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盛情款待》記者會 台日冤家王柏傑田中麗奈鬥嘴零障礙

2018.04.12

 

 

台日合作的清新電影《盛情款待》結合京都美景及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藉由一個位在琵琶湖畔的溫泉老飯店的轉變,而引發兩個家庭相遇、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如何以「盛情款待」的心情對待彼此的溫暖故事。昨天(4/11)下午,在獨具日式風格的台北書院舉辦記者會,陳鈺杰導演率領劇中演員王柏傑、田中麗奈、楊烈、姚淳耀一同出席,相隔許久沒見的導演演員們合體相見歡,分享台日合作拍攝電影時的種種趣事。

 

 

導演陳鈺杰表示,自己在拍攝過程中非常專注,拍戲時的態度嚴肅又嚴厲,但都是為了給演員好的舞台發揮。而自己回到台灣後,也不斷成長著,因為發現大家在複雜的生活中都很需要愛,因此拍攝了《盛情款待》。

 

 

台灣小生王柏傑當完兵的首部作品,便是加入《盛情款特》的演出,他表示第一次在日本工作,是個很不同的經驗,日本團隊很專業,而片中最大的挑戰則是拼命練習英文台詞。不過英文也派上用場,因為私底下跟女主角田中麗奈相處時,也是中英文夾雜,拍到後來眼神都能交流。除此之外,王柏傑與劇中的父親楊烈也很有緣份,因為在《盛情款待》拍畢後,再度合作的電視劇依然是扮演父子。不免俗地談到電影票房,王柏傑更誇下豪語,笑稱如果破億,全裸沒問題!

 

 

日本演技派女星田中麗奈在片中演出返鄉幫母親余貴美子一同打理老溫泉旅館「明月館」的獨立女性。田中麗奈表示,她和王柏傑、姚淳耀等台灣演員在戲外其實感情相當融洽,也很喜歡和他們用中文聊天,工作時很愉快。而對於台灣,田中也非常喜愛,多次來台的她,除了喜歡大啖台灣美食外,甚至趁著昨晚品嚐火鍋,樂在演戲的她,更笑稱為了把中文學流利、用了大量的腦力,所以才吃不胖。

 

 

片中田中麗奈要說出大量的中文對白,她表示希望可以盡量不透過翻譯、更忠實地聽懂導演想表達的意思,非常敬業。在記者會現場,除了盡量全程都用中文回答問題外,主持人楊達敬更要大家為田中麗奈開授「台語課」,大腕級的楊烈教田中說「請大家來看戲」, 陳鈺杰導演教「吃飯」,王柏傑教「你很帥」,姚淳耀則搞笑教「我愛你」,甚至笑稱由田中的口中說出,被告白有點戀愛的感覺。

 

 

許久沒演出電影的男星姚淳耀,為了演出片中扮演到日本打工換宿的日本迷宅男,他特地勤學日文,從五十音學起頗有成果,甚至記者會現場表演,也讓田中麗奈大讚發音很棒。而在正片中,他與田中麗奈也有情感糾葛,如果《盛情款待》推出續集,「會是一條可以延續的故事線」。

 

 

資深演技派演員楊烈覺得記者會場地-台北書院非常有日式風格,讓他回想起拍片的氛圍。回憶起拍戲時,楊烈表示心情很愉快,導演的嚴謹也讓大家更快投入工作。

 

 

記者會最後,《盛情款待》主創團隊用劇中角色擅長的語言,向粉絲推薦盛情款待:田中再度展現流利的中文功力,說希望透過電影了解日本人的待客之道;姚淳耀講日文,謝謝大家來請大家多多指教,甚至用了一連串的謙遜敬語,事後他笑稱不知自己講什麼,不過田中大讚說得很不錯,可主持又會演戲,可以來日本發展;男主角王柏傑,則用苦練過的英文催票請大家進戲院。

 

電影《盛情款待》以日本文化Omotenashi的精神貫串全片,導演陳鈺杰表示「盛情款待」是毫無保留的坦誠相待,並用心去對待對方,希望觀眾們看完電影後,也能體會到以禮相待的待客之道,並將這樣的精神發揮在生活中。

 

4.13【盛情款待】正式預告

 

4.13【盛情款待】幕後花絮│用心款待篇

 

▼4.13【盛情款待】前導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盛情款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53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