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暑假電影最優質的熱血選擇!【新聞正義二部曲】闡述媒體踢爆黑幕歷程

2018.07.22

 

 

再掀新聞正義討論熱潮!《震撼真相》導演 勞伯雷納:錯誤政策將會毀了一個國家

周玉蔻:「唯有新聞正義才能揭發黑暗!」 《震撼真相》X《揭密風暴》本周末上映

 

暑假期間娛樂大片選擇多,發行公司「華聯國際」為滿足影迷多元口味需求,也在七月份特別規劃主題影展【新聞正義二部曲】,精選上映兩部高質感新聞議題電影傑作,包括由奧斯卡得主 湯米李瓊斯、金球獎提名 伍迪哈里遜、票房女星 蜜拉喬娃薇琪、《X戰警》帥氣男星 詹姆士馬斯登 等一流卡司陣容所主演的好萊塢新片《震撼真相》;以及在韓國轟動一時,甚至震驚國際生技界的幹細胞造假風波所改編的南韓年度好評大作《揭密風暴》。【新聞正義二部曲】聳動獻映,透過電影深入體驗媒體揭發真相的驚心過程,也希望能為台灣帶來關於新聞正義與媒體良知的省思與改變。

 

 

《震撼真相》中穿插真實新聞片段,驚爆描寫獨立媒體追查戰爭背後不單純動機時,契而不捨的熱血過程,該片也是影壇首度挖掘波灣戰爭背後的官方陰謀,以沒有特意塑造英雄角色的方式,刻劃堅持記者天職的平凡主角,如何力抗強權與主流輿論,逐步揭發政治算計打壓的重重黑幕。當問及導演 勞伯雷納 為什麼會想藉由電影帶觀眾進入新聞媒體追查過程?他語重心長回答:「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我跟其他人一樣只關注當時主流媒體報導,但不幸的是,他並不是事實,藉由這個故事也想讓大家知道,真相通常是只要你願意去挖掘,它就會被發現。」認為該事件也是美國民主歷史的重要教訓。

 

 

導演 勞伯雷納 以大膽手法揭發布希政府進軍伊拉克背後動機與意義,透露拍攝期間也因議題敏感而找不到投資者,但他仍堅持讓美國人知道真相,而自掏腰包出資拍攝,為的就是讓大眾了解當權者的錯誤政策,可能會造成成千上萬的人死亡,甚至毀了ㄧ個國家。昨日舉行電影首映會,邀請名人唐振剛、苗博雅到場,現場一致好評。台灣著名媒體人 周玉蔻 也於節目中推薦新聞媒體人必看電影《震撼真相》,感動說道:「唯有新聞正義才能揭發黑暗!」,政治人物苗博雅也在觀影後表示:「媒體鏡頭的成像,和真相有幾分像?《震撼真相》是一部適合思考上述問題的電影,也非常適合在現今商業洪流中忍受孤獨堅持專業的真。」

 

【新聞正義二部曲】另ㄧ部韓國新聞議題電影《揭密風暴》,為《小森林》青龍獎導演 林順禮 電影作品,該片取材韓國國恥『黃禹錫事件』,找來大勢男星 柳演錫 領銜主演,當被問及聽到黃禹錫事件之後,有什麽想法?他說:「我意識到,新聞要正確分析,堅持公正客觀立場才是最重要的,越是處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下,越要在真相面前堂堂正正。」《揭密風暴》中帶出“真相與國家利益哪個重要?”課題,青龍獎影帝 朴海日 所飾演的記者義無反顧的選擇了真相,也讓觀影者嘆:「完全演繹出了一個合格的新聞工作者身上應該具備的素質。」影評也讚《揭密風暴》一針見血的傳達了公正和真實,才是輿論存在的意義。【新聞正義二部曲】由華聯國際發行,7月20日正式上映!

 

 

 

《震撼真相》故事大綱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過後,時任美國總統喬治布希宣布進軍伊拉克並移除海珊政權,正當其他華盛頓首府記者同仇敵愾、忙於報導總統發言之時,獨立媒體記者蘭戴Landay(伍迪哈里遜 飾)和史托貝爾Stroebel(詹姆斯馬斯登 飾)則希望透過深入戰區敵營,更進一步揭發宣戰背後的動機與意義。

 

奮力挖掘不為人知真相的兩位熱血記者,聯合報社老闆沃考特Walcott(羅伯萊納 飾)及資深戰地記者蓋洛威Galloway(湯米李瓊斯 飾),不畏政府當局壓力與涉險戰場的生死交關,進而揭發美國政府濫用權力,導致史上最耗時耗資的戰役真相,而歷任總統為鞏固政權打擊異己,運用無限上綱政府資源與情報管道的真相也呼之欲出,全民流血犧牲投入戰爭的背後,竟只倚賴著一連串的謊言與偽造情報。

 

然而經歷如此震撼風暴洗禮的記者們,也終將理解『挖掘真相』與『讀者迴響』不成正比的遙遠距離,特別是在鼓動戰爭與仇恨的主流聲量,已經淹沒任何異議與質疑的非常年代…。

 

 

 

《揭密風暴》故事大綱

2006 轟動韓國社會與輿論界,科學家 黃禹錫 幹細胞造假事件震撼改編。

 

在幹細胞研究領域正要起飛時,曾被譽為韓國科學界第一把交椅的黃禹錫,發表數個驚人的成果,包括培養出病人專屬的幹細胞,承諾不良於行病童能夠再次行走的可能性,給予韓國社會無限的希望,彷彿給予整個民族的一劑強心針。

 

曾為黃禹錫手下幹細胞研究員的沈旻昊(柳演錫 飾)因無法違背良心,決定舉報研究結果造假的驚人事實;而尹敏哲(朴海日 飾)則謹守記者的品格與原則,獨排眾議,堅持將真相呈現給觀眾。

 

在殘酷真相和國家利益之間,各方打壓勢力介入,他們將如何對抗排山倒海而來的封口密令?

 

▼《揭密風暴》中文官方預告 |新聞正義二部曲 7.20 踢爆黑幕

 

 

▼《震撼真相》中文官方預告 |新聞正義二部曲 7.20 驚爆頭條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震撼真相》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513

《揭密風暴》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40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