日,印度女學生就。高舉著馬桶複製品排排站,望印度的廁所能夠真正普及。

 

 

另一方面,也透過安妮塔納里的故事,現在印度女性有另外一個原因可以離婚,明明可以辦到,卻不願在家裡蓋廁所,可以是離婚的正當理由。且安娜塔的故事啟發了電影《廁所愛情故事》,但經過五年籌備,兩年前製作業期,兩個月拍攝才能完成《廁所愛情故事》,過程面臨了許多宗教與社會文化的挑戰。

 

 

比爾蓋茲「廁所革命」 重要性不輸創辦微軟

不僅只是衛生問題,牽涉印度女權議題,更是嚴重的人身安全問題,本片製片團隊表示,「女人們必須在日出前一兩小時去田裡如廁,其它時間都要一直忍耐。對女性而言,這項風俗造成不僅是衛生、健康問題,同時還面臨強姦、綁架、謀殺等等各類的危險。」因為外出如廁,一名未成年少女被姦殺,不僅只是電影劇本橋段,而是真實的社會新聞。不能自由與安全的「方便」是能危害人命的。

 

 

莫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不僅大力推薦《廁所愛情故事》為2017年最激勵人心的電影佳作,他也投入了高科技無水廁所的發明,更說廁所革命的重要性不輸創辦微軟。

 

 

有婦女之友、印度新良心之稱阿克夏庫馬與榮獲印度電影觀眾獎最佳新演員的布米佩德內卡爾(Bhumi Pednekar)擔綱電影《廁所愛情故事》男女主角,本片描述凱夏夫是一個未婚王老五,生長在傳統印度教家庭,算命先知說他命中注定無婚,談了多場戀愛均無果,最終父親還為他找來一頭母水牛,並舉辦了人牛婚禮,希望能藉此讓他開啟婚姻之路。一日凱夏夫在火車廁所巧遇潔雅,一見鍾情後展開猛烈追求,在最終巧施技法之下,終於讓雙方父母同意兩人婚,然而在新婚之夜時,潔雅竟發現家中沒有廁所,眾婦女邀約她到田野一起開解放派對,讓她大為火光,而凱夏夫多方為潔雅提出的解決方案,卻都是些不盡理想的餿主意。在潔雅終於無法忍受後,兩人為了「廁所」掀起家庭、宗教、性別平權、衛生議題的激烈爭執,最終讓全民見證兩人的離婚大戰。席捲全球觀眾口碑好評的《廁所愛情故事》將於12月7日登台獻映!

 

     

※《廁所愛情故事》電影簡介

★ 印度票房勇破6.2億台幣,2017最賣座愛情喜劇,年度TOP 5

★ 真人真事改編,幽默諷刺直指印度社會陋習

★ 家中無廁所竟爆發離婚戰爭,掀起印度衛生新革命

★ 耗時兩年製作,預告一出網路瘋傳,YouTube 瀏覽數破4000萬

★ 富比士全球收入TOP 10,寶萊塢當紅男星《護墊俠》阿克夏‧庫馬又一力作

★ 比爾蓋茲評為2017十大激勵人心的故事之一

★ 印度電影觀眾獎 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三項提名

★ 國際印度電影大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電影、最佳故事三項提名

 

 

導演:欽納萊恩辛

主演:《護墊俠》阿克夏·庫馬, 印度電影觀眾獎 最佳新演員布米·佩德內卡爾, 《愛情昏迷中》亞努潘·卡爾

 

「沒有廁所,離婚吧?!」

「如果你自己不先改變,什麼都不會改變!」

 

單純的未婚王老五-凱夏夫,遇上了開朗豪爽的性格女子潔雅,一下就天雷勾動地火,迅速閃婚結為夫妻。殊不知新婚之夜後,潔雅發現原來凱夏夫家中沒有廁所,還被眾人訕笑是她小題大作。一個廁所竟成了兩人婚姻裡最大問題,最終潔雅無法忍受,憤然離去,除非在家裡設置廁所馬桶。為了挽回美人心,凱夏夫該如何接招,讓潔雅重新愛上他,他將掀起一場廁所大戰,讓傳統落後的村莊展開衛生新革命。

 

故事背景設定在馬圖拉附近兩個村落,電影用諷刺詼諧的角度探討印度習慣公然如廁,家中無廁所的傳統陋習。

 

▼《廁所愛情故事》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廁所愛情故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57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