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坂道上的阿波羅》知念侑李首部主演電影特訓10個月苦練爵士鋼琴!

2018.06.15

 

 

小松菜奈爆料知念侑李藉爵士樂與中川大志打情罵俏 雙男主擺脫不了殺青後遺症

《坂道上的阿波羅》7月20日在台上映 爵士青春!

 

《坂道上的阿波羅》改編自小玉由起的人氣漫畫作品,繼動畫版掀起一股爵士樂熱潮後,終於真人化登上大銀幕!《坂道上的阿波羅》描述孤獨的少年薰(知念侑李 飾)轉學到新高中後,遇見了一輩子的朋友和愛情,也從音樂中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的故事。真人版電影由純愛系大神三木孝浩導演動人執導,傑尼斯團體「Hey! Say! JUMP」成員知念侑李領銜主演,將與日本「國寶級帥哥」中川大志、新世代「空靈女神」小松菜奈共同揮灑爵士青春!為了完美呈現電影中的演奏,知念侑李與中川大志分別進行了10個月的鋼琴、爵士鼓的特訓,連漫畫原作者小玉由起都大讚:「演奏戲超出預想範圍,非常完美地呈現了!那真實的演奏氣勢令人起雞皮疙瘩、熱淚盈眶!」知念侑李表示:「這是我的人生之作,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部作品。」以1960年代日本長崎佐世保為背景的青春爵士故事即將開演,《坂道上的阿波羅》7月20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知念侑李獲同團成員山田涼介打氣  中川大志與知念侑李特訓10個月完美呈現演奏戲!

《坂道上的阿波羅》是知念侑李首部主演電影,同團的山田涼介看完電影時還聯絡了他,知念侑李表示:「涼介花了10分鐘在電話中跟我說他的觀影感想,明明隔天就會見面……很開心這部涼介喜歡這部電影,他說這是部好作品,即使是微薄之力也會幫我宣傳!」

 

首度主演電影的知念侑李表示,自從決定參演《坂道上的阿波羅》後,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但進入拍攝現場時,感受到大家給他的溫暖,他說:「拍攝空檔會一起打羽球或玩撲克牌,不只是跟演員們,戲外也會和工作人員們聊天。我想這樣和樂的氣氛,也讓這部電影成為一部充滿愛的溫暖作品。」

 

為了完美呈現主角在劇中爵士鋼琴演奏,知念侑李花了10個月的時間進行鋼琴特訓,他說:「剛開始花了兩小時練習了〈Moanin'〉的序曲,周圍的人一直稱讚我,讓我產生了信心。後來練習時都會想著『大家之後聽完會有什麼表情呢?』就愈練愈開心了!稱讚真的是能令人進步的方法,狀態會變得很好!而且我不會看樂譜,所以練習時真的超級努力地把指法背下來了!」中川大志在拍攝前也進行了爵士鼓的特訓,他苦笑著說:「第一次練習時,因為是第一次接觸爵士鼓,太緊張了完全無法好好打,回家的路上還心想會不會被換掉……後來我聯絡了知念,結果更焦急了,因為知念一直被大家稱讚。」

 

 

小松菜奈爆料知念侑李、中川大志藉爵士樂打情罵俏 雙男主擺脫不了殺青後遺症

小松菜奈也知道知念侑李和中川大志為戲費了許多心力,也表示在現場聽到兩人的合奏相當感動,很自然地會想流淚,身體也忍不住跟著開心搖擺。她還爆料:「在拍攝演奏戲時,他們兩人的表情就會變得很生動,視線也很灼熱,有時候還會用眼神打情罵俏,令人心想是怎麼一回事。他們彼此激勵對方,想呈現出好的成果的心情,也令人自然地流下淚水。」不過當知念侑李和中川大志聽到小松菜奈這段話後,也連忙否定地說:「我們才沒有打情罵俏呢!」但中川大志也坦承殺青後產生了後遺症,他說:「和知念一起去吃燒肉時會帶著鼓棒,之後還一起去練習室。」知念侑李則說:「當時的回憶似乎真的有後遺症……每天都會看著拍攝時的照片入睡,真的很捨不得結束呢。」兩人在殺青後也時常見面,足見當時拍攝時所培養出的深厚交情,連小松菜奈也表示非常羨慕。

 

中川大志與知念侑李也抽空和觀眾一起觀賞《坂道上的阿波羅》,中川大志表示:「看到劇中校慶演奏的那場戲時,我手也忍不住跟著動起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一起坐在觀眾席的大家也跟著音樂搖擺,第一次和觀眾一起觀影,而且能看到大家的反應覺得很開心!」小松菜奈則和父母一起看了這部電影,她說:「媽媽很難得地說了『幸好有來看』。我想劇中純粹的愛戀和音樂所築起的友情,都能引起所有世代的共鳴。」知念侑李也表示:「這是一部能令所有世代都有所感觸的作品。」三木孝浩導演說:「在SNS中出現了許多50歲到60歲的觀眾們分享的感想,這情況相當少見。就連《GANTZ殺戮都市》漫畫家奧浩哉也稱讚了這部作品,令我感到很驚訝!」以1960年代的九州為故事背景的《坂道上的阿波羅》,在長崎佐世保進行長達1個多月的拍攝,出現在電影中的建築、物品、服飾等道具都相當考究,能令觀眾彷彿實際置身在那充滿異國風情的懷舊氣氛,享受悅耳又動人的爵士故事!

 

 

《坂道上的阿波羅》少年少女命運般的相遇,共譜出一段爵士迷情的青春物語!

《坂道上的阿波羅》故事敘述西見薫(知念侑李 飾)自幼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必須時常轉學,導致他總是和學校生活格格不入,時常沉浸在書本的世界中逃避現實。然而轉學到九州的第一天,他意外結識了班上的小混混千太郎(中川大志 飾)和溫柔細心的同班同學律子(小松菜奈 飾),似乎替他的高中生活帶來了不同的火花。薫在一次偶然機會造訪了律子父親開設的唱片行,聽見地下室傳來陣陣鼓聲,這才發現千太郎竟然是一名爵士鼓手!千太郎豪氣對彈得一手好琴的薰發下戰帖,挑戰他是否能彈奏出經典爵士作品。薰不知不覺一腳踏入爵士音樂的搖擺世界,在青春肆意的樂章中逐漸找回真正的自己,也感受到了自己對於律子的心意……《坂道上的阿波羅》7月20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 少年少女命運般的相遇,共譜出一段爵士迷情的青春物語!

★ 改編小玉由起人氣漫畫作品,繼動畫化之後,真人化終於榮登大銀幕!

★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純愛系大神 三木孝浩 動人執導

★ 《攻殼機動隊》日本配樂大師 菅野洋子 繼動畫版後再次揮灑蓬勃樂章

★ 新世代女神 小松菜奈 X 樂團Hey! Say! JUMP成員 知念侑李 曖昧升溫

★ 日媒認證「國寶級帥哥」中川大志 化身陽光爵士鼓手帥翻全場

 

 

※《坂道上的阿波羅》劇情介紹

西見薫(知念侑李 飾)自幼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必須時常轉學,導致他總是和學校生活格格不入,時常沉浸在書本的世界中逃避現實。然而轉學到九州的第一天,他意外結識了班上的小混混千太郎(中川大志 飾)和溫柔細心的同班同學律子(小松菜奈 飾),似乎替他的高中生活帶來了不同的火花。

 

薫在一次偶然機會造訪了律子父親開設的唱片行,聽見地下室傳來陣陣鼓聲,這才發現千太郎竟然是一名爵士鼓手!千太郎豪氣對彈得一手好琴的薰發下戰帖,挑戰他是否能彈奏出經典爵士作品。薰不知不覺一腳踏入爵士音樂的搖擺世界,在青春肆意的樂章中逐漸找回真正的自己,也感受到了自己對於律子的心意。少年少女命運般的相遇,共譜出一段爵士迷情的青春物語!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坂道上的阿波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02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