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安妮特班寧為演姊弟戀 寧等30年變熟齡女

2018.04.16

 

 

《最後相愛的日子》與傑米貝爾訴情訣別 弄哭全場

 

金球影后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在全台上映的暖心愛情電影《最後相愛的日子》(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演出曾於50年代顛倒眾生卻逐漸消失於大銀幕的美豔女星葛洛莉亞葛拉罕Gloria Grahame,與《舞動人生》傑米貝爾Jamie Bell展開一段簡單純粹卻又刻骨銘心的浪漫忘年戀。演過無數角色的安妮特班寧在90年代初就聽聞這段愛情故事,很希望飾演葛洛莉亞葛拉罕,但礙於當時的年紀不符合葛拉罕談這段感情時的年齡,講究真實的班寧沉澱近30年,直到這幾年成為年紀相符的熟齡女才正式投入製作,也正因為她與戲中的葛拉罕年紀相仿,對於這段年齡差距懸殊的忘年之戀更能感同身受,也更能領略葛拉罕的心境,她說:「我想葛拉罕很清楚自己的年紀比對方要大得多,也很在意對方如何看待她,那正是因為她深愛著他;一旦深愛某個人,就會在那個人面前變得敏感脆弱。但同時,這個年紀的熟女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更重要,反而不在意外界眼光,更覺得自由與坦蕩。」

 

 

《最後相愛的日子》改編自英國演員彼得特納的同名回憶錄,描述他與紅極一時的好萊塢女星葛洛莉亞葛拉罕之間纏綿浪漫又溫馨暖心的祕戀,而在葛拉罕病危之時,特納更是不離不棄守護著她。因特納和葛拉罕都是演員,本片也描述了許多電影和劇場不為人知的幕後祕辛,導演更安排兩人透過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台詞來互訴衷情,表達即將別離的不捨,安妮特班寧和傑米貝爾異口同聲表示這場戲最難演,貝爾說:「要演出催淚的重頭戲往往讓我很焦慮,這次還必須帶著傷感講出文情並茂的莎劇台詞。」班寧也說:「我在這場戲要表現出憔悴又堅毅的模樣,不能太誇張卻得有打動人心的力道,還好傑米很可靠,與他對戲很有默契。」而彼得特納本人在現場看他們演出更是動容不已,他讚嘆道:「他們只要一演對手戲,現場就到處都是啜泣聲。」

 

 

《最後相愛的日子》描述奧斯卡女星葛洛莉亞葛拉罕(安妮特班寧 飾)在倫敦與小演員彼得特納(傑米貝爾 飾)墜入愛河,她成熟的魅力讓彼得為之傾倒,而他對她的迷戀更讓她癡迷,但葛洛莉亞癌症突然復發,不願拖累彼得的她決定隱瞞病情與他分手,為炙熱的愛情畫下句點。三年後,重病的葛洛莉亞到彼得在利物浦的老家休養,一直深愛著彼此的兩人再度相聚,攜手度過最後的相愛時光。

 

電影《最後相愛的日子》上映中,欲得知電影消息請上CatchPlay Classics臉書。

 

▼【最後相愛的日子】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 精彩預告 ~ 2018/04/13 真愛無距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最後相愛的日子》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52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