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公視首部文學改編心理驚悚劇《魂囚西門》

2018.03.29

 

 

蕭敬騰首度跨足電視劇演出男主角 製作團隊、演員陣容堅強

 

公視將推出文學改編戲劇《魂囚西門》,這也是公視歷年來首部心理驚悚劇,由《屍憶》導演謝庭菡執導,並特別請來歌手蕭敬騰擔任男主角,主要演員還包括郭碧婷、鄭宜農、謝盈萱、喜翔、藍葦華、沈海蓉、詹宛儒、藍雅芸、廖雅珺、朱約信、丁強等,演員陣容十分堅強。出於「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使命感,蕭敬騰即便在工作滿檔的情況下仍答應參與演出,這也是他首度跨足電視劇。

 

 

《魂囚西門》劇本改編自作家九色夫的同名小說,蕭敬騰在劇中飾演心理醫師魏松言,從美國回台在西門町執業,意外開啟幫鬼做心理諮商的旅程。蕭敬騰詮釋的角色,一方面必須呈現心理諮商師在諮商上的專業,另方面也有痛苦崩潰和面對自我認知錯亂的處境,角色極具挑戰性。

 

 

被日本國際影展譽為「亞洲類型電影新星」的導演謝庭菡,2015年與日本監製一瀨隆重合作的《屍憶》佳評如潮,也讓台灣沈寂已久的恐怖片重現熱潮。謝庭菡擅長角色情感的細膩處理、虛與實的轉變與刻劃,這次在公視《魂囚西門》劇集中,除了將原著的元素再充分發揮,並且更深入探討角色的心理層面與人物故事。

 

《魂囚西門》製作團隊比照電影等級的設計與執行,企圖打造一齣高規格、具國際級質感的影集,無論在劇本雕琢、選角、美術陳設、攝影風格、後製特效、武打設計等皆十分用心,包括主場景魏松言的心理工作室,以及「未來鬼」瑪麗所處的鏡中世界皆獨具風格。劇中更特別設計「一鏡到底」的武打橋段,由導演與武術指導精心設計場面調度及武打動作,是目前台灣電視戲劇少見的企劃設計與做法。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