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華語經典電影《阿飛正傳》 大師王家衛時代系列首部曲

2018.08.30

 

 

集合華語影史最夢幻卡司 共同回憶巨星和自我的春春年華

 

電影大師王家衛執導經典代表之作《阿飛正傳》修復版,在影迷的期待下,終於在今年9月確定上映!《阿飛正傳》集合華語影壇超強夢幻卡司,由張國榮、張曼玉、劉德華、劉嘉玲、張學友及梁朝偉共同演出,更是王家衛「時代三部曲」的首部作品,也奠定王氏風格的開端,更是被譽為香港十大經典作品之首,也是影迷最期待修復的電影作品。

 

 

《阿飛正傳》1990年上映,導演王家衛集合當時華語影壇最華麗夢幻陣容,包括巨星張國榮、張曼玉、劉德華、劉嘉玲、張學友及梁朝偉等人共同演出,每位都是獨當一面的最佳演員,讓電影從開拍就轟動一時。但上映當時,因電影獨特強烈的風格和敘事手法,讓電影叫好不叫座,但如今卻是很多王家衛粉絲心目中極為重要的作品,而多年後,《阿飛正傳》也一再獲選為華語影壇經典佳作,成為跨時代的重要作品,影壇地位極高,也成為粉絲心目中最想在大銀幕欣賞的作品之一。

 

 

 

《阿飛正傳》是王家衛執導「時代三部曲」的首部作品,也是世界影壇熟知「王家衛風格」的開端,更有華語影壇巨星們青春歲月的光影,電影中的金句對白,更成為影迷再三討論回味的話題,電影成為經典中的經典之作。當時上映時,有人稱此片為「未世紀的遺憾」,張國榮演出的主角像徵著香港青年渴望著自由,他與張曼玉間的「一分鐘的愛情」成了自我存在的唯一証明,而角色悲劇性的結局代表著一代香港人的迷惘。

 

 

 

《阿飛正傳》故事以1960年代初期為背景,旭仔(阿飛)(張國榮 飾)從未見過生母,自小由養母養大,也因此長大後他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女人都冷酷無情。放蕩不羈的他先後與售票員蘇麗珍(張曼玉 飾)和舞女咪咪(劉嘉玲 飾)同居,又相繼拋棄了她們。旭仔決要找到生母,隻身前往菲律賓,但結果卻讓他再次受到傷害,他隔斷了一切熟悉的社會關係,選擇心靈的自由,拋棄了現實生活,選擇了理想的飛翔,卻成了一個無落地的鳥,只能在飛翔中飛向死亡。

 

《阿飛正傳》將於9月2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