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最後的禮物》李順載透露無酬出演原因 認為藝術不能以金錢為前提

2018.05.16

 

 

李順載盼「Me Too」運動能淨化韓國內部文化 鄭志薰想成為下一個宋康昊、河正宇

《最後的禮物》5月18日在台上映 不想說再見!

 

由《花漾爺爺》李順載、《與神同行》小童星鄭志薰所主演的電影《最後的禮物》,描述一位爺爺在困境中獨自扶養孫子、孫女的故事,韓國觀眾認為這是近期最溫暖人心的一部作品。劇情帶到台灣社會目前面臨的多元文化家庭的問題,也會讓台灣觀眾有所共鳴,而自然流暢又動人的故事內容,也是李順載決定無酬演出本作的關鍵。另外,他也提到對於近期「Me Too」運動的想法,以及走過60多年的演技人生的感想。而在《最後的禮物》中飾演孫子角色的鄭志薰,也透露自己未來想成為像「宋康昊大叔」「河正宇叔叔」一樣的演員,希望能持續專注於演技,努力堅持「演員」這個夢想。《最後的禮物》本週五5月18日將於台灣上映,敬請期待!

 

 

《最後的禮物》李順載透露無酬出演原因 認為藝術不能以金錢為前提

李順載接演作品時,相當重視故事的論理性,這次因為非常喜歡《最後的禮物》的故事,所以毫不猶豫地決定出演。李順載認為最近韓國電影有許多前後不一的內容,所以收到《最後的禮物》的劇本細讀後覺得故事內容很流暢,有始有終。他表示:「我認為『感動』這點相當重要。不論是舞台劇、電影或電視劇,關鍵都在於是否能給予觀眾感動。那麼感動該從哪個部分表現出來呢?就是『愛』,人與人之間的愛。即使是批判這世代的題材,最後結局仍以愛為基底提出反抗之聲。但這樣的內容透過最近的電影表現出來的,令人感到相當生硬、艱澀,給人強硬的印象。當然也很需要這樣的電影,因為電影需要更多元的題材,所以在此之中,《最後的禮物》就是難得一見能令人內心澎湃的動人之作。」

 

 

大眾們也相當好奇李順載為何會選擇「無酬」出演《最後的禮物》,他也藉此坦露對於演員這個職業的價值觀。李順載表示:「只要這作品有出演價值的話,不收酬勞也無所謂。藝術不能以金錢為前提,我那個時代如果說要透過演戲賺錢的話,只在好萊塢才可行。當時對於演員職業的評價有兩個,一個是經濟不穩定,另一個是生活無法節制。演員這樣的職業,也算是對藝術的一種發掘。在好的作品中,表現出自己想要的演技,若得到穩定的評價也是一種回報,跟錢沒有必要的關係。如果只想到錢,就沒辦法演舞台劇了。演員勞倫斯奧立維耶曾說過:『電影是導演的藝術;電視劇是作家的藝術;舞台劇是演員的藝術。』我很認同他的話,舞台劇就是演員的藝術,所以現在我仍繼續演出舞台劇。」

 

 

演藝人生閱歷豐富的李順載 盼「Me Too」運動能淨化韓國內部文化

83歲高齡的李順載,60多年的演技人生參演過無數作品,還曾因想為文化藝術界發聲而參選成為國會議員,他的演藝人生就如電影般精彩。近年來以綜藝節目《花漾爺爺》為台灣觀眾熟知的他,也提到對於「爺爺」這角色的想法,他說:「雖然現在接的都是父親或爺爺的角色,但都是各式各樣的人物,從中找出新的部分去詮釋就好。雖然身為演員的靈活度減少了,但自然最重要。從以前開始就曾和電視劇製作人、局長們提過,要不要試試看老人搞笑短劇,像是我、申久、崔佛岩、朴根瀅等爺爺輩的演員,可以一起嘗試看看。內容帶點人生的喜怒哀樂,但沒有人能著手這件事,真是可惜。」

 

身為跨足舞台劇、電視劇、電影的元老演員,李順載也正色地表示對於「Me Too」運動的看法,他說:「只能說那些人所做的不當行為就是個錯誤。創立劇團後集中訓練演員們,在集團式管理的過程中,認為自己掌控了絕對的權力。應該要成為嚴格的老師,培育優秀的後輩,但卻做不到。這世道真是變了不少,要以同等的視線看待一起工作的人們,不能形成從屬關係。希望這次是個能淨化內部文化的好機會。」

 

 

鄭志薰觀摩文在寅演說影片詮釋劇中方言演講場面 未來夢想成為下一個宋康昊、河正宇

在《最後的禮物》電影一開始的場景中,鄭志薰以方言演講的片段令人印象深刻,他也透露事先如何準備這場戲,他說:「我在YouTube找了慶尚道出身的政治人物們的演說影片來看,也看了現任總統文在寅和前總統盧武鉉的影片,他們的演說中強調內容的部分令人印象深刻。兩位在演說時,只在重要的部分加重語氣,我抓住這個特徵演出那一場戲。」

 

 

鄭志薰7歲時在街上被發掘,開始當臨時演員並接拍廣告,後來拍了電視劇《Monstar》《天使之眼》,8歲時在電影《帥氣的噩夢》中飾演宋承憲、嚴正花的兒子,接著陸續出演了《又是吳海英》《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與神同行》等作品。他說:「當臨時演員時不覺得有趣,但飾演了正式的角色後,覺得演戲很有趣。媽媽曾因為覺得這工作很辛苦,而阻止我當演員,但我固執地跟她說:『這是我喜歡才做的事,為什麼要阻止我?』現在媽媽也不再阻止我了。」鄭志薰在《最後的禮物》中展現自然的演技,被李順載譽為是位值得期待的天才演員,對於未來的想法,鄭志薰說:「我想成為像宋康昊大叔、河正宇叔叔那樣的人。長大之後我想繼續演戲,就像李順載爺爺那樣,我不在乎是否會成名。在學校被要求要寫出自己的夢想時,我是最快寫好的人。如果要我想除了演員以外的夢想,我真的想不出來。我不會在乎人氣,希望能成為只專注於演技的演員。」還年幼的他已展現對於演員這個職業不凡的抱負。《最後的禮物》本週五5月18日將於台灣上映,敬請期待!

 

★ 花樣國民爺爺李順載無酬演繹最動人的祖孫之情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飾演「德華」幼年時期的童星鄭志薰,首部主演電影作品

★ 動人爺孫催淚劇情,媲美經典之作《有你真好》

 

 

「爺爺我愛你,請不要離開我。」

七歲的德求(鄭志薰 飾)與妹妹德熙,一起和爺爺(李順載 飾)住在一個小村莊。幾年前,德求的爸爸因為交通事故過世,備受衝擊的媽媽後來也離開了這個家。爺爺只能四處打零工,努力扶養兩個孫子但甚至連想給德求買臺玩具車都負擔不起。

 

當德求將進小學時,爺爺發現自己時日不多,擔心年幼的德求無法照顧自己和妹妹,爺爺準備了最後的禮物要給他兩個孫子……

 

▼【最後的禮物】Stand by Me 電影預告 5/18(五) 不想說再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最後的禮物》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194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