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的怨!阿西扮鍾馗送肉粽 驚遇冤魂哭訴冤屈《粽邪》煞氣重 阿西法師妻與三大法師 坐鎮『石頭公園』保平安

2018.07.25

 

 

今年鬼月最恐怖的電影《粽邪》將百年傳統神秘『送肉粽』儀式原汁原味搬上大銀幕,由多次入圍金鐘獎植劇場-《積木之家》的廖士涵導演執導,夏于喬、鄒承恩、陳博正(阿西)、孫可芳等實力派演員擔綱演出,日前釋出首支預告造成熱烈迴響,尤其陳博正(阿西)的出演,更讓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期待,耕耘台灣戲劇超過三十年的阿西哥深受觀眾喜愛,這次在電影《粽邪》中扮演送肉粽儀式中的法師一角,還親自扮身鬼王鍾馗,全程由宗教顧問 許白龍臥雲指導監督,今天釋出幕後花絮:阿西扮鍾馗送肉粽篇完整呈現阿西哥扮鬼王鍾馗的過程,一揭電影《粽邪》中神秘的宗教儀式。

 

 

傳說,人上吊自殺後怨氣最重!怨氣會附在繩結上越積越深,為了驅邪除煞會舉行將上吊用繩結送至出海口燒掉的儀式俗稱『送煞』,後為了尊重亡者,改稱為『送肉粽』。『送肉粽』儀式由鬼王之稱的鍾馗主持儀式,由跳鍾馗開場,取下繩結用符咒封好,出動專門抓惡鬼的鬼差-七爺八爺,及有陰間刑警之稱的-官將首等眾神明協同出巡,隊伍中還有火把手、掃把手,一路壓煞至河口,火化繩結送出海,《粽邪》找來厚底子演員陳博正(阿西)擔任法師一角,由在台中彰化一代擔任鍾馗代言人的宗教顧問許白龍臥雲親自為阿西的鍾馗妝開臉,試裝過程中,阿西感受一股非自身的不尋常氣流遊走胸腔之間,驚覺鍾馗上身,趕緊默念與魁爺對話:「此為弟子演戲試裝,不必勞煩魁爺親自上身,沒事請回」,氣流旋即散去。宗教顧問在聽聞阿西經歷之後表示:「之前的有弟子及其他戲演員也發生過類似狀況,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扮演神明的角色,即使只是在演戲,只要是飾演鍾馗、關公等角色,命格不到的話臉一開好就有可能會頭痛!」,也許是阿西的特殊緣分有到,才能讓阿西能順利在電影中扮演解冤救苦、除煞安人心的法師關鍵角色。

 

 

因為《粽邪》題材特殊,阿西的超感應狀況還不只一次,在一場需解開上吊者懸樑繩結的戲,阿西與繩結進入神秘詭異的四度空間對話,觸碰繩結的剎那,阿西感受到極大的冤屈與苦痛,還有一陣相當明顯的掙扎氛圍,彷彿有充滿怨氣的亡靈在徘徊,讓他忍不住在導演喊卡後,告誡劇組此事,還連連對身旁的工作人員說:「真苦啊!」。因此最後即便是戲用道具,劇組還是委託法師遵照真實『送肉粽』儀式,送走繩結,保護劇組避免危險。

 

 

在發生此靈異感應事件後,劇組本來安排在《紅衣小女孩》也曾取景過的「台中石頭公園」做另一場戲的拍攝。家中本身是宮廟的阿西法師妻子知悉後,感應到劇組在此場景拍攝恐會有危險,馬上聯絡請來另外兩位法師,加上自己和劇組請的宗教顧問,總共四位法師全程坐鎮保護現場安全,且四位法師都輪番警告劇組:「務必存著敬畏的心,開拍前一定誠心拜拜再開機,才能將意外機率降到最低!」看到這大陣仗,也讓現場工作人員也不敢輕忽,直呼「原來石頭公園的恐怖傳說是真的!」

 

 

電影《粽邪》劇情講述由男主角家維(鄒承恩 飾)決定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衝高影片點擊率賺進廣告費,存夠和女友書儀(夏于喬 飾)的結婚基金,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導致身邊的人發生一連串的災厄……。本片預計將於八月二十四日到八月二十六日將舉辦驚嚇口碑場,八月三十一日全台上映!

 

▼今年夏天我要看鬼片之喬喬好身手!

 

▼今年夏天我要看鬼片之承恩怕怕

 

▼《粽邪》的美學之彰化空拍大風車~~~

 

▼2018夏末-《粽邪》 一分鐘花絮搶先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粽邪》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30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