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支持原民產銷 中華汽車、江申工業攜手送愛到部落 公益同樂 上下游廠商串聯訂購500公斤水蜜桃

2018.05.27

 

 

中華汽車長期支持原民產銷,為減少碳足跡、推廣在地採購,自2012年起於廠內展開一年三次的原民蔬果團購活動,藉此提供原民農友穩定的產銷通路,免於中盤商低價剝削。每年的團購活動由五月桃展開,由於今年氣候穩定,加速水蜜桃成熟,進入量產期不到一個星期,每天產量甚至超過400公斤,又快又急的收成,遠超過新竹縣尖石鄉原民農友蜜桃奶奶的預估。而今年透過中華汽車與江申工業的共同響應,訂購500公斤水蜜桃(約400盒),相當於蜜桃奶奶一年3,000盒產量的十分之一。

 

 

 

每年5月桃園、新竹一帶水蜜桃盛產,又以桃園復興鄉及新竹尖石鄉為大宗,桃園復興鄉因有桃園市政府協助銷售,銷量穩定。而位於尖石鄉後山的馬里光部落身在海拔約700~1200公尺的高山中,部落5月採收的水蜜桃,又稱為5月桃,但因5月桃果實較水、蜜桃小,銷售管道常受侷限。因此,中華汽車透過企業的力量長期協助銷售較不穩定的新竹尖石原民農友蜜桃奶奶產銷。蜜桃奶奶採用自然農法種植超過7年,為了讓孫子們可以吃到無毒的水果,栽種過程中不用農藥除草劑,也不用化學肥料,果實更能吃出香甜自然的好味道。而在產銷過程中,中華汽車也會特別採購當年度產量較大、賣相較差的惜福桃,大量認購以降低原民農友賣不出去的風險。

 

今年,中華汽車為擴大影響力,首次串聯上下游廠商,將水蜜桃團購活動推展至上游廠商-江申工業,透過兩大企業2500名員工共同響應,聯合訂購500公斤水蜜桃,以公益同樂、用愛協銷的方式幫助部落農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