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科幻愛情大作《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正式上映

2018.05.11

 

虛擬約會跨越時空 外媒盛讚如電影大師諾蘭作品

「電話夢遊」設定竟源自導演遠距戀愛經驗

 

 

榮獲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的《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正式在台上映,本片在四月於金馬奇幻影展進行台灣首映後,佳評大力延燒,知名影評人藍祖蔚老師則認為片中對寂寞的刻畫極具魅力,看完幾乎想為導演鼓掌叫好!片中私家偵探與神秘女子透過電話展開跨越時空的虛擬約會,浪漫的愛情科幻劇情擄獲了不少外媒好評,盛讚本片讓人想起《全面啟動》大師克里斯多福諾蘭,更有媒體形容本片「美麗、生動,完美示範了電影何以為藝術。」

 

 

片中男女主角的「電話夢遊」引起不少觀眾好奇,導演托比亞斯諾雷(Tobias Nölle)爆料這項劇情設定其實和他自己維持遠距戀愛的經驗有關:「電話爭吵、電話性愛、和各種奇怪的事情,我都經歷過。兩人即使隔了好幾千里,都能感受到對方在耳邊充滿愛意的呼吸,我覺得是件非常值得用電影語言探索的事情。」而托比亞斯諾雷除了用傑出的剪輯手法呈現虛實交錯的遠端愛情、現代社會的窒人孤寂外,與長期合作的攝影師Simon Guy Fässler共同創作出的電影畫面更令人屏息,也讓本片榮獲電影攝影師的最高榮譽獎項—波蘭電影攝影藝術國際電影節(Camerimage)的最佳首部攝影作品提名,並拿下瑞士電影獎的最佳攝影。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中,私家偵探阿洛伊斯在父親過世後,心門也跟著重重上鎖。他還在用舊式的卡式DV攝影機與世界單向溝通,影帶藏著父親、鄰居、小羊、捉姦證據及更多他窺視的陌生片段。如常孤單的一日,醉倒在公車上的他竟被洗劫一空,DV影帶也消失無蹤。一名神祕女子隨後來電,阿洛伊斯拿出偵探本領,試圖循聲找回失物,卻在與女子的「電話夢遊」中,逐步走出窒人的孤寂,展開愛情與自我的追尋。才華橫溢的天才處女作、看似註定心碎的疏離寓言,卻因浪漫異想而不再抑鬱。尤其是在虛實真偽之間恣意來去的靈活敘事,彷彿米歇爾龔特利加上查理考夫曼。看似老派的電話,更像拒絕數位化的《雲端情人》,傾訴著人際關係的幻滅與重生。創意、唯美之外,也成功地打動人心。本片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娛樂粉絲專頁查詢。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中文正式預告|5.11 聽聲辨愛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128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