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韓國年度壓軸強片《分秒幣爭》 韓國天后金憓秀為戲特別瘦身 電影台詞太困難 放下身段上經濟課程 直呼:「高中唸書都沒那麼拚」

2018.11.24

 

韓國年度強片《分秒幣爭》集合韓國影壇男神劉亞仁及超級天后金憓秀超強卡司聯手合作,演出1997年面對金融風暴衝擊下,南韓從政府到民眾面對這場改變命運的危機中不為人知的秘密。韓國演技派天后金憓秀演出片中孤軍奮戰,對抗危機的公務員,為了演出專業感,金憓秀不但上了經濟學的課程,還特別再瘦身了一番,以最佳的狀態演出。

 

 

韓國天后金憓秀,可說是演出作品品質的保証,從15歲拍廣告出道以來,便受到矚目,16歲參與電影演出便拿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獎,往後接連多次的演出都屢獲韓國各大獎項肯定,尤其在演出電影《老千》、《神偷大劫案》、《觀相大師:滅王風暴》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2016年,以天價接演電視劇《Signal:信號》,此劇獲封為神劇,她在劇中無違和的橫跨20年的演技,同樣讓她獲獎不斷,不但在韓國天后地位穩固,更成功擴展了亞洲市場。

 

 

近來,金憓秀更將第24次接下韓國青龍獎的主持棒,從1993年一路主持至今,年年都是她搭檔不同男演員擔任主持工作,穩定大器的台風再加上性感華麗的禮服,讓每一次的主持都話題十足,相較於陶晶瑩6度主持金馬獎,韓國觀眾更是完全不介意每一年的主持人都是金憓秀,更可看出她不墜的天后地位。

 

 

而金憓秀近來推出最新電影作品《分秒幣爭》,在電影中演出通曉貨幣政策的公務員,提早預測韓國在1997年面對金融海嘯衝擊,即將要發生破產的危機,政府高層卻想極力對國民隱暪真像,她只能孤軍憤戰。導演崔國熙透露曾經很多人建議要把這個角色改為男性,可以吸引更多投資金額,但他和劇組覺得1997年當時男性的痛苦和奮鬥已經非常鮮明的被大眾熟知,但女性的努力卻沒有受到很多關注,所以才想將故事主角設定為女性。

 

 

而導演心目中主角的第一人選就是金憓秀,「除了金憓秀,想不到其他人可以勝任了啊!我認為能夠堂堂正正說出自身意見,並傳遞真實性給觀眾的演員,她是最佳人選。」而金憓秀看了劇本直呼非常震撼,「覺得很興奮,而且不管我能不能演,這部電影一定要開拍,一定要好好拍攝,讓大家看到。」

 

為了呈現出電影中金融專業人士的模樣,金憓秀不但要消化大量夾雜各式財經用語的韓文及英文台詞,更要逐漸呈現出以堅定的信念,完全豁出去阻止危機的狀態,更要以出色的演技演出在談判桌上的緊張場面。金憓秀回憶笑說:「劇本中充滿平常用不到字,我感覺到我的發音完全不行啊!我不停反覆練習,一直講一直講,但真的很困難,因為這些用語是沒有別的字可以替代的,難度很高。」

 

金憓秀為了完美演出,完全放下天后身段,努力上課練習台詞。她表示為了能了解經濟相關的英文,不但主動跑去聽經濟課程,特別請了專家來一對一教學,她說:「一開始還是完全聽不懂,又上了好幾次,靠著專家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上課,我才明白自己在講什麼,之後又再讀了好幾次劇本,還有演出的節湊感,一直不停練習啊!」她透露劇組也提供了大量的參考資料,「我也有去圖書館找資料,去感受1997年的氛圍。」她忍不住自嘲說:「我以前唸書時,這是我很不擅長的科目啊!我當時都沒有讀那麼多書呢!」

 

金憓秀表示除了認真準備劇本,在體態管理也下了不少功夫,在《分秒幣爭》中,她收起以往知名的性感模樣,都以整套專業套裝上場,她刻意減重了3.5公斤,「我的骨架很大,為了能夠完美上鏡頭,我拍戲前都會調整體重,讓畫面更好。」讓崔國熙導演也讚美她:「真是值得尊敬的演員,她的積極、熱情還有努力,讓全劇組都非常感動。」

 

《分秒幣爭》將於12月7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 分秒幣爭》預計將於12月7日正式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分秒幣爭》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553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