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18禁!經典老片野味足 荒地性愛、人獸交全都來 【楢山節考:4K修復版】斥資5億日圓 重金造村建屋

2018.05.16

 

 

倍賞美津子遵從亡夫遺願 赤裸交歡全村男人

本週五(5/18)將在台重現的影史經典【楢山節考:4K修復版】,35年前拍攝大手筆斥資5億日圓打造片中村落,規格更勝《健忘村》!為捕捉四季變化,電影拍攝時間長達一整年。片中除極具爭議性的「棄老傳統」外,大膽赤裸的性愛場面比原著故事更多了人性的寫實!

 

導演今村昌平為力求場景的真實與自然四季的溫柔與無情,劇組在日本長野縣選一處深山裡的廢棄村莊搭建場景,耗時整整一年在此進行拍攝,此片在當年更是花費超越5億日圓的預算,以35年前來說,可說是相當大手筆!

 

 

曾說過「我將書寫蛆蟲,至死方休!」擅於從生死性愛等基本層面挖掘人性的今村昌平,總能深刻描繪出底層的小人物,在大時代下如何與生活搏鬥抑或妥協。他導演的【楢山節考:4K修復版】不單只講述因為貧窮和生存衍生出的「棄老傳統」,同時也運用許多鏡頭描述「性」,呈現人性中最赤裸的一面。片中一幕,年輕氣盛的年輕人在野地偷情,在山林裡如泰山般盪著樹藤享受魚水之歡的場景,演員們大膽的在大自然景致中實地拍攝,還原在原始粗糙文化下野味十足的的荒地性愛鏡頭!而無論是人類之間的性愛、昆蟲和動物間的交媾、甚至是人獸交的畫面,均可在片中看見,大量講述中下層階級對於基本生理需求的渴望,完全是最赤裸的人間異語!導演今村昌平表示:「我關心的是人的下半身及社會底層。」這正是他創作的核心。

 

 

電影中隱藏的另一嬌點,是曾演出日本人氣電視劇《半澤直樹》的倍賞美津子,在【楢山節考:4K修復版】中,為讓家族後代能夠免除噩運詛咒,倍賞美津子遵從亡夫遺願,和村裡所有男性睡一夜,貢獻自己的身體,以求神明庇佑。每晚可見她抬起玉腿,讓不同的男人拜見和服下的春光。在「一刀未剪版」預告中不但可見倍賞美津子年輕時的美貌,也保留了正片裡裸露兩點畫面!大尺度的演出,和在《半澤直樹》中演出的羽根專務頑強狡猾的形象截然不同。而男主角辰平,則由日本影帝緒形拳所飾演。縱橫影壇半個世紀的緒形拳,在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電影學院獎曾獲十餘次提名,並三次成功捧得影帝稱號,地位可比日本影壇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而緒形拳和倍賞美津子也多次在今村昌平導演的電影中合作,成為他電影生涯裡,合作最多的導演與女演員。緒形拳曾演出許多代表性的作品,如《鬼畜》、《我要復仇》、《亂世浮生》、《火宅之人》等,其中《我要復仇》及《亂世浮生》亦都是和今村昌平導演合作的作品,皆大獲好評。而緒形拳更在2000年獲得日本天皇頒授的紫綬褒獎。

 

 

此次全新修復發行的【楢山節考:4K修復版】,從原始拍攝的35厘米負片膠卷、正片拷貝與錄影帶等擷取修復素材,還原膠卷拷貝最真面貌,日前試片後令觀眾非常驚艷其修復畫質!本片將在5月18日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劇情大綱

日本信州深山中貧困的小村裡,沿襲了棄老傳統,將年屆70的老人帶至楢山自生自滅,以節省家庭負擔。69歲的阿玲婆身體仍然強健,為了怕長子辰平像他父親那樣不敢上山而惹人嘲笑,她甚至故意敲掉自己結實的門牙,以免被鄰居認為浪費糧食。她仍然心心念念孩子跟孫子的婚姻與生計,直到她上山前的最後一刻……。

 

改編自深澤七郎的同名小說《楢山節考》,曾事師小津安二郎的導演今村昌平,憑著本片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至高殊榮,並成為少數曾兩度奪得此大獎的導演,其記錄在亞洲尚無人能破。第70屆坎城影展更安排《楢山節考:4K修復版》世界首映,成為最具代表性的獻禮!

 

▼【楢山節考】正式官方預告片 5.18 棄老求生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楢山節考:4K修復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199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