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梁雍婷勒父【藍天白雲】入戲讓對手斷片

2018.01.30

 

 

懷孕女警鄧麗欣偵訊梁雍婷 殺青仍然有陰影

導演張經緯琢磨三年 梁雍婷成影壇亮眼新血

 

由弒親實案改編電影【藍天白雲】,讓包括鄧麗欣、梁雍婷等人皆一度難以走出各自角色的沈重與壓抑,而拍攝期間演員更因為過於入戲,讓飾演被女兒勒斃的演員陳哲民斷片昏迷嚇壞劇組。大膽切入人性,卻又冷靜鋪排調性的導演張經緯,更被《無間道》編劇莊文強稱讚【藍天白雲】具有擅長社會議題的歐洲導演麥可漢內克般的張力,令他驚喜。

 

 

電影【藍天白雲】有不少資深戲劇演出前輩,也有令香港影壇為之眼睛一亮的影壇新血,其中飾演冷血謀殺父母的梁雍婷,更是被視為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熱門人選。梁雍婷在電影裡的角色看似柔弱,角色更設定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甚至在學校還會關懷更弱勢的同學,居然在導演張經緯的劇本安排下,冷靜地唆使同學協助犯下弒親重案!當重案組女警鄧麗欣調查偵訊時,也直言不諱自己預謀犯案,情節匪夷所思。

 

 

就讀大學電影學院表演系的梁雍婷,在拍攝【藍天白雲】時仍未畢業,作為她第一次演出電影便擔綱如此沈重的主演,梁雍婷表示在準備拍攝的5個月間,完全沈浸在角色陰沈裡面,她與鄧麗欣在警局裡接受偵訊的戲,兩個角色各自背負的沈重感,讓她們即使到電影上映了還是難忘,鄧麗欣便表示:「到現在問話室的畫面都時不時會浮現於腦海中,更會不自覺地起雞皮疙瘩。」

 

 

 

導演張經緯在【藍天白雲】5個月的拍攝準備期間,也針對殺人場面安排動作指導為演員排練。到拍攝當下,演員顧定軒與梁雍婷要勒斃梁戲中的父親,兩人由於太過入戲,也讓飾演父親的陳哲民一度數分鐘,陳哲民事後回憶表示:「這次真的斷片,前一刻還在掙扎,一張開眼已經被劇組工作人員圍住,超怕我真的被勒死!」

 

 

 

【藍天白雲】在2014年完成拍攝,梁雍婷殺青之後,沒料到沒法跟弒親角色抽離,甚至一度抗拒與劇組再接觸,感覺角色如影隨形,非常討厭自己,梁雍婷受訪時表示:「因為拍這部電影會不停勾起你的黑暗面,『原來做人可以做到這樣』,要面對自己原來也會這樣絕,有些事連自己也未必知道。」一直到去年電影受邀參加釜山影展,好不容易放下的情緒又要拾起,「我覺得《藍天白雲》是一塊很沉重的石頭,揹了三年,」但隨著電影終於上映,梁雍婷覺得自己變得更強壯了,更獲得香港影壇對她深具爆發力演出的驚艷!【藍天白雲】將於本週五(二月2日)上映。

 

 

 

 

劇情大綱

金馬獎《音樂人生》才子導演最新作品,由一宗迷離弒親事件,讓負責辦案的女警與犯案的女中學生,意外產生了連結…。

 

患有先天心臟病的女中學生Connie (梁雍婷 飾),朋友不多,自知體弱的她卻意圖謀劃謀殺雙親,於是鼓動受到同儕孤立的同班同學 Eric 一同下手成為共犯。而重案組女探員Angela (鄧麗欣 飾) 接手調查,調查這起逆人倫常的弒親案的因果動機。

 

新婚的女警 Angela 與患有⽼⼈癡呆症的父親及老公Tony一起生活,剛懷孕的她表面看似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卻發現自己的情緒愈來愈受弒親案件影響,慢慢地她似乎開始了解Connie為何會走上這條不歸路…。

 

▼【藍天白雲】HD官方正式預告 2/2 霧裡尋光

 

▼【藍天白雲】 幕後花絮 演員篇 2/2霧裡尋光

 

▼【藍天白雲】幕後花絮 故事篇 2/2霧裡尋光

 

▼【藍天白雲】 幕後花絮 導演張經緯篇 2/2霧裡尋光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藍天白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27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