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誰先愛上他的》多倫多亞洲電影節寫新頁 22年來第一部台灣電影獲選開幕片 林美秀編舞狠操萬芳、李英宏 網友狂讚「愛上你」MV台出質感新高度

2018.10.20

 

繼台北電影節囊括5項大獎、榮獲金馬獎8項提名後,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再次入圍巴西聖保羅電影節、英國倫敦東亞電影節的新銳導演競賽項目,並將成為22年以來,第一部由台灣電影獲選的多倫多亞洲電影節開幕片!男主角邱澤與導演徐譽庭,11月8日將聯袂踏上多倫多亞洲電影節的開幕紅毯,而同時間另一位導演許智彥亦獲邀參加芝加哥等北美地區的三項影展!

 

 

 

獲知《誰先愛上他的》入圍多項國際影展,兩位主角邱澤與謝盈萱都深受鼓舞,但也早就聽聞「金馬超難追」,雖然拼命提醒自己平常心,還是真的太難「平常」了,連一向淡定的謝盈萱都忍不住說:「想到可以跟那麼多偶像見面,誰能平常啊?!」。

 

 

 

而原本想以自己的結婚西裝「一套打遍各影展」的許智彥導演,因《誰先愛上他的》片中插曲「愛上你」的MV大受好評,所以決定加碼添購新行頭慰勞自己:「其實我是怕北美很冷,萬一感冒在金馬獎跟李安導演拍合照的時候會傳染給他。」志在見到偶像的他,對於能不能拿獎完全不在乎,只希望到時候能有機會、排除萬難的擠到李安導演的身邊拍下一張合照。

 

在電影官方粉專上因一支狀似在罵徐譽庭的「BBB」戲謔宣傳影片,被觀眾笑稱太可愛的導演許智彥,是MV界相當知名的導演,這次在徐譽庭的一聲令下,回鍋執導片中插曲「愛上你」的MV,卻超級戰戰兢兢,除了情同兄弟的李英宏為了創作電影配樂耽誤了專輯發行的壓力之外,還包括「業主」徐譽庭實在超難搞,竟一連打槍了五個MV腳本,最後在徐譽庭咄咄拷問:「你第一次聽到英宏這首歌的感覺是什麼?」,頓時如當頭棒喝一般的想到當時忍不住隨樂曲跳舞的心情,於是五分鐘後正式腳本立刻出爐:「看到譽庭姊點頭的剎那,我真的很氣,為什麼每次她都可以戳中我!」。

 

「愛上你」的MV日前上架,24小時內就獲得近六萬人次的觀賞,網友大讚整支MV「台」出了新境界,尤其對於萬芳和李英宏在MV中大展舞技驚艷不已,兩位實力派創作歌手都是第一次挑戰跳舞,出道近30年的萬芳雖然為了好友徐譽庭甘願「撩落去」,只是肢體不協調的事實太難克服,還好名師出高徒,這次擔任編舞與舞蹈指導的原來是徐譽庭的另一位好友——金鐘視后林美秀!

 

 

 

「除了挺徐譽庭之外,這首歌真的太好聽了啦!我聽完立刻就跳起舞來,連我老公都跟著一起跳!」舞功一流的林美秀卻萬萬沒想到碰上了兩個手長腳長的巨蟹座,永遠同手同腳且毫無韻律感,短短一分鐘的舞卻花了一整天練習,拍攝當天,「實在很不放心」的她甚至親自到了現場跟拍,只要每次下場親身示範,現場工作人員就忍不住發出了「哇」的讚嘆之聲!

 

 

 

 

導演徐譽庭對於自己電影處女作受到了萬芳、鐘欣淩、楊麗音、林美秀等一干朋友的力挺,感到相當感動:「有些友情,是一輩子的事,就像這首歌的歌詞,愛上你,是天注定!」。

 

 

 

由萬芳、李英宏合唱的「愛上你」收錄在《誰先愛上他的》電影原聲帶中,11月2日與電影上映同步推出,博客來現正獨家預售中。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誰先愛上他的》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415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