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女主角正式曝光!年僅19歲美少女項婕如鮮萌出線

2018.07.23

 

 

年僅19歲、被網友封為地表最強萌系制服美少女的新人項婕如,出道後進軍演藝圈就幸運被選中成為<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的女主角小夢,成為群星瑞智2018年年度重點新人!演戲零經驗的她為了首部電影獨挑大樑可說吃了不少苦頭,不僅演戲、肢體課上好上滿,各種苦力活兒舉凡游泳、跳水、吊鋼絲甚至丟鉛球課程樣樣來,讓她吃苦當吃補常含著淚水撐過!不過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項婕如不負重望,首次演戲表現超齡演技讓導演稱讚,而在片中與陽光小鮮肉蔡凡熙飾演的李狂龍意外擦出火花成為男女朋友,牽手抱抱甚至共度海邊浪漫夜,足以讓粉絲羨煞不已不說,一場與大姊謝金燕比賽推鉛球戲碼中竟大膽咬了謝金燕一口,成為全劇中唯一能和謝金燕「親密接觸」的人,讓項婕如開心地說,「大姊身上都香香的,包含手都很香!」

 

 

有著一雙清澈無辜大眼及清秀巴掌臉蛋的美少女項婕如,當初其實是參加<報告老師怪怪怪怪怪物>素人演員甄選而一腳踏進演藝圈,原本已經通過海選及複試的她,雖然無緣參與這部片的演出,但隨後簽入『群星瑞智』的她隨即參加<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的試鏡,經過甄試、決選,項婕如最後從兩百多個女生中脫穎而出,雀屏中選成為這部2018暑期壓軸強檔的女主角!得知獲選的那一刻,項婕如開心表示好像得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她說,「有一種參加馬拉松比賽,朝著一個目標一直跑,抵達一個小里程碑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項婕如一出道就獲得廠商青睞,成為美妝品牌MEKO小資時尚彩妝的2018年度代言人,不枉「地表最強萌系制服美少女」的封號!

 

大膽啟用新人擔任女主角的導演蘇三毛表示,「項婕如其實跟原本設定的陽光美少女小夢個性差最遠的人,因為她眼神中無意間透露出哀傷神情,不過也是她最後能中選的原因,因為小夢是設定沒有父母的女生,她要很哀傷她才有辦法有這個同理心跟這個正能量把狂龍從五個姊姊手中救出來!最後我們還因為項婕如的關係改了劇本,把小夢的過去建立得更完整一點!儘管她是全新的人沒經驗,但這樣的資質潛力是我們想要的!」

 

 

蔡凡熙、項婕如兩人都是巨蟹座生日差一天,分屬外向型跟內向型巨蟹座的兩人對彼此第一眼竟是「不來電」!這兩位師兄妹搭檔成為2018國片新螢幕情侶,身高185公分的蔡凡熙與157公分的項婕如,彼此身高差了28公分,青春活力少男少女外型匹配,成為最萌身高差的情侶搭檔;或許因為這個緣故,讓項婕如笑說,「因為念女校關係身邊沒有什麼異性朋友,所以180以上的男生在我的世界裡根本是"稀有動物",第一眼看到師兄覺得:哇⋯好高!這個我幫他撐傘一定直接滅他的頂!」問項婕如會不會喜歡蔡凡熙這款男生,她直言,「應該不會,他太高了,這樣我要捉弄他都捉弄不到會很生氣!」原來私底下很愛用身高差去捉弄項婕如的蔡凡熙,把項婕如當作是妹妹一樣看待,升格為電影老鳥師兄的他笑說,「因為她感覺就是『欠照顧』的臉!」蔡凡熙還爆料說,「她(項婕如)很愛吃,無時無刻都在吃,我就會一直念她說,妳不要再吃了!上鏡就會腫!」而面對蔡凡熙的愛碎念,項婕如笑說,「這點就很巨蟹座,很有母愛精神!」

 

 

儘管師兄妹第一眼印象不來電,但透過蔡凡熙的暖心「火鍋趴」及「海邊淨灘撿垃圾」事件,讓項婕如這位小師妹對蔡凡熙傾心,而項婕如的定裝後的短髮學生妹造型也讓短髮控的蔡凡熙眼睛一亮!這對有著27公分身高差異的師兄妹首次搭檔演情侶,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變成歡喜冤家,其實歸功於導演給蔡凡熙的「功課」,要他找片中的女生演員一起到她家玩,一起做菜煮火鍋,蔡凡熙還吆喝大家玩桌遊;項婕如笑說,「我跟師兄一起準備食材洗菜切菜,因為那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做事的時候一定會聊天啊,就那時候開始就比較熟!」項婕如還透露蔡凡熙有個小舉動感動到她,她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邊的一場戲,因為海邊風很大,而且晚上很冷,所以蓋毛毯時他都會先把我蓋緊緊!最讓我覺得大加分的是,因為海邊有很多垃圾被吹出來,我正想要過去撿的時候,師兄一個箭步就蹲下去開始撿垃圾!我覺得這個舉動真的很棒,而且算是有默契,有touch到我的心!」

 

相對於蔡凡熙高人一等的身高讓項婕如又愛又恨外,蔡凡熙則是對於項婕如的「頭髮長短」打分數;自爆是短髮控的他笑說,「其實在滿久之前就有看過她了,只是那時候她還是長頭髮,所以沒甚麼注意,但確定角色之後她剪了短頭髮,完全大加分!我覺得她根本生出來就是適合剪短頭髮的,就我是一個『短髮控』吧!哈哈!」至於項婕如則透露自己喜歡的外表類型是「雙眼皮+笑起來無敵燦爛,眼睛笑的時候瞇起來更加分」,問她蔡凡熙有符合條件嗎?她笑說,「他外型不算,但私底下的他是暖男一枚而且又環保,大加分啦!」師兄妹兩人不管戲裡戲外都像兩小無猜,火花十足!

 

 

項婕如首次演戲就要和「姐姐」謝金燕比賽推鉛球甚至為求贏在片中咬她一口,讓她緊張到手心猛冒汗,差點鉛球砸到自己的腳!這次為了飾演在片中活動力、正義感十足的女主角「小夢」,項婕如可說把體力活幹盡,游泳、擲鉛球、下腰、吊鋼絲樣樣來,在開拍前都先上課做足訓練,對19歲、個兒嬌小的項婕如來說,因為先前沒經驗,每一項做起來都壓力頗大。其中有一場因為要奪回男主角狂龍而跟大姊謝金燕比賽推鉛球的戲碼,讓項婕如印象深刻,她說,「因為這場戲重點是為了求贏,我得咬了謝金燕姐姐的手!在開拍前我緊張到冒冷汗及手汗,而且為了這場戲還上動作指導課排練;實際拍的時候,一開始其實很擔心弄傷大姐,所以沒有真的全力咬下去,後來姐姐就很霸氣的伸出手說:你就直接咬吧!之後我就真的大力的咬下去,而且認真要算咬了幾口也數不出來!」由於項婕如在電影中是唯一跟謝金燕有「身體接觸」的人,她笑說,「姐姐身上很香,連手都香香的,整個讓人很舒服!」

 

問首次演戲就要跟前輩謝金燕對戲,心情上會緊張嗎?項婕如表示,「很緊張呀!但期待興奮的心情更多,因為以前都會在螢幕上看見姐姐的表演,也是我的偶像,但沒想到有一天可以美夢成真跟和本人一起工作演戲,所以聽到消息的時候心裡很興奮!」項婕如還說,「第一次見到姐姐就是一起上動作課,我們要排練過肩摔那場戲,那天很擔心自己太粗魯會弄傷姐姐,但還好後來排練很順利,我們也會一起討論怎麼調整動作會比較順,姐姐人很親切!」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終極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04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