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校園驚悚國片《藍色項圈》前導預告曝光!謝欣穎扮冷血教師學生懼怕對戲!

2018.06.29

 

 

變態校園取材自亞洲真實學校!高壓教育制度血淋淋搬上大銀幕!

 

 由《大佛普拉斯》監製葉如芬、《血觀音》監製吳明憲聯合聯手打造暗黑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力邀曾擔任《露西》台灣區副導與《寶島雙雄》導演的張訓瑋執導,更破天荒集結金馬影后恬妞、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黃采儀與資深演員陳以文同框飆戲,同時帶領平均年齡約16歲的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演出在成績鬥爭過程中,漸漸踏上毀滅之路的同班同學;電影今(24)日首度曝光前導預告,預告以420寢室外的男同學力求考第一名徹底崩潰大哭揭開序幕,在這瀰漫陰森氣氛的宿舍中,只見學生們個個埋頭苦幹地苦讀,傅顯捷飾演的新生葉群一踏入此地驚呼「這宿舍也太變態了吧!」就在謝欣穎演出的嚴師對他說出「在這裡,分數才是一切」時,道盡愛迪生中學的恐怖宗旨,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下課後學生們還要面對鬼影幢幢的神祕420寢室…在謝欣穎演完美詮釋下的無情班導師,也讓三位男同學坦言:「我們最怕和她對戲,緊張到台詞記不起來!」導演張訓瑋也大讚謝欣穎在片中的表現:「謝欣穎的戲很多是沒有對白的,但她會觀察別人的冷言冷語再用眼神回饋,反而讓人不寒而慄。」

 

 

由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頑影映像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頑影映像有限公司、奇妙時光電影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在今日曝光的前導預告中,開頭可見在愛迪生中學裡,成績至上的軍事教育把學生逼入了絕境,新來轉學生葉群卻背負著父母的期待進入這間學校,在謝欣穎飾演的冷血老師指導下,葉群驚覺沒有高分不僅會招來同儕霸凌、甚至無法在此生存,身為榜首的林世文同學告訴葉群變強的方法,原來是420寢室有靈異的聲音在召喚他...《藍色項圈》血淋淋地呈現出時下高壓教育制度的黑暗面,並加入恐怖、驚悚、奇幻等元素,關於「愛迪生中學」裡高壓教育、宿舍連坐、軍事管理等情節,導演分享他的取材靈感:「大陸有一間號稱『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的毛坦廠中學,就像我們電影裡拍的一樣,天還沒亮就要在操場集合跑馬拉松、喊口號、背書;以及花蓮的某高校至今仍有髮禁,朝會時學生椅子只能坐三分滿,現在還存在這種教育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想把這些東西內化在影像上呈現給觀眾。」

 

 

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的《藍色項圈》描述一群受高壓教育荼毒的國中生,為求生存不惜付出任何代價考取高分,殊不知在這變態校園裡存在著不為人知的詭譎力量,一步步把學生推入黑暗深淵!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班在片中飾演分數主義的嚴厲導師,謝欣穎提及她的角色:「我原本是一位對教育界很有熱忱、立志全心教導學生的老師,但到了愛迪生中學之後,種種因素的影響下,我對學生變得非常苛刻及冷血…」謝欣穎戲裡戲外都讓演出學生的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三人感到敬畏又害怕,他們表示:「謝欣穎不太會主動找我們聊天,每次和她對戲都很緊張,之後才知道她刻意保持距離是為了讓我們進入狀況,殺青的時候她才跟我們玩開!」戰戰兢兢的師生對手戲也帶給觀眾高壓教育下的無限窒息感。

 

 

 

 

每個學校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傳說… 9月14日 宿舍有詭

《藍色項圈》故事描述電影主要描述向來教學形象完美、聲名遠播的「愛迪生中學」,流傳著一個神祕的校園傳說「聽說成績不好的同學,只要進420號房,還能活著出來,從此成績將會突飛猛進…」。剛轉學來到這裡的天才學生葉群,對這樣的傳說感到嗤之以鼻,更對校內充滿壓力的氣氛和扭曲的體制感到不可思議,單純的他想要改變現狀,卻不知道的一場詭譎的風暴已經直衝他而來!《藍色項圈》將於9月14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

 

▼威視電影【藍色項圈】前導預告 (09.14 宿舍有詭)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藍色項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44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