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坂口健太郎「玻璃之吻」獻綾瀨遙 《浪漫劇場》向經典電影致敬

2018.05.19

 

 

催淚好評全台蔓延的話題新片《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由於全片有不少向經典電影致敬的橋段,也引發網友諸多討論,紛紛化身鍵盤柯南盤點經典場面,直呼本片就是「一封獻給電影的情書」,甚至連綾瀨遙與坂口健太郎隔著玻璃的「安全之吻」場景,都直指就是對1950年今井正執導電影《來日再相逢》的致敬。尤其這場男女主角的「玻璃之吻」浪漫指數爆表,就連日前訪台宣傳的坂口健太郎都回味:「特別令我臉紅心跳」。綾瀨遙更將這個場面視為拍攝時最有趣的回憶之一,不過她也調皮地笑說:「北村一輝的笑容也讓我印象深刻」。

 

 

《浪漫劇場》向經典致敬 網友力讚「獻給電影的情書」

由《羅馬浴場》名導武內英樹華麗打造的《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劇情以電影院為舞台,描述熱愛電影的青年,竟因為電影中的女主角來到現實世界,而跟她上演一段超越時空的浪漫愛戀。全片充滿對電影的喜愛,也有不少向以往經典電影致敬的橋段。像是片中深受電影吸引、以成為電影導演為目標的男主角,他與電影院老闆之間的關係,就來源於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而把電影世界跟現實世界相互連結的奇幻設定,則來自「冷面笑匠」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的《福爾摩斯二世》(Sherlock Jr.)與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開羅紫玫瑰》(The Purple Rose of Cairo)。公主和身份懸殊青年墜入情網的情節,則來自於《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片中的劇中劇《男人婆公主與三獸士》,原型則脫胎自《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狸御殿》系列。至於北村一輝所飾演的片廠巨星,他「英俊小子」的暱稱則來自日活電影的「小子系列」等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將時代背景設定在1960年也有其原因。由於那是電影逐漸轉換到電視的時代,彩色電視在1958年開始播放,1960年則是電影觀眾開始急遽減少的轉換期。保持對這些電影的思念,本片也透過奇幻又浪漫的情節,試圖勾起這些隨著時代變化,而從眾人記憶中逐漸遺忘的經典好片。這也讓觀賞本片的影癡級觀眾大呼過癮,紛紛力讚本片是 「一封獻給電影的情書」!

 

 

《浪漫劇場》玻璃之吻噴愛意 坂口健太郎:「特別令我臉紅心跳」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把各個電影的經典橋段,巧妙地融合在劇情當中,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場面,莫過就是男女主角隔著玻璃的「安全之吻」戲碼。該場面就是對1950年今井正執導《來日再相逢》的致敬,也剛好符合戀人之間想觸碰卻無法觸碰的設定,營造出非常純真而美妙的一幕。尤其這個場面也深獲男女主角坂口健太郎、綾瀨遙的喜愛,坂口表示:「隔著玻璃接吻的戲特別令我臉紅心跳,描繪出兩人一同跨越無法碰觸的高牆,一起活下去的樣貌。電影有兩場吻戲,都一樣無法觸碰到彼此,意義卻完全不同,實在頗具深意。」而綾瀨遙也將這場「安全之吻」視為拍片最有趣的回憶之一:「像是隔著玻璃接吻的戲,或是男主角掉進河裡的戲,這些都讓我覺得很有趣。而一開始以黑白姿態與男主角邂逅的場面也讓我印象深刻。」不過調皮的綾瀨遙也繼續笑說:「此外,北村一輝先生的笑容也讓我印象深刻!」

 

這部由《羅馬浴場》票房名導最新打造,綾瀨遙與坂口健太郎領銜主演的《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現正在台感動熱映當中。台灣片商也持續祭出好康贈品,從即日起至5月27日,至配合戲院購票,就有機會獲得入場特典「精美電影明信片」,限量追加敬請把握索取機會。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05/11【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電影正式預告│坂口健太郎X綾瀨遙,今年最催淚浪漫的愛情電影!

 

▼『今夜、ロマンス劇場で』妖怪ダンス映像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144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