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國片《粽邪》拍攝送肉粽儀式太真實引來好兄弟搶當臨演鄒承恩拍攝『送肉粽』後有陰影 端午節看到粽子都害怕

2018.06.22

 

 

電影《粽邪》是繼《紅衣小女孩》後又一正宗台灣恐怖片鉅作,預計今年農曆鬼月粽磅登場!《粽邪》將百年傳統神祕送肉粽儀式原汁原味搬上大銀幕,找來多次入圍金鐘獎,曾執導懸疑恐怖類型電視劇-植劇場-《積木之家》的廖士涵導演操刀,女主角夏于喬是繼《總鋪師》破億好成績後,一反甜美形象首度挑戰恐怖類型電影,拍攝時多次瀕臨極限崩潰演出,男主角由在《16個夏天》有精彩表現的鄒承恩擔綱演出,挑戰恐懼臨界點,與飾演書儀的女主角夏于喬為交往十年的男女朋友。除此之外本片演員陣容實力堅強-實力派演員陳博正、金鐘加鼎孫可芳、影展常勝軍-潘之敏,和眾多演藝新秀劉國劭、李亞臻、陳希瑀,電影還特別情商找來了實力派演員-庹宗華、屈中恆、黃鐙輝客串演出,眾星雲集萬眾矚目!!

 

 

『送肉粽』習俗為台灣殯葬儀式之一,流傳在台灣沿海一帶,傳說,人上吊自殺後怨氣最重!怨氣會附在繩結上越積越深,為了驅邪除煞會舉行將上吊用繩結送至出海口燒掉的儀式俗稱『送煞』,後為了尊重亡者,聯想到端午節時用來綁肉粽的細繩,與上吊用繩子取其形狀相近意涵,因此改稱為『送肉粽』。沒想到也因為這樣的形象連結,讓男主角鄒承恩在電影殺青完後有陰影,直呼『看到吊著的肉粽都會怕』端午過節原本應該應景包粽吃粽,卻一顆肉粽都不敢吃!

 

 

電影中拍攝深夜海邊『送肉粽』儀式,直接找來在彰化台中一帶擔任『鬼王鍾馗』的代言人法師親自扮身出演、還出動所有子弟兵拿出所有做法事用道具,只求原汁原味真實重現儀式細節。因擔心現場氣氛充滿嚴肅、壓迫和恐懼氣氛,會引來好兄弟,宗教顧問還特別準備一人兩個護身符讓演員和工作人員分別保平安與保命用,只是還是發生了難以解釋的詭異現象.....

 

 

拍攝當天,劇組應景買粽子給工作人員當宵夜,詭異的是無論怎樣經過電影監製、現場製片、生活製片三方現場數人頭確定人數,最後劇組用餐完畢份數都足足多了14份,後來甚至出現兩次重複相同數量……讓所有演員全都不寒而慄,此外還發生拍攝時明明不到晚上十一點,負責人員外出買宵夜,跑遍整個彰化線西和美鹿港卻找不到還在營業的商家可以購買,整個彰化彷彿遵守真實『送肉粽』儀式禁忌般生人迴避,門窗緊閉店家提前打烊,讓電影監製聽聞倒抽好幾口氣,最後宗教顧問準備了給好兄弟吃的香符,嚴肅告誡製片組每次轉場必須重新現場燒符餵給好兄弟,才讓這詭異的重複宵夜份數事件停止。

 

 

 

電影《粽邪》劇情講述由男主角家維(鄒承恩飾)決定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衝高影片點擊率賺進廣告費,存夠和女友書儀(夏于喬飾)的結婚基金,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導致身邊的人發生一連串的災厄……

 

 

今年暑假最恐怖的鬼片《粽邪》,預計今年農曆鬼月粽磅登場!首支花絮就有破百萬人次觀看造成熱烈迴響高達兩萬五按讚數與留言,討論度超高!各位熱愛恐怖片的影迷們快臉書搜尋《粽邪》追蹤鎖定吧!

 

▼「粽」演員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今年夏天我要看鬼片之喬喬好身手!

 

▼今年夏天我要看鬼片之承恩怕怕

 

▼《粽邪》的美學之彰化空拍大風車~~~

 

▼2018夏末-《粽邪》 一分鐘花絮搶先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粽邪》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30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