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是枝裕和再戰坎城 新作《我們一家都是賊》強勢角逐金棕櫚獎

2018.05.18

 

 

第71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入選片單,於台灣正式公佈。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最新作品《我們一家都是賊》(片名為暫定)一如預期入選主競賽單元,將與其他多部作品共同角逐年度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這是是枝裕和第七度叩關坎城影展,也是作品第五度入選主競賽單元,他對此謙虛表示:「如此一部小小的作品,可以獲得評審青睞,我真的很開心。」他並自我勉勵透過參加影展「從中找到自己今後創作的命題。」本片也確定由「采昌國際多媒體」代理發行,預計將在今年暑假於台灣感動獻映。

 

 

5度入選坎城競賽 是枝裕和《我們一家都是賊》御用班底再相聚

是枝裕和是日本當代最受推崇的導演之一,也是坎城影展最愛邀約的日本導演之一。他曾以《這麼…遠,那麼近》、《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四度獲選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另外兩部作品《空氣人形》、《比海還深》也曾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這回他以《我們一家都是賊》(片名為暫定)第七度入選坎城影展,並第五度角逐競賽最佳影片「金棕櫚獎」,也讓人十分期待這回將有豐富斬獲。

 

擅長刻畫各式家庭面貌的是枝裕和,在前作《第三次殺人》後重回家庭物語,取材真實社會議題,細膩刻劃一個以行竊為生的家庭悲喜,並找來御用班底樹木希林六度合作、Lily Franky(中川雅也)四度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奧斯卡影后安藤櫻也加盟演出,在片中飾演Lily Franky的老婆。是枝裕和透露首度跟安藤櫻合作,她的表現將超乎想像精彩,讓人看好是枝裕和能否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把柳樂優彌拱上坎城影帝寶座之後,能否再將安藤櫻推上坎城后座。

 

 

關注東京底層家族悲喜 《我們一家都是賊》即將步上坎城紅毯

對於《我們一家都是賊》(片名為暫定)再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是枝裕和開心表示:「如此一部小小的作品,可以獲得評審青睞,我真的很開心。第五次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心情除了以往的振奮,也有些不同感慨。我覺得影展的目的,是去接觸以電影為名的豐富文化,並慢慢花時間,從中找到自己今後創作的命題。」男主角Lily Franky也恭喜導演:「本片描述普遍的家族問題,以及現今社會圍繞家庭所不斷發生的社會問題,諸如羈絆、金錢、善惡、生存與性愛。是枝導演對日常生活的細膩描繪受到坎城評審青睞,我由衷感到高興且自豪。恭喜是枝導演!這個佈滿塵埃的故事,即將步上華麗的紅毯,我為此感受到希望。」女主角安藤櫻更是樂不可支表示:「一直憧憬的坎城影展!而且還是主競賽單元!太厲害了!恭喜!這個在東京底層、被黑暗包圍的家族,即將步上坎城紅毯!真是太酷了。恭喜導演!很期待這部電影今後的發展。」

 

 

這部風光入選本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的《我們一家都是賊》(片名為暫定),即將在今年暑假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帶回一位在附近公寓被凍僵的少女百合(佐佐木美優飾演),加入他們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庭。以此事件為契機,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漸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願望也逐漸明朗…。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小偷家族》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239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