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燒腦動作強片《高壓行動》由真實故事啟發《神鬼認證》編劇精心籌劃25年

2018.05.12

 

 

遠赴摩洛哥拍攝 遇上齋戒月 對女性態度嚴格保守 讓拍攝困難極高

 

刺激燒腦的強片《高壓行動》由《神鬼認證》系列編劇湯尼基爾洛伊精心佈局,籌劃25年終於完成心目中最想拍攝的作品。更找到以《控制》爆紅女星羅莎蒙派克及金球獎視帝喬漢姆以共同演出,但為了呈現出當年貝魯特滿目瘡痍的情況,劇組特別開拔到摩洛哥的西北部進行拍攝,但摩洛哥是回教國家,拍攝時又正逢齋戒月,還有對女性的保守的態度,都讓拍攝工作困難重重。

 

《高壓行動》為了真實呈現80年代貝魯特久經戰亂的面貌,為了安全考量也難以實地拍攝,讓劇組在籌備時花盡心思,在世界各地勘景,終於在摩洛哥的西北邊的丹吉爾市找到適合拍攝地點,電影製片麥克威伯表示:「我們選擇丹吉爾市當作重新創造出貝魯特的理想地點,因為這裡不像那一區其他地方開發得那麼現代化。當你身在丹吉爾市,看到各種場所,感覺就像回到過去。」

 

 

丹吉爾市非常適合代替貝魯特,因為這座城市的近代史曾有多變的一章。因為10年前丹吉爾市出現蓋大樓的熱潮,但那些錢都來自販毒。政府發現後立刻禁止這些建設,所以丹吉爾市有許多大樓都蓋到一半,只剩空樓房,但政府也不想要人民未經允許住進這些大樓,所以他們就用大榔頭和推土機把這些房子拆毀,成了瓦礫堆,這樣殘破的面貌與久經戰火的貝特不謀而合,主角喬漢姆也覺得此地非常適合電影拍攝,「這些半毀大樓建築述說了故事,這是一個充滿宗教、報復和流血事件的地方。」

 

 

但摩洛哥是多數人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製作團隊來到這裡的時機形成一大挑戰。電影的拍攝期正值當地長達一個月的齋月期間,這表示虔誠的回教徒都必須整天禁食。但拍攝時正是炎熱又多沙塵的日子,但當地工作人員在白天絕對不能吃東西,連喝水都不行,曾讓劇組十分擔心會影響工作進度,所以天天都必需以高效率的模式進行,製片說︰「幸好當地員工表現很專業,不因齋戒月影響工作。」

 

 

摩洛哥堅守伊斯蘭教慣例也讓劇組中的女演員和女性工作人員感到不便,像是羅莎蒙派克就不能單獨去公眾場所,一定要有男性工作人員同行,劇組中有一女性製片莫妮卡也表示完全不被允許單獨去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就像有一回我和另一個女性工作人員吃完飯要走回飯店,就有人一路跟著我們。」極大的文化差異也出現在和當地工作人員溝通上,她說:「我明白我不能說話太大聲太直接,而且如果我有什麼事要當地的人安排,都必需去找男性幫我傳達。」

 

而丹吉爾市部份地區一直是資源不足的狀態,而《高壓行動》有不少夜戲常在城市荒涼的角落拍攝,但讓劇組苦惱的是,「拍攝地點沒有路燈,更沒有電」,但劇組只好用盡所有技巧來打造光亮,而且花了很長的時間彩排,演員也都全力配合,才調整出最佳的拍攝角度完成拍攝,喬漢姆笑說:「我有時覺得我很像在拍紀錄片呢!」

 

《高壓行動》將於5月2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5.25【高壓行動】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高壓行動》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35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