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被遺忘的幸福》麥可夏儂演孝子 自爆「罵總統」維繫家庭情感

2018.11.24

 

由兩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以及金獎提名男星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共同主演的動人新片《被遺忘的幸福》(What They Had),即將在11月3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堪稱好萊塢「反派專業戶」的麥可夏儂,這回不但「洗白」詮釋顧家孝子,戲外更受希拉蕊史旺的狂熱崇拜。希拉蕊甚至多次表示:「和麥可夏儂合作,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這次共演真是美夢成真!」而他這回返回故鄉芝加哥拍片,也一解他多年以來的鄉愁,讓他難忘不已,甚至更能將片中角色設身處地地詮釋得絲絲入扣,並導演讚嘆:「他的演技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此外,由於這次接演感人家庭片,媒體也好奇麥可私下是如何和家人培養感情?沒想到他竟然語出驚人表示:「一起罵總統(川普)!」

 

 

《被遺忘的幸福》導演力讚麥可夏儂:「演技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身為好萊塢知名「反派專業戶」,麥可夏儂塑造的眾多經典角色,幾乎全是反派,包括近期《超人》(Superman)系列電影中的薩德將軍、《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中的政府特務,都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大魔王」。不過麥可夏儂卻能憑藉出色演技,讓每個反派角色「壞出特色」。名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就曾大讚他:「再怎麼樣的壞人,麥可夏儂都能賦予角色一絲人性。」

 

 

麥可夏儂這回在《被遺忘的幸福》當中,反而試圖從過往的反派「洗白」成一位正派角色,詮釋因為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而選擇待在故鄉照顧家人的孝子。不過照顧母親久了,他自然開始糾結於是否把母親送去療養院的兩難當中,並認為把母親送到專業照護的地方,反而對母親比較好。麥可憑藉細膩的內心戲,表現出兒子面對父母,以及面對妹妹的家庭壓力,勢必將讓觀眾看得感同身受。也正因為他的傑出表現,以及對角色的深度理解,讓本片導演伊莉莎白查姆柯(Elizabeth Chomko)於前製時期,就將他視為男主角首選,並對他讚不絕口:「實際合作後,我發現沒有任何事情是他做不到的,他的演技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和他一起工作是無上的幸福,也激起我許多靈感。他是如此全心投入在這個角色和故事之中,我們每拍一個鏡頭,我都忍不住要讚嘆他的演出。」

 

返鄉拍片解鄉愁  《被遺忘的幸福》麥可夏儂感嘆:「一生難忘」

值得一提的是,《被遺忘的幸福》選在麥可夏儂的故鄉芝加哥進行拍攝,讓從年輕時就離家打拼的他感嘆表示:「能在芝加哥拍片,對我來說是一生難忘的經驗,因為芝加哥是我的家鄉,也是我演藝事業的起點。」他進一步強調:「片中這對兄妹也非常吸引我,他們既熟悉又疏離,雖然從小一起長大,成年後卻各自生活,變成完全不同的人。他們也因為對父母的愛,又重新回到彼此身邊。」片中他與希拉蕊史旺有多場精采對手戲,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提到與希拉蕊合作的感想時,麥可也透露:「有一場我和希拉蕊吵架的戲,她的崩潰演出讓我印象深刻。」希拉蕊也補充:「多場戲都是非常特別的時刻,因為對演員來說,這不僅僅是戲,更回溯我們的真實人生。」也因為對劇本的強烈共鳴,以及對家鄉的濃烈情感,讓麥可夏儂決定身兼本片主演與執行製片。他透露對本片的期許:「現在這個社會有太多干擾,媒體氾濫、假新聞等等,但我覺得藝術家的工作就是去保持知覺,清醒看到現在社會所發生的事情,這就是我們會選擇拍一部像本片這樣,盡可能去貼近真實的電影。」

 

這部大受好評的催淚強片《被遺忘的幸福》,即將在11月3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布莉姬(希拉蕊史旺飾演)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布萊絲丹娜飾演)在暴風雪中失蹤,於是她連忙帶著女兒(泰莎法蜜加飾演)趕回老家芝加哥探望。離家多年的布莉姬,看到母親的病情而深感自責。她夾在主張把母親送去療養院的哥哥(麥可夏儂飾演),以及堅持要將妻子留在家中的爸爸(勞勃佛斯特飾演)之間。她感到無所適從,卻掙扎地想要找出皆大歡喜的方法。然而隨著母親病情惡化,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愈來愈劍拔弩張,使得照顧母親的責任變得更加艱難…。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中文版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被遺忘的幸福》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551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