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韓版《水底情深》改變文瑾瑩的三個男人《玻璃庭院》上演森林的黑色成人童話

2018.03.15

 

▲《玻璃庭院》已於3/9在台灣指定戲院上映。

 

日前橫掃2018年奧斯卡四大獎項,更抱走最佳影片的美國奇幻愛情片『水底情深』成為娛樂焦點。『水底情深』講述人魚戀,而近期在台灣上映的韓國電影『玻璃庭院』則是大談人樹戀,兩部電影巧妙的皆以奇幻愛情作為元素。

 

《玻璃庭院》講述一名博士生在妍(文瑾瑩飾)熱衷於研究綠血球的故事。她的生命中有著三個改變她的男人。在妍出生於森林,小腿天生發育不良,母親又因難產而死,父親因此認為森林是家庭悲劇咒詛。但在妍從小就與大自然建立了密不可分的關係,就算到城市唸書,她的心裡還是惦記著陪伴她長大的那一片森林。

 

在妍無時無刻表現出對樹木的熱愛,但他的情人教授(徐泰華飾)卻不以為然,後來甚至竊取在妍的研究資料。被最深愛的教授背叛,絕望之際她只好回到森林隱居。作家智勳(金泰勳飾)偶然發現了在妍的札記,從而獲得靈感,開始將在妍的故事撰寫成小說。他為了利益接近在妍、接近大自然。導演申秀媛透過電影反思人與大自然之間共生共存的關係。

 

▲文瑾瑩在《玻璃庭院》中被深愛的教授背叛。

 

劫後餘生 文瑾瑩相信自己會化身成樹

 

《玻璃庭院》是『國民妹妹』生病前拍攝的作品。她在去年2月被診斷罹患『急性腔室症候群』,一度傳出面臨截肢的危機,經歷多次手術,病情終於受到控制。

 

文瑾瑩在讀腳本的時候就被在妍這個角色深深吸引,她在《玻璃庭院》中挑戰瘋狂博士生一角,除了有著可以與大自然溝通的特殊能力,她更大膽嘗試活體實驗。她在劇中把自己視為大自然的一部分,認為自己死後會化成樹木。

 

申秀媛導演的作品一向關注社會議題,這次藉由《玻璃庭院》探討現實世界的利益關係與人性的黑暗,多名實力派演員參演更讓整部電影充滿張力。《玻璃庭院》已於3/9在台灣指定戲院上映。

 

▲作家(金泰勳飾)為利益接近在妍。

 

更多關於本片之活動詳細資訊及相關電影預告、相關訊息等,請參考「可樂電影」臉書專頁。

 

▼《玻璃庭院》Glass Garden |03.09 如果有來生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玻璃庭院》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76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