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歌劇女皇全球爭睹卡拉絲逝世40週年紀念電影美聲登台

2018.03.16

 

 

「歌劇女皇」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1923-1977),她是義大利美聲歌劇復興的代表人物、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高音。放眼今日樂壇,卡拉絲對義大利古典風格依舊擁有最具深厚的洞察、最樂感的直覺,以及最出類拔萃的戲劇張力。身為藝術家,卡拉絲取得的成就值得後人無窮無盡地去探索;她的歌聲與表演,蘊藏古希臘悲劇中的要素;而身為女人,卡拉絲也是世人嘆息的對象,她的人生似乎都帶著戲劇性的色彩。她哀淒落寞的晚年,更是讓人慷慨萬千。時值她逝世40週年,影壇趁勢推出卡拉絲的專屬紀錄片《卡拉絲:為愛而聲》(Maria by Callas),並透過許多從未曝光過的珍貴影像、照片、家庭錄像,以及親密私人信件,以美聲光影向一代女伶致敬,即將在4月3日於台灣動人獻映。

 

 

珍貴影像首度曝光 《卡拉絲:為愛而聲》探究「真正的瑪麗亞卡拉絲」

瑪麗亞卡拉絲曾在受訪時表示:「我的身體裡住了兩個人,我想當瑪麗亞,但我生活得仰賴卡拉絲。」一語道盡她面對自己人生與藝術工作上的無奈。其實,許多樂迷都對「卡拉絲」背後真正的「瑪麗亞」知之甚少,她甚至一生都感覺到自己被大眾誤解。許多樂迷知道她是世紀之聲、封面女星,以及她一直被公開討論的感情生活,這也讓她非凡的生活,乍看就像是一本小說,抑或是一部悲劇。然而,夢想著簡單生活的瑪麗亞,以及想要行星般名聲的卡拉絲,兩個衝突的內心嚮往,導致一方最終會向另一方投降。「真正的瑪麗亞卡拉絲是誰?」導演也期待透過《卡拉絲:為愛而聲》這部電影,試圖為「瑪麗亞」與「卡拉絲」作出調和。

 

 

為此,導演花費三年時間走訪世界各地,並訪問那個世代最後的見證人,諸如卡拉絲的閨密、同事與那些真正認識她的人們,並透過卡拉絲親筆寫下的私密書信、珍貴的影像專訪,以及大量從未曝光過的家庭影像,甚至是經過彩色修復的珍貴影像畫面,再搭配多場她的現場演唱,同時滿足觀眾的視覺與聽覺,也讓觀眾得以走進這位歌劇女皇波瀾壯闊的一生。《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更對本片作出高度肯定:「《卡拉絲:為愛而聲》是來自音樂之神的禮物!」

 

這部網羅「歌劇女皇」卡拉絲生前大量珍貴且未公開素材,絕對是樂迷最不容錯過的《卡拉絲:為愛而聲》,即將在4月3日於台灣動人獻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搶購中,請速洽博客來售票網,以及兩廳院預售票網選購。團購、包場歡迎電洽采昌國際多媒體電影團購包場人員。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4/3【卡拉絲:為愛而聲】Maria by Callas 歌劇女神的傳奇人生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卡拉絲:為愛而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99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