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金曲歌王』蕭敬騰2018年全新「搶先聽單曲」〈你會在哪呢〉首播

2018.05.14

 

 

導演林炳存在MV刻畫「真實」與「平行世界」綺想 更前進巴黎帝王行宮「楓丹白露宮」拍攝

歐洲中古世紀低調奢華風格 讓老蕭身歷其境笑稱彷彿「穿越」

宮殿家具動輒數百萬 拍攝現場保安經理隨時在側 全場神經緊繃

巴黎自在悠閒氣氛 讓老蕭興起置產念頭

〈你會在哪呢〉MV5/15在YouTube《蕭敬騰官方頻道》全球首播

 

『金曲歌王』蕭敬騰即將推出2018全新專輯,也破天荒在《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前,每週推出一首「搶先聽單曲」!而繼上週〈讓我為你唱情歌〉引起熱烈迴響,本週趁勝追擊推出新歌--〈你會在哪呢〉,MV攝製於巴黎,其中作為主場景的楓丹白露宮(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更是歷代法國國王包括路易十四、拿破崙...等的行宮,濃厚的中古世紀風格,讓老蕭笑說一度忘了時間,有種在時光旅行的感覺!本週的「搶先聽單曲」〈你會在哪呢〉首先將在5/14早上9點於POP Radio大首播 ;MV則於隔日(5/15)YouTube《蕭敬騰官方頻道》全球首播。

 

 

 

本週「搶先聽單曲」--〈你會在哪呢〉,是一首慢板情歌,導演林炳存也將MV以意識型態的敘事手法呈現,將故事以「黑白」與「彩色」分割為兩個平行世界。故事一開始,「黑白世界」的蕭敬騰先是坐在車子裏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的一幅女孩的照片,覺得似曾相識;鏡頭一轉他更走在一間裝潢奢華的大廳,似乎正找尋著女孩的身影;倏忽間,另一個「彩色世界」的老蕭也走在一樣的奢華廳堂,然而他身邊卻正是「黑白世界」中所尋找的女孩,兩人舉止也十分親密。而就在這一虛一實的相互刺激下,故事的結局也意外的讓兩個時空重疊了;最後一幕「彩色世界」的蕭敬騰幫「黑白世界」的蕭敬騰打開車門的瞬間,也讓觀眾留下了無限遐想,也拍出了真實空間的遺憾與平行世界的綺想,引發觀眾共鳴。而這次的MV更由電影《刺客聶隱娘》的調光大師一手操刀,劇情經過色彩再一次演繹,也讓影像瞬間有了新的生命。

 

 

這次拍攝的主場景則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的楓丹白露宮,宮殿風格低調蘊含奢華,是法國歷代國王在狩獵時必訪的行宮,包括亨利二世、路易十四、拿破崙...等歷代帝王都曾在此居住過;就連王室的婚禮...等人生大事都會在這邊舉行,裡頭的桌椅、地毯、畫...等各式家具,皆價值連城,光在宮殿裡頭拍攝,租金都上看百萬,租借前更得提前一個月嚴格審查拍攝內容及提供藝人資料。此外,因為房間裡的畫及家具皆為真跡,並非復刻品,在拍攝時全程都有官方的保安經理隨時在測,官方更祭出拍攝禁令「不准碰、不准靠牆、不准坐」,移動桌椅時都得小心翼翼,因為裡頭的珍品儘管看似再怎麼簡樸,價值都高的無法用金錢衡量,因此讓在場每個人隨時都處於神經緊繃的狀態!

 

 

而這次拍攝的最大看點則是在楓丹白露宮中著名的「佛朗索瓦一世長廊」,低調地以木造建築為基底,看來仍奢華隆重,牆上盡是成排的彩色壁畫,讓初訪的老蕭感到十分新鮮,在拍攝空檔時,老蕭還細細的觀賞每副壁畫及雕塑。而看著這些具有歷史痕跡的景物,也讓老蕭走在宮殿當中時一度有「穿越」的錯覺,表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更笑說只要身邊一沒有人就忍不住想回頭,深怕一不小心就走進時光隧道回不了現代了。

 

 

MV中與老蕭合作的女主角則是一位來自法國中法混血的演員,個性很健談的她雖與老蕭戲份不多,卻很快就與老蕭侃侃而談,一旁工作人員見他們聊的起勁,正稱讚老蕭英文流利之時,沒想到老蕭立刻笑說:「她會說中文啦!」讓旁人都忍不住噗疵一笑。此外,對法國印象很好的老蕭,除了時不時就想到處走走感受巴黎自在氛圍外,更興起想在此置產的念頭,表示法國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相當喜歡這裏的人文風景。而〈你會在哪呢〉MV則於5/15在YouTube《蕭敬騰官方頻道》全球首播。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