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四分衛首度北京專場演出引發搖滾風暴新專輯《練習對抗的過程》進京開唱 經典搖滾引歌迷動情大合唱二手玫瑰與音樂圈好友到場祝賀

2018.06.19

 

 

由闊思音樂與星合世代聯合主辦的 【四分衛《練習對抗的過程》演唱會】6月2日在北京樂空間上演,掀起一股超火風暴,席捲北京搖滾圈。這次是四分衛成軍25年以來,首度在北京做專場演出,這可是滿足了許多內地樂迷們多年的熱切期待。四分衛為表示為了這場演出他們要在最大限度內呈現實力與誠意,這場演出四分衛突破以往表演再進化,不僅帶來歷年的經典搖滾作品,還獻出新專輯中多首好歌的內地首唱。演唱會當晚,悶熱多日的北京突降暴雨,但又迅速轉晴送來習習涼風,令歌迷開心不已,帶著好心情速速趕來現場支持期待已久的四分衛!

 

 

演出由同樣來自台灣的「新銳搖滾才女」陳央的演唱中開場,畢業於伯克利音樂學院的陳央帶來三首自己的創作《黑色黑色》、《我寫了一首歌給不存在的你》、《臺北39度》。身為音樂圈的新人,陳央表示「很榮幸能幫前輩四分衛擔任開場嘉賓」,四分衛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偶像,這次表演對自己而言,是一次關於搖滾樂的現場學習機會」。陳央極具爆發力的唱功引發現場好評連連,隨即四分衛正式登台拉開序幕,以這次新專輯的首支主打歌曲《一鏡到底》做開場,現場樂迷隨著主唱阿山唱著「人生就像一場電影,鏡頭必須要一鏡到底」進入第一個高潮。接下來四分衛帶來《似曾相識》、《雨和眼淚》等經典抒情搖滾作品,其中《雨和眼淚》是不少內地樂迷學生時代廣為傳唱的一首歌,在現場立即引發眾人大合唱,心底的青春純真記憶在這一刻洶湧而來。

 

 

此次四分衛演唱會吸引了眾多年輕一代的歌迷前來,他們隨著歌曲的情緒漸漸聚集到台前,想近距離感受四分衛的現場魅力。主唱阿山見狀便順勢調侃歌迷說「擠在音響前面的那群人,你們聽得清楚嗎?」歌迷熱烈回應到「沒關係,看你就好啦!」令阿山開心不已。提到對於北京行程的心得,吉他手虎神笑說「我們在北京有很多朋友,大家都一直帶我們吃各種好吃的,感覺這幾天可以寫一張關於食物的新專輯喔!」四分衛真實又幽默的話語讓底下歌迷歡呼不止。

 

 

從籌備最新專輯《練習對抗的過程》開始,四分衛便計劃要在專輯發行後到北京舉辦演唱會。聽聞消息的內地歌迷抱著「興奮且懷疑」的複雜心情。因為作為硬式搖滾先鋒人物的四分衛,不但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並獲得過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與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等殊榮,四分衛與五月天、亂彈、董事長、脫拉庫等樂團一同作為臺灣搖滾樂的領軍團體,業內口碑極佳的他們,鮮有機會到內地做專場演出,令內地歌迷心存遺憾多年。而此番隨著新專輯的發行,四分衛思考許久,決定將25周年的舞臺帶進內地,唱到北京!透過有限的2個小時表演,盡可能完整呈現一路以來四分衛在音樂上的變化與走過的路,與內地歌迷分享多年以來的共鳴與守望!令人驚喜不已的是,當晚四分衛的圈內好友,同時也是內地知名樂隊“二手玫瑰”成員也現身演唱會,為四分衛加油打氣,並期待將來能有機會在音樂上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演唱會後段,在唱到新專輯同名歌曲《練習對抗的過程》時,隨著四分衛的鐵漢柔情與真誠歌詞「還好你們還喜歡聽我們唱歌,所有勇敢面對的或許註定要失敗了,這是我們練習對抗的過程」、「這是我們練習對抗的過程,孤軍奮戰的不只是你一個人」帶著現場觀眾進到另一種情緒,主唱阿山也動情地鼓勵歌迷要堅強面對困境,挑戰當下,令許多歌迷感動流下淚來。四分衛一直以來歌曲都是描述著「現實」,雖然人生難免有低谷,但四分衛自始至終很正面的迎戰這一切,想要傳達「不夠完美反而是你的魅力所在」,我們都要堅持自己的生活態度、堅持地活著。據悉,北京場演唱會結束後,四分衛也會帶著新專輯去到內地甚至世界更多的城市,期待與支援他們多年的樂迷見面,點燃搖滾現場!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