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人生起跑線》全台票房破兩百萬佳績 網路口碑不輸《三個傻瓜》

2018.03.19

 

 

伊凡卡漢曝新況罹患罕見腫瘤 全美一年不到20萬例

《人生起跑線》口碑熱映中

 

去年在印度賣座前十名的話題電影《人生起跑線》,在印度創下3.2億台幣傲人成績,16日上映,首週末賣破兩百萬台幣。網路口碑不少人更表示不輸《三個傻瓜》。然而令人惋惜的是,甫以此片榮獲印度奧斯卡-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 Awards)最佳男主角的伊凡卡漢(Irrfan Khan),16日也於個人推特上公布最新病況,確診罹患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全美一年不到20萬例,而一向正面樂觀積極的伊凡卡漢表示「愛與身邊的人的力量,會帶來希望」,則想一睹伊凡卡漢幽默又卻發人深省的演技,笑看印度入學亂象,看資本社會下的階級困局,《人生起跑線》全台口碑熱映中。

 

 

網友點評幽默機智 諷刺不輸阿米爾罕的《三個傻瓜》

《人生起跑線》於指標性的電影資訊網站IMDb評分7.9,台灣觀眾看完後,網路上也是紛紛大推,網友文中表示 「諷刺教育體制的現實,不輸《三個傻瓜》」、「電影150分完全沒有沉悶」、「輕鬆喜劇的口吻,傳遞了嚴肅的議題,非典型的寶來塢電影。伊凡卡漢不會讓你失望,喜劇機智表現傑出。」、「有錢也買不到純真的笑容與好的價值觀。」、「每次印度電影都不負眾望,超棒的」、「反映出當今社會父母對小孩的教育迷失」。

 

網路影評 電影生活-奈傑 於IG上表示,「論故事結構儘管浮誇卻意外感到合理,諷刺中依舊保有人性,正是結合了以上元素,印度電影才總是讓人感到討喜,顛覆了一本正經的教育美學。」網路影評 昆汀涂表示「《人生起跑線》表面是談論教育問題,實際上核心的議題是印度的階級制度。與《三個傻瓜》互為表裏。」

 

 

伊凡卡漢確診罹患罕見腫瘤 全美一年不到20萬例

本月5日,伊凡卡漢於推特上突然自曝罹患罕見疾病,16日他進一步在推特,與大家說明了病況與檢查結果,確診罹患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外媒紛紛報導伊凡卡漢的病況,而BBC報導中說此種疾病會影響體內的賀爾蒙釋放,而健康專家也說,這類腫瘤可非為癌性與非癌性,會在身體中許多不同器官中發展,某些腫瘤會引起異常大量激素進入血液,引起如心臟問題,血壓的變化或痙攣。此種罕見腫瘤,全美一年不到20萬例。

 

伊凡卡漢推特中表示,「過去幾天,意外使我們成長。理解我確實罹患了神經內分泌腫瘤,是困難的事,但身邊的人與愛所給了我力量,會帶來希望。」他也將出國診治,文中繼續說道「許多關於疾病的謠言,但神經內分泌腫瘤並非只關於腦部因素,希望大家等我回來跟你們說更多關於這病的故事」,而其文章的開頭他更引用了《亂世佳人》中的名言「生活沒有義務滿足我們的期望。」也傳遞他這段日子的心情轉折,他會接受現況並積極去面對疾病帶來的挑戰,也請影迷要耐心等他回來。

 

《人生起跑線》故事描述印度德里的一對中產階級夫妻拉吉(伊凡卡漢 飾)和蜜塔(莎芭卡瑪 飾),兩人白手起家的服裝店生意昌隆,然而他們自嘆學歷不如人,堅信唯有「進入名校」才能翻轉社會階級。為了不讓自己的女兒輸在起跑點,兩人不擇手段爭取讓女兒進入貴族名校的機會,不僅與女兒一同參加補習班學習面試、考試技巧,更不惜妄想作弊,甚至將歪腦筋動到低收入戶的名校保障名額,夫妻倆為了愛女使出渾身解數,只為讓女兒能躍升「人生勝利組」。《人生起跑線》全台口碑熱映中。

 

 

※《人生起跑線》電影介紹

★ 榮獲「印度奧斯卡」印度電影觀眾獎(Filmfare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兩項大獎

★ 破除階級複製,「讓孩子贏在起跑線」才能躋身上流!

★ 富二代好棒棒,窮魯蛇苦哈哈,「人生勝利組」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伊凡卡漢,化身老爸望女成鳳

★ 印度首週票房冠軍,年度票房TOP10!

★ 繼《三個傻瓜》後,又一幽默探討教育僵化和競爭亂象的笑中帶淚之作

 

 

 

印度德里的一對中產階級夫妻拉吉(伊凡卡漢 飾)和蜜塔(莎芭卡瑪 飾),兩人白手起家服裝店生意嚇嚇叫,但他們自嘆學歷不如人,堅信教育才能改變命運、翻轉社會階級,為了不讓自己的女兒輸在起跑點,兩人便不擇手段爭取讓女兒進入貴族名校的機會,想方設法讓愛女奪得躋身上流社會的門票,不僅兩人與女兒一同參加補習班學習面試、考試技巧,更不惜妄想作弊,最後竟巧裝貧民,試圖獲取低收入戶的名校保障名額,夫妻倆為了愛女入名校使出渾身解數,最終能否如願以償?過程笑料百出,卻深刻反映教育競爭陋習與省思社會亂象。

 

▼【人生起跑線】Hindi Medium 電影預告 3/16(五) 天下父母心: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人生起跑線》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24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