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徵婚啟事》傳奇作家陳玉慧首度執導筒 《XOXO卡夫卡》入圍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 成為唯一入圍台灣片

2018.06.05

 

 

以經典愛情小說《徵婚啟事》為代表作的知名台灣作家陳玉慧首次坐上導演椅,推出自編自導並擔任監製的愛情電影《XOXO卡夫卡》,一鳴驚人地入選了2018年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電影將於影展期間盛大舉行世界首映,陳玉慧與團隊也將前往上海,共同出席映後座談。上海電影節為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FIAPF)認定的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今年共收到來自108個國家及地區的3447部影片報名,而《XOXO卡夫卡》脫穎而出,成為今年所有競賽項目中唯一入圍的台灣作品。電影描述一名舞台劇演員離奇失蹤、留下不知所措的法國女友,劇場助理前女友無奈加入尋人行列,也被迫面對自己對舊愛的揪心眷戀。本片由文青女神簡嫚書擔綱主演,也是她繼《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又一跨文化愛情電影,她在片中以可愛龐克造型亮相,與《自畫像》男星林哲熹、法國實力女星茱莉亞羅伊(Julia Roy)同台飆戲,精彩詮釋都會男女的三角愛情習題。本片預計於今年十月在台上映。

 

 

陳玉慧為當代華文世界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暢銷小說《徵婚啟事》不僅改編為舞台劇、電視劇、電影而轟動一時,2001年更以長篇小說《海神家族》獲得台灣文學最高榮譽「台灣國家文學獎」。一向勇於跨界突破的她,這次首度跨足電影編劇與導演,在細膩的文學敘事才華之中融合劇場視覺風格,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劇場電影作品。除此之外,本片電影配樂由國寶級音樂人林強擔任、剪輯師則請來泰國名導阿比查邦御用剪輯師Lee Chatametikool;演員方面,榮獲國家文藝獎的國寶級京劇名伶魏海敏、曾演出《賽德克・巴萊》的泰雅族男星游大慶、曾獲金馬獎評審團大獎的導演兼演員陳以文等也在片中擔任重要角色,製作與演出團隊的堅強陣容備受矚目。

 

 

《XOXO卡夫卡》中,舞台劇演員林家聲正在排練卡夫卡的《變形記》,戲正緊鑼密鼓籌備,他的法國女友Julie在此時也抵達台北,二人見面之後共渡良宵,隔天清晨家聲卻消失無蹤。Julie在家苦等多時,而其實也是前女友的劇場助理鳳梨也找上門,Julie在鳳梨的協助下,開始一段撲朔迷離的島上尋人。就像Julie和鳯梨在廟裡擲出的笑筊一樣,答案最終是自己的選擇,鳳梨不但要尋人也要找回她曾經失去的愛。本片曾入選2017年金馬創投會議,並獲得WIP MM2創意獎,由花米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前景娛樂有限公司發行。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