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燒腦動作強片《高壓行動》美國上映各界佳評如潮 喬漢姆演技被推爆

2018.05.17

 

 

摩洛哥拍攝困難重重 更見危險份子被追捕 戲裡戲外險象環生

 

刺激燒腦強片《高壓行動》由《神鬼認證》系列編劇湯尼基爾洛伊精心佈局,籌劃25年終於完成心目中最想拍攝的作品,更找來以《控制》爆紅女星羅莎蒙派克及金球獎視帝喬漢姆共同演出,打造風格題材獨特之作。《高壓行動》在美國上映以來獲得各方好評,驚心動魄的神劇情以及喬漢姆及羅莎蒙派克絲絲入扣的演技,都紛紛被大力讚頌,而在摩洛哥拍攝時,劇組則遇見路上有人在追捕疑似危險份子,戲外真實拍攝場地危機四伏,正巧也呼應了戲裡為營救人質而萬分驚險的劇情。

 

 

《高壓行動》在四月初已在美國上映,由於題材直指美國與中東關係,並且相當大膽改編真實故事,劇情相當引人入勝,因此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大力讚揚編導:「編劇東尼吉爾洛伊是劇情翻轉的大師,而導演布萊德安德森很有膽識的把這些翻轉都變成重擊觀眾的驚喜。」,聖地牙哥讀者報(San Diego Reader)對編劇也非常推崇:「有四集《神鬼認證》的成功經驗,編劇湯尼基爾洛伊本來可以隨意看待《高壓行動》的劇本,但他並沒有!」,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也大力讚揚本片:「《高壓行動》描繪了最絕望的時空背景,卻同時提供了希望,以這類型的片子而言,依然給予了應有的視野與智慧。」

 

演出最關鍵男主角的金球獎視帝喬漢姆是電影中的靈魂人物,他以精湛的演技詮釋出主角內心的糾結與面對危機時的智慧,底特律新聞(Detroit News)表示:「全片沒有多餘的片段,一切就像是拼圖一樣。而喬漢姆正是拼圖最關鍵的部分!」,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則大讚:「對喬漢姆來說,扮演一個機智、疏離但充滿魅力的男人不是難事,而他一如往常地做到了。」,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對喬漢姆的演出給了相當高評價:「本片的最大看點,絕對是喬漢姆的強大演技。他把在暴力與背叛間掙扎的受苦之人詮釋得絲絲入扣。」,足見本片由劇本到演員的演出,都讓向來嚴苛的媒體們折服讚好,《高壓行動》可說是繼《亞果出任務》後,最被媒體盛讚的人質救援作品。

 

 

《高壓行動》全片幾乎都在摩洛哥西北邊的丹吉爾市內外拍攝,讓觀眾體驗到充滿趣味性的異國風情地點,導演布萊德安德森表示:「我們創造出一個煙霧彌漫、粗糙、骯髒但又破爛得美麗的世界。我想要觀眾在看《高壓行動》時感覺這1小時半都身歷其境。到頭來如果觀眾看完這部電影時,對於1980年代美國對於貝魯特的涉入開始產生問題,或是如果這部電影能引領人們設法得知更多那個時期的事,那樣就太棒了。不過更重要的是,這部電影能帶來一場感官經驗,讓觀眾進入那個歷經滄桑的世界,對我來說那才是有趣之處。」

 

對男主角喬漢姆而言,在摩洛哥拍片讓這部電影有種既視感,那是不可能在美國複製出來的,他說:「對我來說丹吉爾市感覺就是個異地,我希望能以很正面的方式傳達給觀眾。當然我們也能在美國的的製片廠拍攝,不過這部電影感覺就是很真實,因為你不必再事後消除像是摩天樓、校車或公車站牌的景象。」

 

 

儘管拍攝地點讓劇組相當滿意,拍攝過程中卻是危機四伏,電影中故事描述貝魯特當地極端份子激烈的恐怖暴力,以及與美國之間的情勢對立及檯面下的暗潮洶湧,令人感到諷刺又不安的是,就在劇組如火如荼拍攝期間,設在摩洛哥當地的製作部辦公室對街,當局卻發現一處伊斯蘭國的可疑巢穴,也讓劇組人員一度感到相當不安,彷彿戲裡恐怖份子用炸彈攻擊的情節有可能在真實世界中上演。

 

當時根據消息指出,甚至有恐怖份子就在那裡製造炸彈,計劃要在齋戒月的第一天炸掉附近的麥當勞,導演布萊德安德森回想起還覺得餘悸猶存:「就我們辦公室的前方,我們親眼目睹這些伊斯蘭國成員被抓走,警衛只是告訴我們:『別擔心,我們抓到他們了。』」,確認安全無虞之後,才讓劇組放下心,繼續完成拍攝。

 

《高壓行動》將於5月2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5.25【高壓行動】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高壓行動》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35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