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史上最魯莽搶案登大銀幕 《美國動物》引爆「千禧世代」強烈共鳴

2018.08.24

 

 

「當你發現人生一點都不特別,你會怎麼做?」四個美國年輕人給出一個非常中二的答案:「那就幹一票震驚全國的搶案吧!」一部由英國新銳導演巴特林頓(Bart Layton)執導的新片《美國動物》(American Animals),劇情便取材真實故事,描寫四個家境優渥的年輕人,竟為了「刷存在感」而犯下驚天搶案。本片最特別的地方,除了找來新生代男星合力共演之外,更讓這起真實案件的本尊出現在電影中現身說法,而這種融合「紀錄片加劇情片」的獨特敘事形式,不但成功開創「青少年犯罪電影」全新境界,更接連入選日舞影展、台北電影節、克里夫蘭影展、蒙克萊影展等多個國際影展,並在頗具指標的「爛番茄」網站上獲得新鮮度86%、觀眾評分87%的超高評價,讓本片不但被喻為「真正的90後電影」,更被《綜藝》(Variety)力讚:「極具娛樂性的真實犯罪電影!」《美國動物》將在9月14日於台灣好評上映!

 

 

真正的90後電影 《美國動物》呈現最具娛樂性的真實犯罪

《美國動物》集結在《X戰警》(X-Men)系列中飾演「快銀」的新生代男神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以及以《聖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驚豔影壇的演技派新秀貝瑞科漢(Barry Keoghan)等人同台大飆演技。本片在日舞影展首映時,更是廣受影評人及次世代影迷熱烈追捧。《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稱其為:「今年夏天最新穎又娛樂的電影之一!」《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 Magazine)大讚:「看完會一直忍不住討論這部電影。」

 

對於本片能在年輕人當中引發轟動討論,製片人凱瑟琳巴特勒(Katherine Butler)如此分析:「《美國動物》帶有獨特的反類型元素,是一部很有層次的竊盜電影,其中並蘊藏對社會的無奈,同時也尋求生存的意義,頗能反映當代社會現況。身為『千禧世代』的年輕人,總是被灌輸『他們的人生會是獨特而精彩的』,但當他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又該要怎麼辦?當人生一點都不特別的時候,他們又該怎麼活?」

 

 

驚天搶案竟為「刷存在感」?! 《美國動物》開創犯罪電影新境界

談到《美國動物》的創作起源,曾獲英國奧斯卡、英國獨立電影獎等獎項肯定的鬼才導演巴特林頓表示,某天他看到新聞報導,有四位美國大學生試圖偷竊全世界最珍貴的書籍──價值1200萬美金的《美國鳥類》(The Birds of America)。他馬上發覺這個事件「就像經典電影劇本」般刺激有趣,很有翻拍成電影的潛力,於是他開始和當時已被關在監獄的四位青年通信。在和他們的通信之中,青年們鉅細靡遺地揭露犯罪始末。更讓人吃驚的是,愛看電影的他們,竟是從《瞞天過海》(Oceans 11)、《偷拐搶騙》(Snatch)等電影中學習如何計劃犯罪,並運用「Google搜尋」精心策畫這場美國犯罪史上最魯莽的搶案。導演最後以這些信件為基礎,完成了本片劇本,並等四位年輕人都出獄之後,邀他們一起加入拍攝這部電影,也成功將本片打造成把「劇情片」和「紀錄片」無縫融合的全新型態「青少年犯罪電影」。

 

這部呈現真實犯罪事件,並在國際影展屢獲好評的《美國動物》,即將在9月14日於台灣好評上映。本片劇情描述狂人華倫(伊凡彼得斯飾演)、文青史賓賽(貝瑞科漢飾演)、學霸艾瑞克(傑瑞德阿布拉罕森飾演)、健身狂查爾斯(布萊克詹納飾演),這四位平凡的美國青年,因為不滿自己庸庸碌碌、乏善可陳的平凡人生,竟然異想天開,打算偷竊學校圖書館中價值連城的骨董書籍--奧杜邦的《美國鳥類》。他們仿造犯罪電影裡的情節,精心策畫偷竊與贓物的交易計畫。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們在偷竊過程中犯下天大錯誤,也讓他們開始質疑這場竊案,根本是個不切實際的美國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9/14【美國動物】英國奧斯卡新導演最新「8+9犯罪電影」!爛番茄觀眾票選90%高分推薦!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美國動物》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411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