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小玩意》電影主題攝影展華山登場 導演王洪飛攜童星揭幕

2018.04.26

 

 

台灣魂荷蘭導演 自爆為導戲大啖檳榔

主角攝影師與鍾馗神偶化身城市觀察者 凝視台北神秘夜

 

在荷蘭鹿特丹影展入圍「大銀幕獎」的台片《小玩意》即將於本週五4/27正式上映,荷蘭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隨片來台宣傳,昨晚(4/24)特別與童星樂樂、鍾宸翃一同為他針對電影創作的主題攝影展「《小玩意》影像故事展」進行揭幕,童星樂樂一身輕便牛仔吊帶褲俏麗出場,高顏值三人組合吸引現場觀眾爭相拍照。而出品人溫佑君、製片黃茂昌、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張益贍、荷蘭駐台副代表范安治(Mr. Andre Verkade)、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鍾、肯夢國際負責人朱平、知名導演陳以文、著名作家韓良憶等人皆出席力挺,韓良憶盛讚電影超乎想像地好看,將「時間」描寫地非常深刻,更特別對童星樂樂、鍾宸翃的自然演出予以高度讚譽。導演王洪飛在片中自編自導自演,飾演一位在台北街頭找尋靈感的攝影師,在現實生活中同時也是多方位藝術家的他特別為電影創作了一系列攝影與錄像作品,已先在荷蘭Flatland Gallery盛大展出,而這系列作品也來到光點華山電影館前的影像穿廊,將王洪飛導演的影像創作理念完整呈現給觀眾。「《小玩意》影像故事展」將從即日起至5/2於華山影像穿廊免費開放參觀,歡迎有興趣的觀眾前往一睹風采。

 

 

 

導演王洪飛在《小玩意》飾演的攝影師在台北街頭拍照時,意外捕捉到樂樂飾演的女主角影像,兩人原無交集的世界竟出現超越時空規則的交疊情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台灣本土信仰中佔有重要角色的鍾馗傳統神偶,也在片中出沒於深夜台北街頭,王洪飛昨晚出席特映會映後座談,表示他在拍戲時雖已針對神偶在台灣信仰中代表的意義與內涵做了大量功課,但更希望在片中保持神偶的神秘與開放性的想像空間。對他來說,神偶在片中代表了一種觀察者的角色,它所代表的神性也讓它帶有全知的視點,這也與片中主角攝影師的角色互相呼應,兩者皆隔著一段距離觀察著世界發生的種種悲歡離合。導演活動後也與劇組人員開心回到電影拍攝的胡椒蝦名店大啖胡椒蝦,對台灣美食讚不絕口。曾長期旅居台灣的他,可以說對台灣形形色色的人事物暸若指掌,他先前作品《R U There》中由女星柯奐如飾演的主角正是一位檳榔西施,他也自爆自己在導戲期間也曾大啖檳榔來進入角色狀態,整個人台灣魂完全藏不住。

 

 

 

 

 

《小玩意》中,一位遊走在夜晚台北街頭的攝影師,拍下了一位小女孩的身影。這幅影像意外勾起攝影師的童年回憶,當畫面不斷湧入並與女孩的身份交織融合,他不知不覺地將自己的童年記憶投射在女孩正經歷的一切之中——女孩的風箏、女孩與愛人的別離,是她的故事,還是攝影師的?台北、國際長途飛機上、荷蘭阿姆斯特丹;三個地點,三段冥想敘事,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刻起,在時空經緯之外展開。《小玩意》由肯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前景娛樂有限公司製作發行,並獲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全力協助拍攝以及影視行銷合作計畫支持,亦得到台北市文化局電影製作補助;由克羅埃西亞Nukleus Film、JDP Croatia、荷蘭Lemming Film聯合製作。電影將於4/27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見前景娛樂粉絲專頁。

 

▼《小玩意》中文正式預告|4.27 打開黑洞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小玩意》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54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