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飢餓遊戲】導演拍攝期間早相中小珍妮佛變身性感致命武器 洗腦多年成真

2018.02.27

 

 

【紅雀】限制級羅密歐茱麗葉 一刀未剪228搶先全球在台性感上映

小珍妮佛操俄國腔獻美人計搶當雙面間諜 性感操弄人心讓人過目難忘

 

 

每個人都是慾望的拼圖,但當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站在你面前說著誰都分不清楚是事實還是謊言的話時,你會選擇相信還是懷疑?【飢餓遊戲】系列名導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與奧斯卡金獎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四度攜手合作的最新驚悚特務電影【紅雀】,即將在本周三搶先全美於全台性感登場。而一舉一動皆為全球媒體注目焦點的珍妮佛勞倫斯,本次不僅為戲接受長達四個月的魔鬼芭蕾特訓、大操流利的俄國腔之外,更是大膽挑戰從影以來最激情火辣的演出,完美利用自己美艷的身體化身為人間凶器,為所有與她為敵的對手們佈下最致命的一局!

 

 

【紅雀】改編自前美國中情局探員傑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的同名暢銷間諜小說。當馬修斯在完成他33年的特務生涯後,很快便發現自己完全無法滿足於退休後的空閒生活,「作為特務的日子幾乎沒有一刻是鬆懈的,而這兩種生活型態的差距,讓我認知到了自己必須去想辦法填補這段日子。」於是他決定將他最為熟悉,同時也是外界最希望能夠窺探究竟的間諜生活用文字記錄下來,完成了這段可說是限制級的暗黑版本羅密歐與茱麗葉。

 

 

馬修斯成功並且充分地利用了他真實的過往經歷與所見,故事中所出現的重要角色,幾乎全部都是馬修斯在那個危機四伏的職場上所親自見識,甚至是交手過的對手們;然而,在這之中卻唯獨少了一個人,那就是故事的靈魂人物多明妮卡伊格洛伐〈珍妮佛勞倫斯 飾演〉。他一手虛構了這個有著看似脆弱無力,內心卻強大無比的女性角色,「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夠遇到像多明妮卡這樣子的人物。有著芭蕾舞伶的背景,卻被迫要成為一個未達目的而不擇手段的麻雀。」馬修斯說。

 

 

有別於一般以少數任務為主的特務故事,或是政治風格色彩濃厚的劇情作品,這個以單一角色為中心而建立的間諜世界,可說是輕而易舉地,讓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在看到原著小說的第一眼時便深深為其著迷。當時的勞倫斯在短短五年內,靠著【飢餓遊戲】系列三部曲的巨大成功,不僅在全球創下了票房奇蹟之外,更成功在國際間打響了知名度,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失去自己的目標;他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拍一部與前作截然不同的作品,而這之中就包含了不同的世界觀、不同的色調,以及不同的級數。

 

 

勞倫斯在回憶起自己當時看到作品的第一個想法時這樣說道:「這是一個非常大膽且創新的故事。我一直都為那些故事中孤獨、被孤立的角色所吸引、無法自拔,而這也是讓我即刻便愛上多明妮卡的原因,我很興奮也很確定自己希望能夠在這樣一個間諜片的類型中,去描述一件非常細膩,甚至可以說是能夠感動人心的故事。」

 

事實上,早在勞倫斯看到故事的一開始時,他便確定了這個集性感美貌與聰明才智於一身的雙面女特務,絕對非當時正與他一起拍攝【飢餓遊戲】的珍妮佛勞倫斯莫屬,而這個想法一旦出現之後,便至此烙印在他腦中再也揮之不去!然而,面對著當時年紀相對還年輕的小珍妮佛,勞倫斯為了要成功實現自己腦中所設定的電影定位—一個符合原著,從頭到尾都充滿著暴力、血腥、性以及大量裸露場面的作品,他可說是費盡心思與「心機」,吃了秤陀鐵了心地要與小珍妮佛來個長期拉鋸戰!

 

 

 

「我非常緩慢而且毫不帶壓力的慢慢告訴珍妮佛這個故事。甚至壓根不希望她去看原著小說,我要做的不過是先探探她的口風,並將這部作品逐步推動,並建立在她對這個角色與故事感到有興趣之上!」在講到這段過往時,勞倫斯也不禁笑著說:「有了這樣的開端,其實珍妮佛在一開始便是毫無防備的狀態,於是我後續在拍攝【飢餓遊戲】的過程中,三不五時便會透漏一些劇情讓她知道,在劇透她的同時也告訴她更多暗示與細節,等到劇本正式完成後,我再拿給她看時,她的心裡早就已經準備好了!」

 

然而,這位被「連哄帶騙」的帶入這個最激情致命的特務世界的珍妮佛勞倫斯,在談到接演過程時也絲毫不感到介意,相反地,在回憶起自己第一次與導演一起討論多明妮卡這個角色的過程時,她這樣說:「我們在最一開始,就把她定位成是一個與我們一般生活中完全截然不同的角色與個性設定;對我自己來說也是,像多明妮卡這樣的人物是我從未見過的。」而面對片中有大量需要裸露的戲分,小珍妮佛在拿到劇本後,更只有簡單的與導演討論,她希望這一切不是為了露而露,而是在為了劇情所需的情況之下自然而然所發生的情節,畢竟這部作品打從一開始便不是一部色情驚悚片!

 

曾經成功與法蘭西斯勞倫斯,一同攜手共創本世紀最經典的反烏托邦系列電影之一的珍妮佛勞倫斯,在被問到是否有機會為【紅雀】再拍續集時,也大方的分享著:「很多人常常問我會不會有可能再做另一部續集電影,而我的回答總是『作為演員,能夠跟同一個角色在很多年之間齊心成長,是一件非常令人感到興奮的事』。」她緊接著說:「我並不覺得自己跟多明妮卡的緣份已經結束了,我相信她內心中應該還有更多東西是尚未被挖掘出來的!所以……對!沒有錯!我非常樂意再變身為多明妮卡一次!」【紅雀】2月28日本周三,搶先全美於全台激情上映!

 

 

 

她是個為保護母親而不惜任何代價的女兒

她是個對自己極度嚴苛的世界頂尖芭蕾舞名伶

她是個極盡色誘並操弄人心之能的危險人物

她是多明妮卡伊格洛伐

 

正值花樣年華的芭蕾舞名伶多明妮卡伊格洛伐(珍妮佛勞倫斯 飾),因一場表演不幸嚴重受傷,而被醫院宣告無法再繼續自己的舞蹈生涯,這個悲痛的命運轉折危及她與母親的未來,然而卻也因此讓她被俄國情報機關相中,被國家強制選入了「麻雀學校」(Sparrow),成為的一位美女特務。多明妮卡接受到嚴厲的訓練,迫使她成為一位冷面無情的殺手,但她內心依舊抗拒著這樣的改變,試圖保留住原來的自己,這也堅定她在這不人道的機構下持續茁壯,進而成為組織裡最頂尖也是最致命的特務。

 

她的首位目標是美國中情局的一位年輕特務奈特納許(喬爾埃哲頓 飾),然而同時納許被賦予的任務則是深入俄國情報部門。當兩人在「命運」的安排下交織在一起,當中的詭計、心機、欺騙也將牽扯出更多驚人的情報,兩位年輕的幹員也在朝暮相處之下產生了情愫,這看似羅密歐與茱麗葉般的禁忌之戀,將可能危害著兩人的性命,更或是國家安全…

 

本片改編自由前美國中情局傑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所著作的全球暢銷間諜小說《Red Sparrow》,作者33年的特務生涯讓角色、故事,及特務的心境可以被更寫實地表達,書籍一推出即廣獲好評。

 

▼【紅雀】精彩幕後花絮-魅惑人心的極致藝術

 

▼【紅雀】精彩幕後花絮人物篇-珍妮佛勞倫斯

 

▼【紅雀】精彩幕後花絮人物篇-喬爾埃哲頓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紅雀》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11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