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知念侑李《坂道上的阿波羅》大秀苦練的精湛琴藝!

2018.06.29

 

 

「樂譜盲」知念侑李以「練舞」方式熟記鋼琴指法 拍攝期間每天揪中川大志吃燒肉!

《坂道上的阿波羅》7月27日在台上映 爵士青春!

 

小玉由起的人氣漫畫《坂道上的阿波羅》,自2012年動畫化後引起話題後,真人版電影即將登場。執導《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向陽處的她》等多部青春電影的導演三木孝浩,這次攜手知念侑李、中川大志、小松菜奈等豪華卡司,打造最精彩的爵士青春樂章!《坂道上的阿波羅》故事發生在昭和時代長崎縣佐世保,深陷爵士樂魅力的高中生們,他們透過友情、愛情成長的青春故事。首度主演電影的知念侑李,在劇中飾演個性敏感不善交際,後來陷入爵士鋼琴世界的西見薰,知念侑李在劇中透過苦練所展現的精湛琴藝,也是電影中的一大亮點。《坂道上的阿波羅》7月27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知念侑李因中川大志而克服出演壓力 拍攝期間每天揪中川大志吃燒肉!

《坂道上的阿波羅》是知念侑李首部主演電影,他表示剛開始知道原作是少女漫畫時,心想應該會有許多令人怦然心動的場景,但閱讀過漫畫後的他說:「《坂道上的阿波羅》不同於一般的少女漫畫,有單純簡單的部分,也有男生們因為衝突而受傷再透過爵士樂成長的故事,我想這是部男生和大人們都會喜歡的作品。」而知念侑李也分享他對「西見薰」這個角色的想法,他表示:「『薰』是個敏感但又突然會有突發行動,也有男子氣概的一面。他不太會表現出自己心情,但因為遇見『千太郎』後他也發現了自己的魅力。起初他只想一輩子孤獨地生存下去,但後來想法漸漸改變了,慢慢成為一個『因為與人相處而閃閃發光的人』。」

 

第一次擔綱電影男主角,對知念侑李而言是相當大的挑戰,他說:「壓力非常大,也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我和大志在開拍前私下就有交流,他是個很會製造愉快氣氛的人,託大志的福我很快就習慣了拍攝現場,在佐世保時還會跟工作人員們一起去吃飯。」而首度和小松菜奈合作的知念侑李,也回憶起對小松菜奈的第一印象,他說:「第一次和菜奈打招呼時,她還因為忘了自己所飾演的角色的名字,而整個人愣在那,這樣可愛的一面也令人感到沒那麼緊張了。」

 

《坂道上的阿波羅》全片於長崎佐世保拍攝,當時劇組人員在當地待了一個多月,也讓平時忙碌的知念侑李體驗到難得的悠閒氣氛,知念侑李表示:「在佐世保不像在東京那樣,生活得那麼匆忙,不用配合他人的時間,心情很自在,能放鬆身心地生活。當地有許多燒肉店,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和大志一起去找好吃的燒肉店。佐世保好到令人真的想住在這,我也開玩笑地跟大志說要不要在這裡買間別墅。」  

 

 

「樂譜盲」知念侑李以「練舞」方式熟記鋼琴指法

知念侑李苦練而成的琴技,不僅令漫畫原作作者小玉由起豎起大拇指,許多觀眾在觀影時也忍不住隨著劇中的演奏場面搖擺。知念侑李也分享了他練琴的過程,他說:「大概從2016年9月開始練習,一開始只練了〈Moanin'〉序曲的部分,感覺彈得相當生硬,沒想到身邊的人都拚命誇獎我,這也成為了我繼續練習的動力。在家練習時,也抱持著『下次要讓大家看到我進步的模樣』的決心,這部分好像也跟『薰』很像呢。」

 

 

但其實知念侑李完全看不懂樂譜,傑尼斯團體成員出身的他,也將自己擅長的部分運用在練琴上,知念侑李:「我向爵士樂老師詢問劇中演奏的構成順序,按照樂曲的順序循序漸進地去練習。因為我看不懂樂譜,所以只能去記每個指法,就像在記舞蹈動作一樣。並且去確認音色是否正確。」練習過程中,他也不將樂譜擺在眼前,而是只看老師的指法和音色學習嗎,他說:「因為即使有樂譜,對我而言也毫無用處。在持續練習的過程中,準備開始練習電影中校慶的演奏場景時,我內心也感到相當不安,因為是演奏時間比之前長……但是愈練愈覺得似乎做得到,也比較沒那麼緊張了。因為花了時間練習,所以身體也非常熟悉指法和音樂,感到很安心。」 

 

電影版《坂道上的阿波羅》也出現了多首爵士樂名曲,知念侑李說:「原本就有在跳爵士舞,所以也聽過爵士樂,在劇中最喜歡的應該是〈Moanin'〉,另外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My Favorite Things〉。能夠在電影中演奏這些名曲讓我感到很開心,也更享受練習鋼琴的過程。」精彩的演奏場面將令觀眾一飽耳福與眼福,美妙的青春爵士樂章即將帶領您回到1960年代的九州懷舊風情。《坂道上的阿波羅》7月27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 少年少女命運般的相遇,共譜出一段爵士迷情的青春物語!

★ 改編小玉由起人氣漫畫作品,繼動畫化之後,真人化終於榮登大銀幕!

★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純愛系大神 三木孝浩 動人執導

★ 《攻殼機動隊》日本配樂大師 菅野洋子 繼動畫版後再次揮灑蓬勃樂章

★ 新世代女神 小松菜奈 X 樂團Hey! Say! JUMP成員 知念侑李 曖昧升溫

★ 日媒認證「國寶級帥哥」中川大志 化身陽光爵士鼓手帥翻全場

 

 

※《坂道上的阿波羅》劇情介紹

西見薫(知念侑李 飾)自幼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必須時常轉學,導致他總是和學校生活格格不入,常沉浸在書本的世界中逃避現實。然而轉學到九州的第一天,他意外結識了班上的小混混千太郎(中川大志 飾)和溫柔細心的同班同學律子(小松菜奈 飾),似乎替他的高中生活帶來了不同的火花。

 

薫在一次偶然機會造訪了律子父親開設的唱片行,聽見地下室傳來陣陣鼓聲,這才發現千太郎竟然是一名爵士鼓手!千太郎豪氣對彈得一手好琴的薰發下戰帖,挑戰他是否能彈奏出經典爵士作品。薰不知不覺一腳踏入爵士音樂的搖擺世界,在青春肆意的樂章中逐漸找回真正的自己,也感受到了自己對於律子的心意。少年少女命運般的相遇,共譜出一段爵士迷情的青春物語!

 

▼【坂道上的阿波羅】知念侑李x中川大志x小松菜奈 07/27 (五)爵士青春

 

▼TSR 坂道上的阿波羅 32s 20180727 V1 R2

 

▼TSR 坂道上的阿波羅 32s 20180727 V2 R2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坂道上的阿波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02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