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ITSOGOO用最純正的爵士說唱饒舌 探索不一樣的可能

2018.03.29

 

 

已成軍十年的北京說唱團體ITSOGOO,2017年帶著他們第三張專輯《宇宙島民》隆重回歸,並成功入圍第七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最佳說唱專輯」。今年(2018年)將專輯的歌曲精選挑選八首與新生代最具有實力與代表的華人嘻哈音樂製作人合作,推出《宇宙島民 (Remixes)》,再次為中文說唱樂帶來不一樣的可能。

 

 

ITSOGOO的《宇宙島民》這張堅持「中文說唱,不一樣的可能性」十年之久的新作為真正的中文說唱樂迷帶來了新的方向與啓示。這次推出全新的《宇宙島民 (Remixes)》專輯無疑正加速探索著不一樣的可能性,由《宇宙島民》中的節奏製作原班人馬:Major、唐人踢、Soulspeak、Eddie Beatz、Snarelop和AlienKey,另外邀請已擁有十年beat making製作經驗的Monk Lewis、以及來自廣東久負盛名的嘻哈中堅力量「精氣神」團體中年輕有為的製作人56Loopy操刀呈現了這張耳目一新的混音專輯。

 

 

區別於原作相對統一的風格,《宇宙島民 (Remixes)》揭開了一個五彩繽紛的嘻哈世界,表現出爵士嘻哈中所蘊含的力量、活力與多樣化的技巧。在這裡,「chill」是主題。Remixes的製作者們搖身一變化身成為一支爵士樂隊中的領隊,他們不再照本宣科,而是任由即興與變化肆意滋長。於是《宇宙島民 (Remixes)》瀰漫著輕鬆、自由甚至有些頑皮的氣息,ITSOGOO說這是「團結的想像」,是的!這不再是MC、beat maker們簡單的協作,而是所有熱愛爵士樂、靈魂樂、嘻哈音樂、自由、真實與自然熱愛者們團結於美好音樂中的大膽想像,為這日漸模式化的刻板生活增添萬般可愛的色彩。

 

參與《宇宙島民 (Remixes)》專輯的製作人Alien Key和Snarelop皆為Itsogoo的成員。此外,專輯力邀另六位最具實力的嘻哈製作人加入其中。

 

Soulspeak:

Kai Luen (aka Soulspeak) 是一位來自美國加州洛杉磯,現居北京的製作人,編曲人和DJ。他的音樂融合了低音,雜訊,環境錄音和原生樂器,其作品受到了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英國知名數位音樂平臺Juno的關注和推薦。

 

他在英國廠牌BBE、洛杉磯的Future Stress唱片、上海的SVBKVLT以及北京的燃音樂(Ran Music)發行了數張受到廣泛好評的專輯。作為DJ和樂手,他在全世界很多知名場地和大型音樂節上登臺表演,包括Boiler Room、Electric Daisy Carnival、the Roxy、Whiskey A Gogo以及香港Clockenflap音樂節。

 

唐人踢:

Hip-Hop音樂製作者、說唱者、研究員,對採樣製作抽象節奏著力頗多。採樣足跡遍及老電影、老動畫片、自由爵士、電子樂等等;亦持續著將聲音作為一種材料來研究的蓬勃興致,近年來開始使用各種媒材製造自己的聲音機器,製作了一系列實驗性的氛圍音樂;在現場方面,力圖以“無意”或“潜意”的演奏方式,去除過度表演對現場聽眾之幹擾,以期最大限度的回歸到聽覺,以及由此引發的聲音原初好奇心。

 

Major:

來自青島、現居北京的音樂製作人。他的音樂平衡著潮流與根源,精湛的科班鋼琴功底讓他在各類音樂風格間遊刃有餘,堅持鍵盤演奏和傳統採樣器的製作方法,使他在新生代製作人中脫穎而出。曾與Itsogoo、小老虎、唐人踢等hip-hop音樂人合作。

 

2016年-2017年間,Major製作了數張廣受好評的Mixtape,並為多位母音樂人擔綱製作和混音。2017年,被蝦米音樂推薦為“新年最值得關注的新人”之一。

 

Eddie Beatz:

Eddie Beatz(a.k.a.葉師傅、也是福),hip-hop音樂人、製作人,作品涉及Hip-Hop、Electronic、Jazz、Soul等多元風格。2014年發表EP《青蛇》、2015年發表專輯《VIBE》,2016年9月推出專輯《福氣音樂》。作為製作人曾與小老虎、Itsogoo等國內優秀音樂人合作,並有大量混音作品廣受關注。

 

56Loop:

56Loop,是一位來自廣州的著名Hip-Hop團體“精氣神”的Beatmaker,他的旋律和節奏具有鮮明的復古特色,作品悅耳而乖巧,目前已經受到的關注和喜愛。

 

Monk Lewis:

Monk Lewis(a.k.a. JinYi Zhang)已堅持Beat Making十年之久,擁有多年製作混音經驗,曾在美國佛羅裡達州與格萊美獲獎混音師&製作人Phil Tan學習並合作。參與Babylon Warchild(加拿大)、Itsogoo等音樂人/團體的製作或混音工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