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畢贛導演第二部作品《地球最後的夜晚》坎城首映畢贛攜黃覺、李鴻其、陳永忠亮相坎城紅毯

2018.05.15

 

 

被封「地球最後的男人幫」

影評讚《地球最後的夜晚》是今年最受期待華語片

 

坎城時間5月15日下午,畢贛導演第二部作品《地球最後的夜晚》終於亮相,進行全球首映。影片導演畢贛、主演黃覺、李鴻其、陳永忠組成“地球最後的男人幫”全黑西裝霸氣亮相坎城紅毯,影片出品人華策影視集團副總裁,華策影業董事長傅斌星,以及聯合出品人黃曉明也驚喜亮相。

 

 

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導演,三年後再次推出第二部作品《地球最後的夜晚》,集合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主演,不僅入圍本屆坎城「一種注目單元」,電影還未揭開神秘面紗,所有媒體影評已在瘋狂討論這次畢贛導演會給大家甚麼樣的驚喜,尤其第一部電影《路邊野餐》長達40分鐘的一鏡到底造成全球話題,而在坎城影展之前已有媒體披露此次畢贛導演將以超過60分鐘的一鏡到底敘說故事,果真今天首映座無虛席,而當畢贛導演及黃覺、李鴻其、陳永忠三位主演上台,四人全黑西裝,帥氣陽剛立刻引來全場掌聲,畢贛導演表示:「這是全球第一次放映,謝謝大家來看這部擁有魔法的電影。」

 

 

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故事描述了黃覺飾演的男主角回到貴州,偶然發現了湯唯飾演的“神秘女子”的蹤跡,其實十二年前他曾與她一起度過了一個秘密的夏天,這一切回憶又在他腦海裡重新浮現…。全片在現實與夢境的交織中,畢贛導演將他所理解的“夢境”與“現實”臨摹出一幅虛實結合的奇景。而當男主角走進他的夢境,隨即開始了一個超過60分鐘的3D長鏡頭,也帶著所有觀眾中歷經一場探尋男主角與“神秘女子”之間的情感糾葛。

 

 

 

 

《地球最後的夜晚》今天放映一結束,畢贛導演及三位主演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超過三分鐘,而身為聯合出品人之一的黃曉明今天也特別出席坎城首映,電影放映結束後他興奮表示:“這是一部會令人驚訝的電影,觀眾體驗了一個如夢似幻的漫漫長夜。畢贛導演用他的創新的手法再次為所有觀影者造夢。這部電影的藝術成就一定會在世界電影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筆。很榮幸有機會參與出品,期待更多觀眾能更早看到。”李鴻其也表示:”看完電影我是很激動的,電影一結束我就跟畢贛導演說,真的是天才!」而早前在坎城電影節宣佈《地球最後的夜晚》順利入選坎城“一種注目”官方競賽單元,坎城電影節藝術總監泰瑞法莫(Thierry Fremaux)也曾評價:“《路邊野餐》導演畢贛的新作繼承了侯孝賢和大衛·林區的風格。” 《地球最後的夜晚》定於2018年底與觀眾見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地球最後的夜晚》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285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