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不及格考券不要丟!《藍色項圈》下週日推出不及格考券同樂會! 導演張訓瑋客串虎爸搶眼 劈頭痛罵謝欣穎直呼對戲壓力大

2018.08.30

 

 

《大佛普拉斯》監製葉如芬、《血觀音》監製吳明憲聯手打造的年度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改編自「最受期待華文小說作家」張耀升榮獲時報文學首獎小說《縫》其一章節,宛如暗黑版《模犯生》,血淋淋地將亞洲式的高壓教育搬上大銀幕!《藍色項圈》不僅有驚悚嚇人的學生上吊及跳樓橋段,更將恐怖校園傳說融入劇情,呈現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詭譎感,未上映就引發熱議。電影於今日(28日)舉辦媒體試片,導演張訓瑋、男主角傅顯濬與資深演員陳以文也在映後與媒體面對面聊天,導演張訓瑋自嘲長了一張壞人臉,尬一角演嚴格家長剛剛好,沒想到表現搶眼,讓扮演班導的謝欣穎都直呼壓力好大!而電影中另一位實力派演員陳以文,不僅將變態的鐵血舍監詮釋的場場到位,拍攝現場氣場強大、威嚴感十足,導演表示:「不要說這些年輕演員了,上戲後的以文哥我都會怕!」。而年僅18歲的男主角傅顯濬演出八點檔連續劇《金家好媳婦》後粉絲暴增許多,且年齡層極廣,年齡層從國小生到婆婆媽媽們都愛他,這回在《藍色項圈》挑大樑演出天才學生,傅顯濬表示,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場上吊戲拍到缺氧昏迷,導演補充表示「事前做好萬全準備,也告訴他內心默數三秒就要張眼,沒想到他竟昏過去,副導趕緊救下。」恐怖的是,在場工作人員竟還聽到低沉怪聲,如今回憶起來還餘悸猶存。

 

 

 

校園驚悚片《藍色項圈》導演張訓瑋也在電影中尬上一角,飾演電影中資優生嚴厲的冷血虎爸,為逼出好成績不惜攆兒下車放生山中,不僅挑釁班導師謝欣穎還對她劈頭痛罵,談到此次下場演出,導演坦承是考量預算,「這角色戲不多找人演也不好意思,剛好自己也一副壞人臉,又省錢,乾脆自己上!」沒想到卻讓飾演女老師的謝欣穎直呼壓力好大!「導演原本都是在螢幕前看演員演出,當他直接跑到你面前感覺特別憋扭。」謝欣穎回憶,其中一場導演的崩潰哭戲,更讓她驚艷不已,「他頭一抬起來眼淚一直掉,鼻涕也一直流,表情有一股深深的恨意,當下真的覺得導演好厲害!」其實,從事幕後工作超過十五年的導演張訓瑋,不僅擔任過盧貝松、徐克、王家衛等國際名導的副手外,也曾在侯孝賢及張艾嘉的電影中演出,這回再度在自己的作品中小試身手,到位演出冷血家長,不僅替電影加分也再添話題。

 

 

 

曾執導《運轉手之戀》獲得金馬獎評審團大獎的資深硬派演員陳以文,多年來跨足電影、電視及劇場,在導演、編劇及演員身中變換自如,這次在電影《藍色項圈》更將宿舍裡的鐵血舍監演得入木三分,導演張訓瑋也大讚陳以文的表現有畫龍點睛之效,讓高壓教育的壓抑氛圍升到極點!不僅如此,在編導領域相當熟悉的陳以文在《藍色項圈》拍攝過程中更是大方相助,導演張訓瑋感激表示,「以文哥在台詞修飾方面幫了大忙,有時候甚至覺得他寫得比我們原來的好!」此外,為了體恤學生,片商特別在下周日(9/9)舉辦一場〝不及格無罪同歡場特映會〞,當天憑學生證和一張不及格考券即可入場,希望給學生〝考試成績不代表一切〞的正向觀念。

 

 

 

每個學校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傳說… 9月14日 宿舍有詭

《藍色項圈》描述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的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傅顯濬 飾),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的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藍色項圈》將於9月14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電影官方粉絲團查詢。

 

▼威視電影【藍色項圈】正式預告 (09.14 宿舍有詭):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藍色項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44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